>>>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自曝“五毛”培训视频 湖北官方急删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9-13 作者:记者陈怡莲报导 点击:

 
【宇明网】

一直以来,中共官方都在不公开地雇用大批被网民称为“五毛党”的“网络评论员”,帮其操控网络舆情。最近,一段在大陆电视台播出的湖北浠水县宣传部怎样培训网络评论员的录像,揭开了“五毛”神秘的面纱。该培训中要求“五毛”对突发公共事件,应快报事实,慎报原因,“正确引导舆论”。并说,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较量的重要战场”。该视频放在网络上不久就立刻被删除。有评论说,这不是正常的文宣,完全是一种欺骗。

中共视互联网为“意识形态较量的重要战场”

9月8日,浠水县委宣传部组织各单位新闻发言人和全县网评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提高“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能力,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引导舆论和公关”的能力,提高“运用和管理互联网”的能力。并强调,尤其是互联网已经成为覆盖广泛、传播快捷、影响突出、发展强劲的大众传媒,成为“意识形态较量的重要战场”。

在录像中可看到,对于突发事件新闻发布的基本原则要求是:快报事实,慎报原因;口径统一,能“各唱个词”;保持适度的恐慌。

网友“一生的唯一”说:“五毛开会的视频终于曝光了。通过关系都找不到的这种视频居然在电视台播放了,只能说这个宣传部长真是一个彻底的傻呀。”

“不是正常的文宣 完全是一种欺骗”

诗人何军樵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对思想领域的管理,中共是有历史传统的。从它起家开始,就非常注重思想领域里面的宣传、控制、渗透等一些工作,一直都没有变过。同时中共也是靠这一手起家的,这是它能存在到今天的很重要的一环。所以它这个宣传部都是很高级别的,其部长都是常委级的。

他说,在这种教育下的国民已经没有太多自己的思考能力了。他们认为这是统治人民的一种有效的方法,所以中共政府才会下这种功夫。换成世界上任何一个正派的政府,一个正常运作的政府,他都绝对不可能拿纳税人的钱去做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

“但是专制政府会做,只要对他有一点好处,因为它的核心利益就是维护它的统治。这种思想方面的挑战也是很可怕的,它能让人民丧失判断能力。我们知道政党都会有自己的文宣,这个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这种不是正常的文宣,这完全就是一种欺骗。”

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表示,在当今中国大陆,随着民间维权运动的崛起,用互联网传递民主信息已使公安的网络管制失效,才会出现现在这种大面积的培训“五毛”、使用“五毛”的局面。

“当我们看到培训‘五毛’已经到达县镇乡一级时,说明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基本上已经发展得很好了。‘五毛’对中国民众的影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下降。因为他们是一帮雇佣军,属拿钱替人消灾的这种人,所作的效果也不会好的。”

中文独立笔会成员簪爱宗认为,“五毛”在互联网上的做用已经越来越小了,只是在滥竽充数。“据我所知这些人在网上发言论,也不是发自内心的,只是为了一点利而已。”

“我认为他们现在只是在自娱自乐,掩耳盗铃,他们的这些伎俩大家都已经看穿了。看他们还能维持多久?就像红卫兵已经成为历史、红歌唱几天就没有人听了、厌烦了一样,过一阵子就不会有什么市场了。”

中共目的就是为了搅混水 掩盖真相

中共当局通常雇佣“五毛”以普通网人的身份,发表尽可能对中共官方有利的评论,来试图达到影响网络舆论的目的。他们有组织地攻击知名敢言的网络名人,在各大政治论坛猛打嘴炮,造成论坛混乱甚至被查封;在自己的博客中写文大肆拥护共产主义;歌颂文化大革命、歌颂毛泽东等等。

当被民众讥讽他们为发一篇网络评论能赚5毛钱的“五毛党”时,五毛党也反诬揭露他们的网民为“美分党”。不过迄今为止没有任何来自“外国反华势力”的公开资料能证明“美分党”的存在,不过五毛党培训视频却被公开了。

通过不时曝光的“五毛内部工作指南”,可以看到五毛的搅乱视听的手法,比如有指南中写:“某些谣言出来的时候,必须尽快搜索到谣言的首发地点和首发人,然后勒令网站管理员删除原帖,网络评论员则拷贝内容,以不同的IP地址发表自己就是事发所在地的当地人的申明,然后以版主或以其他网友身份指出:他的IP地 址不在事发所在地,该消息纯属谣传。”这样使民众难以获知真相,在真相面前也难以分辨。

还有网民以“这鸡蛋真难吃”为题,列出五毛的十几种搅混水的手法。

五毛会以下手法发表评论搅混水:
1、隔壁的鸡给了你多少钱?
2、有本事你下个好吃的蛋来。
3、下蛋的是一只勤劳勇敢善良正直的鸡。
4、再难吃也是自己家的鸡下的蛋,凭这个就不能说难吃。
5、比前年的蛋已经进步很多了。
6、你就是吃这鸡蛋长大的,你有什么权力说这蛋不好吃?
7、你这么说是什么居心什么目的?
8、自己家鸡下的蛋都说不好吃,你还是不是人!
9、隔壁家那鸭蛋更难吃,你咋不说呢?
10、嫌难吃就别吃,滚去吃隔壁的鸭蛋吧。
11、鸭蛋是好吃 ,可是不符合我们家的具体情况。
12、胡说!我们家的鸡蛋比邻居家的鸭蛋好吃五倍!
13、凡事都有个过程 现在还不是吃鸭蛋的时候。
14、光抱怨有什么用,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努力去赚钱!
15、心理阴暗,连鸡蛋不好吃也要发牢骚。
16、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蛋,美国鸡蛋好吃,你去吧!
17、吃鸡蛋的也不是好鸟,吃了鸡蛋还留下证据说鸡蛋难吃,太有城府了

随着有正义感的网民对五毛党的揭露,五毛的日子也不好过了。北京律师、办有“后改革思想网”的陈永苗曾向自由亚洲记者表示,五毛党影响网络舆情的作用其实很小,“因为它一整套的话语没有太大的说服力。对于普通网民来说并没有说服力,因为目前普通的网民遭受的社会经济条件的恶化,对一般人而言,可能基本上不会被‘五毛党’说动。”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