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美校车PK 《血染的校车》唱出民众悲哀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1-1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校车和美国校车的对比。中国校车被撞得扭曲变形;撞上美国校车的悍马的半个车体破碎。(网络图片)

“清早儿去上学,再没有回来……你是否知道那悲剧在等待,只是一刹那,卡车夺命来,幼儿园的校车上有多少血染的小孩,警钟已敲响,谁应该下台……孩子们的 眼睛再不会睁开,你是否懂得我沉痛的心怀?共和国的花朵来不及盛开,你是否理解我愤怒的表白?”这是大陆民众改编的歌曲《血染的校车》,唱出了大家的悲 哀,也为逝去的幼儿祈福。

这辆核载9人的校车挤进了64人,校车被撞得扭曲变形,车内童鞋散落四处,血迹斑斑,现场满地都是幼儿的鞋子、书包,惨不忍睹。这起校车惨案震惊社会,民众为孩子们的逝去感到悲伤,同时问责的声音此起彼落。

事发后,大陆民众第一时间将中国校车被撞成一堆废铁的照片和美国校车与悍马相撞后安然无恙的照片对比。这张照片成为民众谴责当局漠视生命,痛斥中共官员坐名牌豪华轿车,却忽视校车的安全问题,这是当局的耻辱。


(这是大陆民众改编的歌曲《血染的校车》,唱出了大家的悲哀。)

兰州民众自发为遇难幼儿祈福

11月16日早上9点10分左右,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一幼儿园校车与一辆运煤车相撞。17日晚,一名5岁危重幼儿因脑挫伤,急性呼吸性循环衰竭而死亡。目前,这次事故已致21人遇难,其中19名为幼儿,另外两名分别为司机和教师。

17日晚,兰州民众自发前往兰州东方红广场,为遇难幼儿祈福,一只蜡烛、一束菊花代表着民众的哀悼之情,他们送来孩子们喜欢的哆啦A梦和棒棒糖。

有民众表示,现场有几名便衣逐一找人索问谁是负责人,大家答称自发而来。很快来了150名左右特警,将摆放蜡烛的地方包围了三层,只许出不许进,并不断拍照摄像,试图解散大家。

兰州民众张女士表示,看了新闻,感到特别伤心和生气,有关部门没有尽到应尽的职责,这种悲剧特别让人恼怒。


兰州民众自发为遇难幼儿祈福。(网络图片)

官方17日通报称,有四名主要官员被停职调查。18日报导称,当局给遇难者赔偿人身保险、优抚救助金共计43.6万元。

据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死者家属居住的招待所,采取“二对一包户”的办法,对每户家庭进行“稳控”,死者家属与外人接触时也会陪同。家长还收到县教育局发出的“慰问金”,家长称信封里有2000元钱。

“结 石宝宝之家”创办人赵连海表示,官方的所谓“关心”要打引号,其真正的目的是为阻止受害者给媒体传达真实的信息,刻意隐瞒他们所不希望让人们看到的真相。 官方失职了,依然再次用谎言、错误来掩盖错误,导致错误更多发生,这一点政府应反思,否则,只会遭起民众更多的愤慨。

“校车安全存在很大的 隐忧,这是严重的管理疏失问题,希望大家都来关心校车安全,今后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悲剧。”兰州民众华先生说:“对于死去的幼儿感到痛心,心中只有震惊和悲 伤,19个孩子无辜失去生命,真是难以置信,一辆车坐64人,这个事故是人为造成。都是小孩子,哪个家庭不难受?我们也感同深受。””

中国校车VS美国校车

校车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但大陆校车仍频频发生事故。这起悲剧发生后,有一张照片在网络被广泛传播,2006年11月,在美国印第安纳首府,一辆素以彪悍著称的悍马撞上了停在路边的无人校车。结果,悍马半个车体破碎,校车却安然无恙。自此,美国校车声名鹊起。 

据了解,美国政府对校车安全问题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制定了多达500项法律来保障校车的安全,除了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外,最威风的就是校车。  

据统计,在美国坐校车的安全系数是坐私家车和公交车上学的40倍。一个个四四方方的黄色厢式客车,行驶在美国各大城市的公路上。只要车门一开,就会自动伸出一个写着“stop(停)”的红色牌子,同时从右前方“变”出一条 1米多长的栏杆。这就是美国最具特权的校车。

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对校车安全问题亦非常重视。据说日本如果发生校车相撞,并且超载,首相在妥善处理事故后,鞠躬向国民道歉,然后引咎辞职谢罪。

有民众表示,经常发生校车相撞学生死伤的中国,则是“领导高度重视、层层批示”,司机和临时工被拘,赔偿层层拔毛,家长上访被关。 

赵连海表示,甘肃校车出事,这是当局对孩子的投资有限所造成。国外很多国家对孩子的安全问题则是高度的关心,它们投入巨资,为孩子们营造一个非常安全的环境;而在中国,不仅是校车,包括校舍及其他方面都不到位,这悲剧让人痛心。


公务车VS校车。(网络图片)

来处理校车事故的官员,坐的都是豪华车,几乎清一色的丰田V8,与64个孩子挤在一起的9座校车,形成刺目的对比。(网络图片)

孩子们的“校车”。(网络图片)

甘肃校车惨祸,死者家属接触外人,需政府人员陪同。(网络图片)

“悲剧根源在于政府不作为”

据南方网报导,去年政府采购汽车金额攀升至800亿元,占总采购规模的14%,平均年增速超100亿元。同时,超标购车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豪华公务车”更是频频被媒体和民众曝光。

据新华网报导,中共中央政府采购网于2009年公布的“2009-2010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中的38家汽车厂商,其中包括21家自主品牌企业,同时也包含宝马、奔驰等品牌。

对于这起校车惨案的解释,甘肃庆阳市教育局长卢化东表示,因“财政有限”投入不足。有网友讽刺道,据一份公开招标通告,仅市政府后勤服务楼的配套装修,就花了超1400万。

华先生表示,惨剧背后的根源就是教育部门和相关部门没有责任心,没有把安全放在心上。政府采购公务车达到800亿元,这个数字的背后是什么?为什么校园没有配置公车?

“那些官员的孩子不会坐这样的校车,谁都知道,随时都会发生危险,我们的家庭稍微有点承受能力,也不会让孩子坐这样的车。可是那些娃娃都来自贫穷的家庭,他们没有办法,那些官老爷及这个制度,哪个为孩子着想了?为底层民众去考虑?”

赵连海表示,如果纵容政府再这样下去,孩子在方方面面都没有安全感,实际上政府每年浪费钱财太多,官员贪污腐败,每年的公款吃喝、公车消费,这些钱稍稍地为孩子们多花一些,这样的惨剧就不会发生,所以这个根源在于政府不作为。

大 陆作家李承鹏在微博表示,你一辆校车都买不起,还谈什么做大做强教育。你三公消费动辄千亿,一辆校车却扯了60年的皮。你从不为孩子派出一砣警力,却要求 我们密切注意南海外敌。你座骑降个配置很委屈,我们挤成人肉叉烧就别在意。你家孩子美国学习,我家孩子夺命奔袭。你连祖国的未来都不考虑,还谈抓住当前大 好机遇?吹牛皮!


这是云南农村的一辆“小面的”,至少塞进20多个幼儿园孩子。(网络图片)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