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广东陆丰数千农民举行反独裁大游行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1-2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1月21日上午,广州陆丰举行3500人的大规模游行。来自陆丰乌坎村的游行队伍打着“反对独裁”等大量彩条标语旗,从乌坎村经过二个多小时游行走到市政府,要求解决农民关于土地被盗卖的诉求。(网络图片)

11月21日上午8点,广东陆丰乌坎村数千村民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农民打着五颜六色的标语旗帜,游行队伍长达二公里,沿途吸引大批路人围观,他们途步二 个多小时到达市政府,和平、理性地向当局表达农民的诉求。其中村民“反对独裁”、“惩治腐败”、“还我人权”等口号格外引人注目。

今天游行队伍声势浩大,走在最前面的队伍举着大量彩色标语,上面写着“反对独裁”、“还我人权”、“还我耕地”、“反对做假事”、“反对造假人”、“打倒官商勾结”、“打倒贪官”等等。

陆 丰土地维权人士谢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乌坎村村民除老人小孩外,约3,500人参加了游行。村民五人一排,排了长达二公里的长龙,大家靠边行走,没有影 响交通秩序。从乌坎村游行到陆丰市政府,沿途引起大量路人围观,也引起警察的注意,有便衣警察过来拍照,但没有强行制止,约早上10点半顺利抵达了市政 府。

他还表示,明天,香港、台湾和澳门等地的记者也将抵达乌坎村进行采访。这次的游行已引起全社会的特别关注,现在全村处于罢市、罢工状态,类似的维权活动还没有结束。


图为打着彩旗的游行队伍(网络图片)

图为参加游行的民众(网络图片)

另一位村民表示,村民在上次集体诉求没有落实的情况下,今天举行了这次大规模的游行。这是中共独裁的政治体制造成,中国民众没有民主,要惩治官腐问题、解决农民诉求问题,首先得解决一党专政这个根本问题,所以打出了“反对独裁”、“还我人权”等标语。

数千村民到达政府广场后,村民有序地坐在地上等待,而进入广场的几条路全部被警察封锁,包括媒体记者也无法进入。村民表示,早上11点10分左右,市长出来接了农民代表递交的诉求书,称会尽快解决农民关于土地被盗卖的诉求,最后游行队伍和平的散去。

民 众“幽壹”在网上发帖表示,关于今天广东陆丰乌坎事件的消息:1、这次游行,村民们事先已经向政府“申请”了(有无通过未知);2、乌坎本村收了人丁钱, 还有捐款的,游行的活动经费已达百万之多;3、乌坎前天还成立了维安队(图中手臂戴红巾的),主要职责是在游行中维持秩序。——多么英勇的海陆丰人民啊!


乌坎成立的维安队,主要职责是在游行中维持秩序。(网络图片)

据 悉,广东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四年前征地时,政府没有给予赔偿,村民怀疑村官私吞土地赔偿金七亿多元人民币。今年9月21日上午,爆发五千多名村民到市政 府抗议示威事件,砸烂村委会及多处大型建筑物玻璃,并掀翻、砸坏多辆警车。22日上午,村民继续抗议,遭特警镇压,村民则投掷石块还击,有几十名村民被打 伤住院。

23日,除乌坎村外,东海镇的龙光村村民,有二千人到市政府打横幅诉求和抗议,用推土机推倒圈地围墙。农民维权抗争运动还蔓延至乌坎村周边的崎砂村、白篮村等地。陆丰各地农民动向也引起网络和国际社会关注,成为外媒聚焦点。

今天陆丰乌坎村民的游行活动,引起了民众广泛讨论。有民众表示,打出“反对独裁”、“还我人权”等标语,石破天惊!

广东居民“翁涛yt”说:“缠绕陆丰市政府两个多月的政府操纵村委选举和违规倒卖村集体土地的事件,终于在今天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此事政府和媒体一直对外耻于报导。事件就发生在我们镇旁边,我为我们的老乡敢于对抗强权感到自豪!”

“流放到菜园的阿龙”说:“中国发生群体性事件在所难免,目前体制暴露出来的问题,看来非要再发生一次天安门事变才能推动事情的解决,必须乱一次了,一味地打压是换不来民主的。”

“路边张望”表示:“终于觉醒过来并行动起来了民众!”

“r1lkt”表示:“天上有雷公,地上海陆丰。海陆一小步,中国一大步。看到这些标语,全国人都得来佩服海陆丰人!”

名为王建国的民众说:“农民,只有农民,才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动力!”


图为参加游行的民众(网络图片)

图为参加游行的民众(网络图片)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