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乌坎村一触即发 村民高喊“血债血还”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1-12-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广东陆丰新闻办11日晚称参与陆丰〝9・21〞案件的维权代表薛锦波在羁押期间离奇死亡。村民表示,薛锦波系被警察殴打致死。12日下午,陆丰乌坎 村村民举行村民大会。期间村民高喊:〝还我土地、打倒贪官、清腐反贪、人人有责、血债血还〞。目前,武警已经封锁乌坎村,村民也戈待旦,誓与官方进行抗 争。

微博网友12月12日发布乌坎村村民当日下午在村内举行村民大会消息,并公布现场照片。

《德国之声》报导说,薛锦波死亡后的第一时间,有大量信息经由村民传至网上,但旋即遭到删除,在新浪微博上进行搜索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乌坎〞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多位网友对薛锦波的死亡表示质疑并要求当地公安局向家属公开审讯室和羁押室的全程监控录像。

薛锦波死亡之谜

据 乌坎村民李俊鸿向《德国之声》介绍,薛锦波是12月9日中午被抓捕,多人将其带入并没有公安牌照和标识的车辆中带走。同时被抓捕的还有另外几个人。目前村 里的气氛异常紧张,村民几近崩溃边缘,事件的触发点为薛锦波的死亡。他表示薛锦波是村民推选出来的〝乌坎村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副会长,一直带领村民维 权,在去世前身体一直很好。

但11日,公安部门通知家属去拿病历,等赶到医院时,薛锦波已经死亡,亲属们看到遗体的腿部是遭钢管等钝器击打后的乌青色、背部全是大包,而且出现了尸斑,村民严重质疑薛锦波是在被抓捕当天被严刑逼供并被殴打致死,目前与公安局交涉的薛锦波的叔叔还没能回到村中。

《德国之声》也向汕尾市公安局多次拔打电话了解薛锦波去世的情况,从办公室到110指挥中心再到宣传部门,互相推诿。公安局宣传部门自称办事员的人又称领导不在,关于此事公安局还没安排如何发布。

李俊鸿表示:〝我们召集外地的村民也回家来,一定要跟政府讨说法,我们要求归还薛锦波的遗体;也要求清楚知道另外几个人是不是受到毒打酷刑;另外我们想让媒体把这些告诉天下人,我们的镇政府、市政府、广东政府都是不作为的、是黑暗的。〞

宪政学者:乌坎事件可能会发酵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乌坎事件可能会发酵,而官方可能会采取大规模镇压的方式:〝如果村民这次上街可能会遭遇大的镇压,而不可能象上次那样(指11月21日游行)允许他们打出'反独裁'的旗帜,这个架势肯定不存在了。〞

陈永苗认为,早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说:〝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算是问题〞,但是利益集团在此事件中,就是不肯割让出已经从农民处占有的利益、不肯在利益上让步农民,从而导致事件不断升级。

他还指出,官方目前不让步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担心点上的让步,会引发全国大规模的民间争取权利的运动:“为了所谓的政治权威,他们不会作出让步,他们象高压电一样保护这种高压态势。〞



12日下午,陆丰乌坎村村民举行村民大会。期间村民高喊:〝还我土地、打倒贪官、清腐反贪、人人有责、血债血还〞。(微博图片)


但陈永苗也认为目前乌坎还尚处〝一个村庄的坚持〞,还象个孤岛一样,如果能持续下去,可能会带动广东地区的抗争,但对未来中国的影响还未可知。

乌坎村罢工的起因

9 月21日上午,广东陆丰市乌坎村400多名村民因土地问题、财务问题、选举问题对村干部不满,到陆丰市政府上访。22日下午,部分村民冲击当地边防派出 所。到11月中旬该事件又出现反覆情况,11月21日上午,乌坎村数千村民走上街头,高举〝反对独裁,惩治腐败,反对官商勾结,还我耕田〞标语进行游行。

12月11日再次出现反覆。当日凌晨4时30分,村民与特警在村口发生对峙。

乌坎整个事件过程中,到12月9日已先后有庄烈宏等5人被公安机关刑拘。被官方通报刑拘的维权代表:庄烈宏、薛锦波、张建城、洪锐潮、曾昭亮,都是陆丰东海乌坎人。
陆丰乌坎断水断电断粮 理性维权陷绝途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的警民对立升级,当地气氛持续紧张。继警方秋后算帐抓捕五名涉及早前抗议事件的村民后,其中一人昨于扣查期间离奇猝死,传另有两名被扣村民重伤。各界质疑当局严刑逼供,而官方正在加快乌坎村的维稳工作。

乌坎村临时代表羁押期间猝死

广东陆丰群体性事件1名嫌疑人羁押期间猝死
村民制作钉板阻军警

广东陆丰群体性事件1名嫌疑人羁押期间猝死
树枝路障被警方清除

据多家媒体消息,乌坎村继10日有近八千人堵路抗议,要求释放被扣查的五名村民后,11日凌晨四时许,上千名手持盾牌特警突然封村,大批村民带备农 具、头盔赶往村口,并用插有铁钉木板、树枝等设置障碍,阻止警方前进。双方对峙数小时,期间警方曾施放催泪弹、射水炮驱赶村民,并造成草地起火,村民被迫 退守村内。

广东陆丰群体性事件1名嫌疑人羁押期间猝死
被扣村民薛锦波被“猝死”

被扣村民薛锦波的家属11日傍晚接获警方电话,要求到汕尾市逸挥基金医院,家属指称当时警方未交代具体原因。官方至当日晚上证实,薛在羁押至第三天时突然不适,送院抢救不治,初步判断为心脏问题猝死,并排除其它死因。

对此,乌坎村一名村民11日表示,当局最初要村民选出13名代表对话,但选出来随即成为拘捕对象,“到家已拉了五个,其中薛锦波昨日被送到医院抢救,不明不白就死了!”

村民薛锦波死亡后,汕尾村随即发出讣闻: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临时代表副会长薛锦波先生,忠义壮烈,不畏强暴,取大义而不顾私惠。为家乡集体利 益呕心沥血、舍生忘死而奋斗。日前被警方劫持,折磨不幸致死。英年四十有三。我乌坎惨失忠良,无限沉痛。乌坎全体村民泣告。2011年12月11日。

对此警民对立事件,《东方日报》报导称,乌坎村的村民为抗议村官私卖土地、官商勾结等问题,过去多次抗议并曾触发流血冲突。今年九月廿一、廿二日, 村民再次到市政府抗议,其中庄烈宏、薛锦波等五人被指是发起人被捕。八千多名村民不满当局秋后算帐,前日堵路抗议,未料翌日就传出被扣者死亡。

据亚洲周刊记者张倩烨微博贴出的消息指,薛身体一向健康,家属前去认领遗体,看到薛的指甲被抽出来,骨头断了好几根,很明显曾遭严刑酷打,因伤致死。

民众誓发动更大规模抗争 陆丰全城戒备断水断电断粮

薛锦波的死讯震惊全村,当传出另两名被扣查村民亦被殴至重伤时,当地村民激愤。民众誓发动更大规模抗争,以抗议当局的无法无天。因当局昨日凌晨提前派人封村,并把守村口,目前警民仍持续对峙,村民未能成功突围。

断水电放催泪弹 维权村民薛锦波羁押期间离其猝死
防暴警撤退后现场留下许多催泪弹的弹壳

《苹果日报》报导称,当局11日出动数百军警闯村,估计至少有五百名警力。村民鸣锣聚众,以砖头石块击退,设路障阻警方入村,警方则发射催泪弹及水炮。

当地村民表示,乌坎道路11日挖沟设卡全面封锁完全成为死村,武警特警一车车进驻,电视台24小时播放通告,隔壁镇许多偏远农村临时加装广播器广播,陆丰全城戒备!

村民还说,军警在路口设卡,禁外边车辆人员入村,村民出去一律被带上警车拉走,更惨是,当局对乌坎村断水断电,连送餐饮粮食都不让进,上万人的乌坎村俨如孤城,要出入惟有走村后小路,翻山爬岭,有村民家里都没粮食了,要食快餐麪、罐头之类应急。吁外界关注救援。

乌坎村一名姓蔡村民形容乌坎局势“十分危急”,随时会流血死人,当局一边对外称事件已经平息,一边出动军警,真枪实弹对付村民。

亚洲周刊记者张倩烨的微博摘录记者刘向南的微博指出, 薛锦波之死,标志着乌坎理性维权模式的失败与破产。理性与非理性,在强权面前,已皆为绝途。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