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广东乌坎继续遭封锁 面临断水断粮 网友号召声援

文章出处:大纪元、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1-12-1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新唐人采访报道)中国广东陆丰市乌坎村目前仍然遭到警方封锁,粮车不许进入,人则只准进不许出,孩子们全部停止上课,村中网络被掐断,电话、手机均遭监控,村民告诉本台记者:大家都有随时赴死的心理准备。

乌坎村近来几乎每天都受到武警、特警、士兵携带催泪弹、水枪等武器,进村袭击抓人,因此村民必须轮番站岗守卫。

乌坎村民:〝我们自己要站岗,怕他们又进来打人,又进来抓人,轮流站岗。一有什么情况,那些小孩子吓得都哭。〞

当局对乌坎村的连日封锁及骚扰,使得村里的学童都上不了学。

乌坎村民:〝小孩子全部停学,包括校车全部扣起来了。接我们村的校车也给政府扣了,要放出来的话学校开证明还要罚款。〞

乌 坎村的维权事件目前已经受到世界关注,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马克姆.摩尔设法进入了乌坎村,14号,他向外界披露了村中的情况,他说,村里的警察局大楼 大门深锁,门上被贴着死去村民的照片;每天下午村民便聚集在村中心,哀悼死去的村民代表薛锦波,并高喊口号,要求伸张正义,血债血还。

村民:〝哪个人都怕死,但是面对死亡的时候你没得选择。但是死就死了,无所谓嘛,大家有这样的心理准备我相信。〞

广州冼村村民周四告诉记者,他们与乌坎村都有同样遭遇,因此大力支持乌坎村民的行动。

中共当局目前对涉及乌坎村维权的信息,进行审查,几大门户网站的微博凡是和〝乌坎〞〝薛锦波〞和〝陆丰〞等字眼相关的留言,全部被删除。


12月14日,广东陆丰乌坎村外围仍然驻扎了大批特警,还有装甲特种车辆等,不许村民进出。村民为了防止警察进村抓捕,数百村民砍树在村口设置路障,并在 继续集会高喊口号,哀悼死去的村民薛锦波。当天陆丰纪委称,“双规”乌坎村个别村官,暂时冻结非法侵占土地的丰田畜产有限公司与碧桂园的土地合作项目。针 对村民代表薛锦波在被抓捕后第三天(11日晚)死亡,13日当局抛出探监视频“辟谣”。对此,村民表示质疑,认为这是当局的一种欺骗手段。

当局继续封锁乌坎 粮食只能坚持7~10天

村民周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12月14日上午,村外围还有大量的特警,还有装甲车等特种车辆在待命。为了防止警察进村抓捕,数百村民砍树在村口设置路障,并准备了铁棒、农具等进行自卫。

此前村民表示,警察包围封锁全村,只要村民出村都会被警察拉走,连送餐饮粮食都不允许。有村民用三轮车运大米入村,被罚款三百元。

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马克姆.摩尔设法进入被封锁的乌坎村。他12月14日向BBC介绍说,下午3~6点,村民们聚集在村中心的一座三层的楼外,并高喊口号,哀悼死去的村民薛锦波。

他说:“这次所有村里的官员和警察都被村民赶出了村子。我们今天去了村里的警察局,这是在村边的一座三层高大楼。很大的警察局空空荡荡,大门上锁,门上贴着死去村民的照片。”村民说,食品大概能坚持一周到十天。

抛尸检报告探监视频“辟谣”

村 民代表薛锦波在被抓捕后第三天(11日)死亡,及传出其他4名同时被抓的村民代表也被刑讯逼供,逼签字承认串通境外敌对势力煽动村民,他们受伤严重正在抢 救。13日,当局安排4名被抓村民的亲属到看守所探监,14日公布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尸检结果,称“没有发现有外力致死迹象”,并抛出探监视频“辟 谣”。村民对此并不相信。

据当局官方报导,目前张建城、洪锐潮、庄烈宏、曾昭亮4名被抓的村民代表分别关押在汕尾、深圳、广州三地看守所。在视频中,4名被抓村民代表与家属见面,关押在汕尾看守所的张建城、洪锐潮表示“没有被打”,关押在广州与深圳的庄烈宏、曾昭亮则表示“一切正常”。


村民跪地哭求现场采访记者为他们申冤(微博图片)

12日凌晨千警封村断粮,村民准备木棍,铁锤.....自卫。(网微图片)

薛锦波疑被打死 家属要求领回尸体被拒

此前12日晚,薛锦波的家属到医院认领遗体时,发现死者全身到处都是瘀伤、头部变形、脸部肿胀、指甲被抽掉、骨头断了几根。家属要求领回尸体遭当局拒绝,更禁止拍照。

当晚,其他被抓的村民代表的家属曾获准到医院探视,但在医院只查到两名代表的名字,另外两人却不知去向。当局对此没有解释,村民代表没有受伤为什么会送去医院。

村民周先生表示,看了探监视频后,许多村民认为有假。

陈先生表示,之前,曾昭亮家人听说他也死了,就去找警察要人,警察和政府官员都推说不知道,去看守所也说没这人,昨天又突然通知探监,摄像是当局想给社会各界关注人士一个交待。

村民:乌坎几个英雄被拘 遍体鳞伤

吴女士透露:“我们乌坎几个英雄被拘捕,还被政府恶意特别对待,还叫他们背台词。从他们的话里我们得知话中有话。还好他们跟村民有默契,镇定冷静。他们身上的衣服包住了他们遍体鳞伤的身体,我欲哭无泪。”

一 位在广东被判刑两次和被关过几个看守所的维权人士郑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看过这个视频后,完全能理解为什么村民代表会说出这样的“反话”,在中国大陆说 真话是需要勇气和付出生命的。在监狱、看守所待过的人都会明白,那里都是人间地狱。表面去参观的人会看到环境越来越好了,很干净,很人性化,这些只能说明 中共以前是赤祼祼的,现在是越来越会包装了。在这些地方,完全可以打完你,还得让你感谢他。

当局被迫双规贪污村官 暂停非法卖土地的合作项目

村 民代表薛锦波不明原因死亡,让乌坎村村民群情激愤,村民在学校为设置临时灵堂,向死者遗照鞠躬致哀,很多妇女下跪痛哭流涕。为此12日村民曾准备到市政府 示威,但被当局安排大批警力及装甲车封堵,于是上千村民改在妈祖庙开大会,高喊“打倒贪官,打倒腐败,还我耕地,血债血还!……”号喊,并矢言为死者讨回 公道,形势一触即发。

当时有记者现场采访时,村民集体跪求记者帮他们申冤,村民被当局逼上绝路。

迫于压力陆丰当局14日宣布,市纪委“双规”乌坎村个别违法村官。同时,暂时冻结之前被村民砸烂设施的原陆丰籍香港人陈文清的丰田畜产有限公司与碧桂园项目合作事宜。

村民称抓获二名警方探子

村民周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14日中午的时候,村里来了二位不明身份的人,他们拿有对讲机,被村民抓了起来,控制在戏台,经村民审问证实不是村里人。据村民说是警方派来的特务。

陈先生对此表示:“我们村民虽然没有多高的文化,但很文明、很善良,因为我们很信仰神明的,不管对方是不是密探特务,我们也不会伤他们一根毫毛。但如果进来做坏事、来探听情况、来抓人,剽悍的乌坎人也不会示弱,绝不任由欺压和宰割。”

据 悉,今年9月21日,乌坎村民因不满土地被村官私卖及人大选举不公而围攻村委会。22日,警方进村镇压,数千村民还击,警车被砸,双方均有受伤。随后乌坎 村民自发成立“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村妇女代表联合会”领导维权,与当局对话。11月21日,数千村民打出“反对独裁”等标语,游行到陆丰市政府静坐 示威。

12月9日,陆丰当局定性村民的维权组织为“非法组织”。11日凌晨四点半左右,一千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准备再次进村抓捕,数千村民持械与警方对峙。之前抓捕了5名村民代表,11日晚,村民代表薛锦波被刑讯死亡。


乌坎村民群情激愤抗议贪污腐败(微博图片)

乌坎村民群情激愤抗议贪污腐败(微博图片)

(新唐人综合报导)连日的陆丰乌坎村冲突事件,自传出村代表薛锦波虐杀死讯后,乌坎村万民群情激愤续与警方对峙,千警封村断粮,大陆各媒体网络全面封杀相关讨论,各地愤怒声援。14日网友推特透露,今天晚9时29分,在广州天河广场声援〝乌坎村〞抗暴的网友被警察和便衣包围。

自传出村民薛锦波遭恐怖酷刑死讯后,乌坎村内群情激愤,村民在学校为薛锦波设置临时灵堂,排队向死者遗照鞠躬致哀,第二日村民想去市政府示威,被装 甲车和千警封村断粮,上万村民改于妈祖庙开大会,誓死保卫乌坎村,并矢言为死者讨回公道,有记者现场采访,村民悲愤痛哭跪求记者为他们申冤。

有网友感慨的说,乌坎村……汹涌彭湃的悲伤。中国的每一次社会变革,总是以牺牲它最优秀的儿女为代价,真希望拥有宇宙中最狂暴的能量,摧毁一切笼罩在这片土地上的黑暗势力。




广州网友声援乌坎村民(网络图片)



各网友知信通知到广州天河广场集合声援〝乌坎〞(网络图片)


有广州网友在〝推特〞发起声援行动,号召各网民到广州天河广场声援〝乌坎〞:〝行动才能带来改变,权利是靠行动争取过来的!声援支持乌坎人 民,也是争取我们自己的权利和明天。因为乌坎人民的遭遇已经、正在或将来就会发生在你、我的身上!呼吁各界人士在今日晚上七点,在各城市主要地点举行散步 活动,以示对乌坎人民的支持!惩治腐败,追求民主!广州地点:天河万菱汇广场人行道。〞

14晚网友推特发贴:最新紧急情况,广州网友晚上七点游行声援乌坎村,被包围在广州市天河区赤岗塔小蛮腰附近,有警察和便衣把我们包围了,现在是9:29分。

网友表示,他们自发在广州市天河区万菱汇商场前游行,声援乌坎村抗暴活动,大家高举〝声援乌坎人民维权,惩治腐败、追求民主〞的标语,刚刚打起横幅标语,就被闻讯赶来的十多名警察和便衣包围,抢走了他们的宣传品和横幅标语,并被警告是参与政治。

有网友微博发贴说:广东陆丰市乌坎村日前发生的警民大规模冲突还未平息,毗邻多个村子都在游行声援乌坎村。

还有网友发出帖子号召全国各地声援:乌坎星火已起!全国声援! 乌坎全体人民被特警武装围困,被断水断电断粮,现在需要全国人民的帮助!请大家一定转发这个视频,让全国人民知道乌坎人民的灾难!〞

网 友somebody表示,是该觉醒了,不然长此下去,国将不国,家将不家,这样一群腐败分子,是不会真正关心人民的利益的,既得利益群体也不可能去思考自 我转型,所以不能期待从gcd从内部慢慢变好,只有人民的星星之火方可以燎原。草木已枯,火星飞迸;东风渐起,颠覆乾坤。
网友荒诞时代A说:前奏鸣曲,民众觉醒。裂墙自然众人推!往事难堪,后事难测。苏联解体一瞬间。

著名网络人士北风表示:乌坎每天下午3-6点都会举行集会抗议,世界各地民众可以考虑同步响应声援,特别是周末的时候,地点可以参考茉莉花时那些个地点。

中国天网13日就乌坎事件发出声明,对在乌坎过程中关联利益集团人员所进行的舆论公关表示强烈谴责。并且要求中共当局进行调查,并吸收乌坎村村民和有公信力组织、公民参与调查。

天网表示,将长期关注事态进展,并启动24小时紧急回应,做好一切准备为乌坎村民提供维权服务。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