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乌坎综合:喊着邪党「万岁」 星星之火能否燎原?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2-16 作者:杨宁 点击:

 
【宇明网】

四百多年前,明朝内阁首辅张居正在《答云南巡抚何莱山论夷情》中写道:“究观近年之事,皆起于不才武职、贪黩有司及四方无籍奸徒窜入其中者,激而构煽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意说的是云南的民变主要是不称职的武官、贪腐的官员和四处流窜的奸猾之徒交织在一起造成的。张居正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喻 指小事也可以酿成大变。后世亦以此比喻新生事物开始虽然弱小,但却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近日,在广东陆丰乌坎村,发生了让中国人和世界震惊的一件事。乌坎村近两万村民为了抗议当地政府对维权民众的暴行、虐杀和镇压,而举行了示威游行,并将村官、警察赶出村子,同时设置路障,誓言抗争到底。

此 次乌坎村村民抗争,具有如下特点:一、目标明确,即要“打倒贪官、还我土地、反对独裁、还我薛英雄”,并将所有中共官员赶出乌坎,这在近些年来中共民众的 抗争史中尚属首次。二、全村总动员,无论是妇孺老幼,还是青壮学生,都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加入了抗争的行列,而且大家都是劲儿往一处使。三、即便被军警 四面封锁,但态度坚决,抱着“民不畏死”和能抗争到哪一天算哪一天的决心保卫乌坎。四、充分利用现代传媒,将乌坎真相的视频、照片和村民自创的抗争歌曲公 布在网上,同时邀请海内外媒体记者亲临现场采访,让世界关注这里发生的一切。

乌坎人的抗争、乌坎人的决心通过媒体和网络迅速为世人所知。美 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的网站纷纷重点报导乌坎村抗暴事件。英国《每日电讯报》形容“乌坎村发生了极不寻常事件”。而部份广州民众更是在天河万菱 汇广场人行道上,以实际行动声援乌坎村民。声援活动很快在警察的驱逐下中止。

显而易见,乌坎村今日的状况完全是当地政府一手造成的。如果村 官不私卖土地,如果人大选举公正公开公平,如果警方不进村镇压、不将维权代表拘押并虐杀村民代表薛锦波,如果当地官员能仔细聆听村民们的冤情并予以解 决……今日的乌坎不会群情激愤,中共当局不会再次成为“千夫所指”。

如今,乌坎村外围仍然驻扎了大批中共特警以及装甲车等特种车辆,以封锁乌坎村,而且不许村民进出。而村民为了防止警察进村抓捕,在村口设置了多重路障阻止,还准备了铁棒、农具等以在必要时候自卫。当局的封锁与村民的反封锁已经胶着多日。

早已被国内外事务弄的焦头烂额的中共当局如何解决乌坎问题,想必是国人和世界各国政府所关注的。是继续强力镇压,还是推出某些官员作为替罪羊,中共各方官员肯定还在博弈。

如 果途穷匕现的中共选择强力镇压,小小的乌坎村当然不在话下。而面对这场镇压,血性的乌坎村民是会徒手就擒,还是宁愿以暴易暴,中共当局并无确实把握。由此 造成的伤亡将使当局陷入无可收拾的地步:国际谴责,国内民众抗议,民心将从体制内外彻底失去。更难以意料的是,乌坎的血可能唤醒更多麻木的国人,焉知星星 之火,不由此燎原?

而将乌坎民众困死、饿死,势必造成与镇压同样的后果。中共当局此举当是目前各方博弈下的无奈之举,当局更不能不考虑的是,如果无吃无喝的民众冲出村庄,当局要以棍棒和枪声回应吗?

以 笔者猜测,以“维稳”为前提的中共当局最大的可能是推出地方官员作为替罪羊,在买卖土地问题上和虐杀村民代表问题上,惩治一些官员。问题是其中所牵涉的官 员绝非一两个,牵一而动十,难保不引发又一腐败大案。而且,其后是否有省级、部级官员撑腰也未可知,是以推出哪些替罪羊很可能要由中共高层拍板。

也许,满足了部份乌坎民众要求的中共可能暂时换得了乌坎的平静和国际社会的不再关注,但乌坎问题绝不会真正解决。被整肃了的地方官员是否会“秋后算帐”,以及再次引发乌坎民众的抗争,目前谁都不能保证。

据 说,乌坎村民的粮食还可以支撑一周到十天,如果当局不在此期间找出对策,事态如何发展,未来能否被控制,谁都不好说。因为类似的问题早已在广东多地以及各 省存在,民心的不满早已积聚,乌坎的星星之火如果蔓延,并成燎原之势,中共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从阿拉伯之春系列事件看来,这一天迟早是要来的。
不能再让我们的父老兄弟姐妹们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

(人民报梁新)今天一位朋友发来一个紧急电子邮件,里面有一段话和一个NBC的视频链接。

这段话是:非常震惊的看到广东陆丰乌坎村上千人在集体呼喊「打倒贪官」后,带着喊口号的人竟然还带领喊出邪党「万岁」这样的口号。被邪党坑害成这样子,还在集体一起挥手高呼邪党「万岁」!实在是太可悲了,太不可思议了。真是要加紧讲清真相,救救我们可怜的同胞。

我马上点击NBC那个视频链接,这个新闻总共一分多钟。刚一开始,就看到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乌坎村村民跪了一地,其中最激动的是几个妇女。当视频放到第41秒到第47秒之间,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确实听到了两句口号:「共产党万」「中央万」。

《九评共产党》发表于2004年11月18日,到2011年年底已经七年有余,乌坎村这个有2万人的渔村竟然没有人知道!中华大地上还有多少人、多少村不知道、没听到过《九评共产党》的?

过去,这个渔村,很少有人去关注,现在由于村民维权遭到邪党的持续镇压,引发了大规模的抗暴行动,村民赶走了包括统治该村近30年的中共村党委书记,使渔村成为中共国第一个没有共产党存在的一片土地,「陆丰乌坎村」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为 什么乌坎村的村民连死都不怕,却会跪着向党中央哭诉讨公道?因为他们把希望寄托在邪党中央的身上,他们以为是贪官污吏们在地方上为非作歹,而「伟光正」不 知道,这些善良的渔民哪里知道,造成他们不幸的总根源恰恰就是这个邪恶的「伟光正」。

看过《九评共产党》、知道共产党邪恶的朋友们,通过NBC的视频,我们已经看到我们的不足:七年来还有整村的人不知道共产党是什么!不知道《九评共产党》的内容,甚至不知道《九评共产党》这个系列报导的名字!

十万火急!十万火急!十万火急!快去救救乌坎村人。快去把《九评共产党》告诉还不知道的骨肉同胞,不能再让我们的父老兄弟姐妹们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了!△

录像链接:

http://behindthewall.msnbc.msn.com/_news/2011/12/14/9438025-rebellious-chinese-village-under-siege-by-police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