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乌坎综合:村民将周三突围 死也要冲出去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2-1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香港媒体报导,乌坎村村民表示遭武警包围多日后,民选临时代表理事会决定,数千村民将在星期三尝试“突围”,一路前进到陆丰市政府,要求当局归还薛锦波的遗体,与归还被官员私卖的土地。

据香港《明报》12月19日报导,乌坎村村民表示遭武警包围多日后,民选临时代表理事会决定,数千村民将在星期三尝试“突围”,并宣称“死就死,一定要冲出去!”一路前进到陆丰市政府,要求当局归还薛锦波的遗体,与归还被官员私卖的土地。

据悉,一些村民担心,游行可能被武警暴力驱赶,但村代表林祖恋表示,已做好生命受威胁的心理准备,就算沿途遇到武警的暴力对待,也不会还手,将就地静坐继续请愿,以静制动。林祖恋还说,因担心政府会故意停止冷冻让尸体烂掉,希望尽快领回薛锦波的遗体土葬。

另一方面,当地电视台连日来不断插播公安厅声明,指斥林祖恋和临时代表理事会会长杨色茂等谋取私利,煽动、蛊惑村民闹事。不过,《明报》记者遇到的每个村民都说这是自发的维权运动,不受任何人的鼓动。甚至有愤怒的村民将电视机砸烂,以示不满。

此外,虽然有部份外国媒体撤离,但仍不断有多国记者接力,连芬兰、以色列的媒体也纷纷突围进村采访。其中以色列的记者表示,为了不想村民被扣反动帽子,甚至提醒其他记者与村民保持距离,避免同桌吃饭。

据报导,粮食出现短缺的乌坎村,气氛看似平静,但村民神经绷紧,巡逻队的对讲机每次响起,他们都凝重地倾听,唯恐收到武警强攻入村的坏消息。

抗议蔓延 乌坎村邻居岱头村也揭竿而起

乌坎村的事还没解决,邻村岱头村虽然没有带头喊出反对专制,但是,他们在反对专制的阵营中也不算落后。

据海外中文“参与”网消息,广东省陆丰市甲东镇岱头村全体村民揭露,该村委书记、兼村主任许木星和粮所主任郭钦一二十年来长期违法违纪、贪污侵占集体财产、长期欺负压榨村民,村民不堪忍受、忍无可忍。

报导转述村民抗议说,村民已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控告,至今未收到回覆,也没有见到有关部门实质性的处理措施。他们将逐级上访控告,集体跪拜广东省委、省政府,甚至去首都请求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视和解决!也会向有关媒体求助,请求曝光这荒唐、这么恶劣的违法犯罪行为。

村民还表示,如果在合法的渠道内投诉举报控告没有效果,村民将失去对共产党和法律的信心,不排除将采取激励激进的维权手段。


乌坎村自治 20多家中外记者自由采访

今天(12月19日)下午,陆丰乌坎村村民召开村民大会,再次声讨了村政府强权掠夺土地的贪腐行为。近日,不断有媒体突破武警封锁绕小路进入乌坎,约有 20几家媒体在村里驻扎下来,乌坎迅速成了世界媒体焦点和新闻发布中心。村民普遍表示,宁向记者下跪,誓死不向政府屈服。

村民王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今天下午,陆丰乌坎村村民正在召开村民大会,再次声讨了村政府强权掠夺土地的贪腐行为,和政府给村民维权强加非法的冤屈,村民都哭了。有村民提议,不怕他们有武器,应立即冲破封锁去市政府上访,也有村民要求大家先冷静,事情正在讨论当中。

中外记者云集自由采访 国内媒体遭冷眼

今天到会的中外记者,达到空前的云集。他说,最近几天不断有媒体突破武警封锁绕小路进入乌坎,他们来自美、英、法、日、港,还有丹麦、芬兰、以色列和大陆记者,王先生估计有20几家媒体,乌坎迅速成了世界媒体焦点和新闻发布中心。外界评论这是中共统治史上前所未有的事情。

对记者的采访村民表现都很配合,但对于按中共官方报导口径报导的大陆媒体记者则表现很冷淡,表示“不敢报真相,讲了也没用”。

民主自治 村民誓不屈服 声援不断

一 些村民认为,中共非法强权压制村民维权,反而让不愿屈服的乌坎村民赶走了村政府,率先脱离中共的统治。在无政府状态下,乌坎村没有乱,民主选举的理事会成 员,切实为民办事。开创了全国第一个没有中共独裁统治的民主村,赢得了世界各媒体的高度关注。在世界媒体面前,中共军警要进攻乌坎,已不太容易。

旅 美学者曹长青在希望之声电台“时事访谈”节目采访中谈到,乌坎事件让农民从过去共产党土地政策的欺骗中开始觉醒,不再上当。让农民不再那么恐惧当局的高 压,而是勇敢起来抗争。同时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人能够自己选举,可以自治!中国人可以用民主选举的方式,成立自治政府来自我管理。没有共产党的强 行领导,人民可以活得更好!这个信号对中国人具有重大的启迪和警示意义。

村民吴女士表示,附近村也将维权呼应,附近村镇的教师也在游行上访,以及失地农民也将组织游行,据说,18日潮汕地区的汕头市溪南镇上岱美村爆发千人游行示威。香港、广州和各地民众都有抗议的集会和呼声。

她说,打死维权代表并严密封锁村庄,已失去话语权的中共政府,面对媒体舆论的力量和各种抗议的呼声,类似施放催泪弹等武装偷袭进村的局面,可能暂时有所收敛。

外界向村民透露,中共可能将血腥镇压。村民对此表示,他们早有思想准备,中共政府制造恐怖局面吓不倒村民,将誓死维权抗争到底,绝不退缩。许多村民没有想到的是,村民只是为了土地维权,为什么会变为非法而遭暴力压制,为什么独断横行的村政府逃离,却引来潮水般媒体的关注。

据悉,今年9月21日,乌坎村民不满土地被村官私卖及人大选举不公围攻村委会。22日,警方进村镇压。随后乌坎村民自发成立“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领导村民维权,与当局对话。11月21日爆发数千人大游行。

12月9日政府把乌坎村民维权理事会定性为非法组织,十三名维权村代表被列入黑名单,其中已抓捕五人,政府企图抓捕其余理事会维权代表,受到村民的阻止,政府动用上千名警力封锁了乌坎,并于12月10日和11日连继二次夜间武装进村,都遭到失败,此后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


乌坎自治逾周 中共警力突增倍

因为官员倒卖土地,而引发持续大规模抗议的广东陆丰乌坎村,到现在实行村民自治已经超过了一周。由于中共的抓捕围困,全村处境非常困难,粮食只够支持7天左右。18号,当局对乌坎村进行围困的警力突然成倍增加,事态发展令人担忧。

目前有13000人的乌坎村,堪称是中共建政后、第一个赶走全部中共官员、脱离中共控制的自治村。香港《明报》报导,原来的村委会成员,已经全部于12月4号逃走,派出所人员也在9号走光。〝中国共产党乌坎村支部委员会〞的牌子被摘除,放在楼梯下。

乌坎村村民自发进行民主选举,成立乌坎村临时代表理事会,负责村内管理和维持秩序,实现完全自治。村民互相帮助、秩序井然。

中共则对乌坎村断水断电,并部署上千警力进行围困。很多村民被当局通缉。有村民哭诉,因为怕被当局抓捕,家中孩子生病,也不敢离村到镇上求医。村民证实,18号,部署在乌坎村外的当局警力突然倍增。

乌坎村民:〝今天比昨天多了一半吧。从他们的警服来看,应该是警察、配合武警部队还有特警。〞

村民还对《新唐人》表示,当局为了给乌坎村民〝洗脑〞,采取各种方式诱骗学生和在外务工的人员到市政府开会,但被村民识破。

乌坎村民:〝我自己的亲人都有接到那个电话,市政府的人打电话到家里,说他是我们亲戚那个学生的班主任,通知去市政府哪个地方去开会,所以就觉得很可疑,就没有去。〞

这个月初,官方曾经派出数十名便衣,冲入村内拘捕民选代表薛锦波。不久,薛锦波离奇死亡,家人发现尸体伤痕累累,怀疑薛锦波被当局毒打致死。

为防止警察再度进村抓人,村民在路口设置关卡,并自行组成巡逻队,昼夜戒备。但因为中共封堵围困,目前全村处境越发困难,村中存粮大约只能再坚持7天。

乌坎村民:〝小部分人有一点点米留着备用,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在吃方便面。甚至有些本来就很贫穷的那些已经揭不开锅了,需要靠我们乌坎人民5毛、一块、两块(钱),这样子自发的来捐助、买食物。〞

17号,乌坎村民再次发起6千人的集会,要求归还〝乌坎维权英雄〞薛锦波的遗体。村民高喊〝无辜丧命,公理何在!〞〝贪官腐败,还我良田!〞等口号。死者家属拒绝接受官方条件,坚持尸体土葬,并要求当局彻查死亡真相。

时政评论员曹长青分析指出,中共会通过各种手段来镇压乌坎,乌坎村的自治很难幸存。但是乌坎自治传递了很乐观的信号。

曹 长青:〝乌坎村的选举和自理,告诉了其他中国人,包括整个世界,中国人是可以民主选举的。美国可以,印度可以,印度是10亿人了,对岸都是中国文化背景的 台湾可以。今天,乌坎村代表的普通农民都可以,更不要说城市人、大城市了。这是一个相当强烈的信号,中国人是可以选举,而且是可以自治的。〞

曹长青强调指出,这个事件非常有代表性,标志着中共残暴政权和人民的反抗已经处于空前对立的状态。

新唐人记者林莉、李谦、周天采访报导。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