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大陆网民点评:哈维尔辞世与金正日死亡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2-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辞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死亡,引出了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响。法国广播电台挑选刊登了中国大陆的新浪微博以及“墙外”推特上的部份网友评论。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逝世后,各国领导人表示悼念。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哈维尔的和平抵抗冲击了共产主义的基石,并且证明道义上的领导比任何武器都要强大。

网民杨恒均表示:昨天哈维尔逝世,我们深感悲痛,今天金正日死了,我们表示祝贺,不是我们对生命不一视同仁,更不是漠视生命,而是我们更懂得了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有的人活着是对生命的污辱!

棫芃:捷克前总统哈维尔走了,一个反抗压迫追求平等自由的英雄走了。给人们留下了无穷的追思和深切怀念;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走了,一个世袭独裁专制的暴君走了,给人们留下了无数的反思和深刻教训。赞誉还是唾弃,就看你选择了哪条道路。天佑中国!

孟 常:你从来不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你是全世界反抗极权、热爱自由人们的老朋友,永远的朋友。遵从自己的内心生活,这是一个年轻人从你那里学到的。谢谢你, 哈维尔先生。请安息。哈维尔墓志铭:“Truth and love must prevail over lies and hate.”。

汕 大樊林君: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固有一死,或光明磊落,或遮遮掩掩。推荐童鞋们读读哈维尔的生平和作品。

轻唱流年_雏菊:哈维 尔&金正日,死讯相差一日之隔。一个的死讯让人惋惜,他开创了一个民主时代;一个的死讯让人称贺,希望它标志着一个旧时代的终结。

成一语:同样是国家的领导人,哈维尔去世,知道的都会表示哀悼,金正日死了,网上一片嬉笑怒骂。有人说某某死了与你何干?其实不然,独裁者应能在此刻看到人心所向,至少要考虑一下以后会不会被人暴尸。

玻璃上亲嘴急死人:金正日和哈维尔这两位都和权力较劲,前者把权力紧紧地抓在自家手里;后者把权力从独裁者手里抢过来,全部交给人民;前者总担心权力被抢,导致心力交瘁;后者只抓紧属于自己的权力,把不属于自己的交给应该的主人。

傅剑锋1984:就在这两天,宪政自由的代表哈维尔逝世了,极权主义的代表金二挂掉了。真是悲欣交集啊。但两者的含义是不一样的,哈维尔的死使自由的理念被重温,自由必将更宽广;金二的死呈现的是极权世界衰败的气象,金三,还能挺多久呢。

米菲她爸:哈维尔——2011年12月18日,金正日——2011年12月17日。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死了,他就是死了。

zzh2106:哈维尔轻轻地走,留下的是沉重思考;金正日轰轰的死,留下的是一地鸡毛。

周言1989:哈维尔 金正日 下一对组合是谁和谁呢?曼德拉+卡斯特罗?

李松果_ruc:哈维尔和金胖儿是同一天走的吗,不愧是反极权战士,走也不忘拉上一个。向哈维尔致敬。

wgqnaqio:既然可以到捷克使馆给哈维尔献花,那也可以到朝鲜使馆门口给金正日放炮仗吧?


伟大人格的标竿典范 全球悼念哈维尔

巧合的是,几乎在同一天,共产邪恶阵营的北韩首领金正日也离开人世,冷战的余波进入尾声,这一正一反的背影好像在告诉世人:一个崭新的历史画面将随着2012年的曙光降临。

一个伟大的欧洲人

75岁的哈维尔去世的消息一传出,捷克首都布拉格数千民众立刻冒着落雪和严寒,手持蜡烛来到巿中心广场集会,一起唱国歌哀悼这位捷克的伟人,更多纪念活动正在进行中。

各国首脑第一时间表达了敬意。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哈维尔的和平抵抗冲击了共产主义的基石,揭示了这一压制性的意识形态的空洞,并且证明道义上的领导比任何武器都要强大。德国总理默克尔赞扬哈维尔是一位“伟大的欧洲人……他对自由和民主的抗争与他伟大的人格一样难忘”。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他对哈维尔去世“深感悲痛”。“哈维尔毕生贡献给人类自由,共产主义多年来试图打倒他,消灭他的声音,但都没有做到。”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说:“哈维尔是我们时代最伟大的欧洲领导人之一,他寻求自由的声音给一个完整和自由的欧洲铺平了道路。”

世 界各大媒体都第一时间报导了哈维尔的离世,不过唯有中共慢几拍。有大陆网友写到:“哈维尔代表着抵抗专制并最终走向政坛的成功的政治家、思想家。对于中共 来说,新闻里自然要有一个比较玄妙的对其生平的评述,而新华社的通稿出不来,是因为还要领导的审批,所以就在这里卡壳了!”

从囚犯到总统 从文人到政治家

哈 维尔出生在一个土木工程师的富裕家庭,12岁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1948年捷克成为苏联社会主义的卫星国之后,哈维尔全家被打成类似中国的“黑五 类”而遭受歧视,刚读完小学的他被下放到工厂和实验室当学徒,从此生活在社会底层。不过从云端跌到谷底的际遇并没有让哈维尔向现实妥协,反而激发起他生命 中丰硕的文艺创造激情,靠读夜校的方式,哈维尔开始尝试文学写作,特别是戏剧的创作。最后他成为了世界知名而且多产的作家、戏剧家和诗人。

哈 维尔的早期作品大多是嘲讽社会与政治的讽刺剧,用简陋的小舞台、几个演员就可以演出,这种卡夫卡式的黑色幽默,让台下民众在欢笑中暂时忘却现实的苦痛。有 人统计过,在共产党统治捷克的40多年里,全捷克只有2位剧作家没有获颁任何形式的奖章,其中就有哈维尔。因为共产独裁者总是用廉价的奖章来笼络知识份 子。哈维尔后来回忆此事时曾笑着说,或许是因为他写多了政治嘲讽闹剧,上帝要逞罚他,“所以就让我当了总统,陷入以往在剧本中被我嘲弄的现实中无法自 拔!”

领导了捷克的天鹅绒革命

哈维尔被世界关注是因为他领导了捷克的天鹅绒革命。与一般知识份子清谈革命理想所不同的 是,哈维尔一直用行动参与对共产专制暴政的反击,不过用的是最和平的方式。早在1968年布拉格之春期间,他就参加自由捷克电台每天的评论工作,1977 年1月,又提出了著名的《77宪章》,公开要求捷克共产党遵守赫尔辛基宣言的人权条款。

为此,他先后被关押近5年。牢狱生活让他肺部严重感染,以后的一生他都受肺病的侵扰。

1988 年8月哈维尔发表《公民自由权运动宣言》,由于他的民主自由理念深深地打动了捷克人,1989年12月29日,在捷克斯洛伐克举行的第一次真正的民主选举 中,出狱仅42天的哈维尔被选为总统。1993年斯洛伐克独立后,他从1993年连续两届出任捷克总统,名望很高。在他的领导下,捷克步入民主,加入北 约,并在2004年加入了欧盟。2006年捷克跻身于世界发达国家行列,2010年人均GDP1.8万美元。

“世界因有哈维尔而变得更美好”

哈 尔威对全世界争取自由人权的人来说,都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力量的源泉。他去世的消息刚刚传来,大陆论坛上就出现了很多悼念他的文章。在他去世前几天,他 还支撑着衰弱的身体会见了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并参加了亚洲人权问题讨论会。今年4月,他与欧洲作家联合致信温家宝,要求释放艾未未。他对中国民众的其 它抗争也给予很多支持。

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滕彪回忆了哈维尔对他的影响:“哈维尔文章《无权者的权力》,对我影响极大。……我曾有一版的名片 印着哈维尔的中心思想:生活在真实之中(living in truth)。”人们深知在共产谎言统治的国度,要活出真实是多么的艰难,不过哈维尔鼓励人们说:“我深信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即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有人会 反对说这没有用处。我的回答十分简单:有用。”

2003年他主动结束13年的总统生涯

他鼓励知识份子们:“无论他们的创作方式和人生观相去多远,如果不挺身而出捍卫他人的自由,便是放弃自身的自由,没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没有自由;没有自由,就没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阿克顿爵士说过:“权力使人腐化,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化”,不过当哈维尔担任总统后,人们从他的作品中看到的是一个不断反省权力过失的权力者,他因此被各国政治首领称为“政治人物的标竿典范”。

2003 年当他主动结束13年的总统生涯时,《纽约时报》发表社论总结说:“哈维尔没有留下清晰可辨的政治遗产,但他给我们留下的是,国家领导人的品质很重要这种 感觉。他(在担任总统期间)仍然发出诚实的声音,在人们期待的时刻,展示了个人的道德权威。无论是捷克,还是余下的世界,都因有了哈维尔而变得更美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