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战士家遭强拆 部队为其维权 民间热议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2-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陆媒体报导了一名休假在家的军士长,自家房屋遭强拆,本人被打伤,该士兵所在部队出面为其维权,成立联合专案小组。最终开发商向这名士兵及其家人赔礼道歉,赔偿全部医疗费用,对强拆的房屋也按市场价进行赔偿。

该消息在网络上引发民间热议,有少数叫好外,更多的是此社会现象的反思,认为天朝可悲到只有拿枪杆子才有话语权了。也有律师认为这是拆迁公司的土匪遇到正规军打了个败仗,荒唐国里的荒唐闹剧。

四级军士长老家遭强拆 军方出面摆平

近 日,大陆各大媒体转载了一条解放军报的消息,消息说,8月中旬,广州军区某舟桥旅修理营四级军士长陈建利回江苏老家探亲时,由于自家遭到强拆,本人也被开 发商派来的强拆人员打伤,四级军士长陈建利所在部队知道后,以维护现役军人合法权益,派出协调小组前往当地调查,期间,开发商百般阻挠问题的调查处理,并 对陈家人恐吓、威逼利诱。

报导还说经过军方协调小组义正词严的交涉,对方态度有所软化。后又在江苏省军区出面下,使开发商逐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开发商向陈建利及其家人赔礼道歉,赔偿全部医疗费用,对强拆的房屋按市场价进行赔偿。

网络热议 民众叹中国的社会等级

四级军士长陈建利老家遭强拆,所在部队出面为其维权,该消息在微博上引起了人们的热议,除一部份民众表示羡慕、赞赏之外,更多的人是对这个社会现象进行了反思。

戏 剧影评人穆森表示,国家明令禁止强拆,但强拆仍是当今中国的主题词,不能不说是可悲。军人遭强拆,幸有部队为其维权。“但我要问,地方政府和司法系统在哪 里呢?此故事的主角若换成普通一百姓,是不是就只能成为又一个极其平常的悲剧?部队干了地方政府和司法机构该办而未办的事,是不是更可悲呢?”因此武汉民 众表示,没有背景的中国大众百姓只能在狗咬狗的夹缝中艰难生存。

北京民众“风雨雷电1912”表示,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有枪的。开发商之所 以这么大胆,就是因为ZF(政府)不为百姓撑腰。蛇鼠一家!也有民众表示,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枪杆子里出政权!有了枪,天不怕,地不怕。上海的 “1981有木有”表示,天朝可悲到只有拿枪杆子才有话语权了。山东民众表示中国的社会等级一目了然。

四川的艺校教师李春对此事的社会影响 表示担忧,“这种事只会加深一部份人对强权、特权的迷信,对社会进步有害无益。可是,在现在的环境下,正义又该如何伸张呢?困惑。”而北京的大学教师黄光 伟认为,这是一个无法无天,看谁拳头大,看谁脖子硬的时代!开发商混蛋,部队昏蛋,地方蠢蛋,最后开发商还成了软蛋,这都什么什么啊!武汉的“健入佳境 87”表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拆迁与反拆迁的斗争中,谁的后台赢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还有不少民众认为由此看出这个社会的黑吃黑。杭 州的一名证券期货经纪人表示:“真他妈的可笑?普通人死了都不管你,遇到军队上的人了又是赔钱、又是道歉!跟黑社会有啥区别?”上海的一民众表示:“由此 只能证明军队是更大的黑社会组织。”因此有武汉民众总结说:“每次成功的维权都是对现行体制的一记响亮的耳光。”

律师:拆迁公司是土匪遇到正规军 荒唐国里的荒唐闹剧

北 京一位不方便署名的律师从法律层面对此解读,认为部队出面不合适,他告诉大纪元记者说,“军区战士有部队撑腰,这不是军权私用吗?普通老百姓怎么办?现在 关键是建立一个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公平社会,而不是什么军队联合专案小组来解决民事经济纠纷。军队帮自己的战士请律师还差不多,维权这是把方向搞错 了。”

他认为军队自恃有枪杆子在手出面解决民事经济纠纷,这种方式不可取,“拿枪杆子去维权谁不害怕啊,还维权呢,要挟差不多。从79年以后,军地纠纷特别多,解放军都是用枪杆子来维护私权利”。

他 说,军队是对外的,不是对内的,更不能用来解决民事经济纠纷。现在军队自恃武力,在军地纠纷中蛮不讲理的事情太多了。“我在武汉就处理过一桩军队打伤承包 工的案子,地方警察不敢管,警备司令部也不敢管,军队政治部本人就是事情的指挥者,更管不了,最后赔了点医药费。这回拆迁公司是土匪遇到正规军了,打了个 败仗,很正常,所谓的正规军也是匪军了,荒唐国里的荒唐闹剧”。

最后他总结表示这个国家没有章法,只有权势。而法律是用来对付老百姓的,“四川的陈卫,今天只因为发表了4篇不同政见的文章,就被判了9年,明天武汉的李铁也是发表了几篇文章,也要被判,罪名都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沈阳警方装备了装甲车,专门用来维稳对付百姓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