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社科院称70%中国家庭感到幸福 民众反驳

文章出处: 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11-12-3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在中国民众为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最基本的生存保障问题感到忧虑时,中共人口宣教中心、中共社科院发表了《中国家庭幸福感热点问题调研报告》。报告 称有70%的中国家庭觉得比较幸福。12月29日,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结果没有一个人相信该结论,反而普遍认为房子、医疗、教育、食品安全这些最基本的 民生问题都让他们感到不满。还有一名民众表示不能告诉记者自己是否幸福,原因是说真话很危险。

社科院这份报告说,“家人身心健康”、“与父母关系和谐”、“与邻里关系融洽”和“中等收入水平”的家庭要比其他家庭更幸福一些,并强调,三口之家最幸福,但并没有说明70%的这个数据是如何调查出来的。

对于这份报告, 湖北公务员宋先生说:【录音】“社科院本身就是中共政府下设的一个部门,他出这个报告是受中共政府的的指导影响的,所以他这个报告也没有可信度,调查结果全是出于维护他自身的统治利益,来得这个结论。”

浙江的徐先生也认为,这份报告根本不可信。

【录音】“幸福的看法有很多种,比如北朝鲜的那些民众,他们说不定也觉得自己很幸福呢。在愚民的政策下,调查出来的数据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你像当时萨达姆在伊拉克的时候,调查出来他的支持率是100%,所以这些都是不足为信的。”

安徽的一位民众也认为中科院的报告不可信。当记者问到,他自己是否觉得幸福时,他回答说:【录音】“嗯,不能说,说真话很危险,一点都不能说。好吧。”

比起安徽的这位民众,北京的胡女士却很善谈。她说,不仅觉得自己不幸福,还认为很多其他人也都不幸福。

【录 音】“从我姥爷、到我妈,到我都不幸(福),我们为这个国家做出了奉献,可是最起码的工资都没够我们。8亿农民,有几千万农民工、甚至上亿的农民工两地分 居、孩子在老家,他们能幸福吗;而且农民的医疗保障,很多老人看不起病;现在学生毕业就是失业,在家啃老,不是很幸福吧?!他的家长也应该不是很幸福;现 在这个社会到处都危险,坐个动车追尾了,还有交通事故啊,随时随地危机四伏;为什么精英和富人都要跑啊?他在这个国家没有安全感,人身安全没有什么保障, 财产安全没有保障,他的发展权也没有保障。”

郑州的朱先生说:【录音】“身心健康这一点有点言过其实了,像前两天蒙牛,哪有食品健康?食品没有健康身心怎么能健康?我们现在中国的经济说是快速发展,其实是每年倒退。GDP倒是涨了不少,但老百姓腰包里的钱越来越少,老百姓得到实惠了才会幸福,没有实惠哪来的幸福?”

石家庄的张先生认为:【录音】“中国许多事情不能说、不敢说或者不让说,当然不幸福啦。中国人不让说话,中国人没有人权,中国人只能尽义务。”

对很多方面都感觉不满意的北京李先生说,自己79年工作,没工作几年就失业了,至今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

【录音】“安全、工作、保障、医疗、教育都不行,交通,太多了方面,太广了。单位钻劳动法的空子,算失业不算下岗,就一下没工作了,就觉得没有了根,有点卸磨杀驴的味道。用你的时候就请你进来,不用你的时候就扔大街上不管了。你说我能幸福吗?”

湖北公务员宋先生还说,住房、教育、医疗这三座大山狠狠地压在民众的背上,加之物价不断增长,人民收入赶不上物价的涨幅,环境恶劣,社会道德沦丧,政府官员贪污腐败,社会各种坑蒙拐骗.到处充斥着毒食品、伪劣产品,让民众如何感到幸福?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