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陆9成网民:否认中国已成〝超级大国〞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2-01-0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撰文称,中国已成〝超级大国〞,世界格局正向〝两超多强〞转变。 。但环球网的民调显示,将近9成的大陆民众否认中国已成超级大国,有人认为:中共永远也成不了超级大国。

学者提〝两超多强〞被批

2011年12月30日阎学通在《环球时报》撰文指出,美国的独大格局已明显弱化,中美综合实力的差距正在缩小,而两国与其他大国的实力差距正在扩大。

他认为,今后5年只有中美的国防开支能维持在千亿美元水平之上,因此从物质实力分析,〝一超多强〞的格局开始向〝两超多强〞演变,多极化的潜在可能愈来愈小。

可是,环球网有1.3万人参与的调查显示,87.6%网民不认同这种说法。

环球网于去年12月30日展开网路调查,以〝你是否认同‘中国已是超级大国’的判断?〞为主题,了解大陆网友对于中共国际地位的看法。

截至昨日(1日)有87.6%的人不认同这种说法,认为中共是超级大国的说法不但是冷战思维的延续,还很〝牵强〞。

有网友留言说:〝超级大国从来就不是自封的,我们目前更像是一个发展中大国。希望学者多做些实际研究,探讨出可行的中国道路。〞

有网友说:〝大到汽车底盘、发动机、轿车,小到CPU、螺丝、阀门、电阻、电容……都要进口〞,〝连洗衣粉都被美国差不多垄断了,中国谈超级大国还为时过早〞。

有 网友留言说:〝阎交兽别再吹牛了呀!你下基层看看吧!俺县近万名教师去年每月二三十元的晋档工资到现在还没给一分呢!眼看该过年了,奖金一分没给,全县统 一从我们微薄的工资中又扣几十元捐款,让领导拿着俺的屁股当他们的脸去扶贫用,可怜啊!阎院长你死哪去了!你来看看超级大国的百姓究竟啥样再说行吗?〞

另一网友则从国内政治改革、经济发展以及周边形势,认为现阶段中国面临一系列严峻的问题,不宜太过乐观。

评论:中共永远也成不了超级大国!

阎先生在《天涯论坛》发表文章说,中​​国是超级大国,那要看什么叫超级大国了。

中国的政府清廉指数排名世界第71……

中国是环境指数全球排名133位……
  
中国的人均收入排名全世界第109,在叙利亚后头……

中国的公务员占总人口比例全世界第一,中国是世界上政府经费最高的国家……(全世界还能进行正常统计的国家约170个)
  
美 国公民可以免签进入159个国家,所需要做的只是线上订机票和酒店。日本169(亚洲最高),中国香港140、中国台湾124(涵盖大部分主要发达国 家)、中国38(贝宁、叙利亚……猜也猜得出来是哪些国家)……大陆人移民美国要7年以上才有绿卡,台湾人只要2个月就可以拿绿卡。

全世 界的事,超级大国都得管,可是看看2011年的大事:拉登毙了、卡扎菲死了、穆巴拉克倒了、萨利赫跑了、叙利亚乱了……好像都跟​​中国没啥关系,连铁杆 盟友金二代都不跟中国打个招呼就擅自死了;中共能做的就是人家打仗了,我们赶快跑;人家地震了,我们赶快送几万吨柴油去帮人家巡查钓鱼岛……未来除了投弃 权票和撒钱外交之外,看不出中共在国际上还有什么作为;
  
几百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油都快被采光了也不管,却要强拆几十平米的民房;无数的逃犯、黑社会头目通过买户口、通过造假,摇身一变成了演员、和尚、亿万富翁、人大代表、协警、村支部书记、处级干部、银行行长……女婴死于路上无人愿问,小偷怒打司机无人敢管;
  
市长为情妇写保证书限期离婚,警察替老大看澡堂子干股分红;卖官的领导倒了,从他那里买来官的领导却还在提拔;某外交官在被查明是韩国间谍的情况下,竟然给了个提前退休……这就叫超级大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