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这篇文章“不寻常” 胡温变相宣布周永康被控?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04-2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4月24日,新华社高调刊登了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3月26日的一篇文章,该文章取自于一个月以前周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上的讲话。中国 问题专家称这篇文章“不寻常”,周永康其实是在“被讲话”,讲话的信息全部是胡温的内容,全盘否定政法委的工作。

周永康的这篇关于政法委工作的讲话,讲的都是胡温的话,关于对政法委工作“重新定位”的问题,强调政法委要”依法“办 事、”配合大局等。也提出政法委今后选择和提拔官员的基本条件等。周永康的这番讲话扣押了数周后才对外发表。此讲话一发表,政法委系统都明白“周永康失势 了”、“周永康被内控了”,否则,周永康不会讲出此番话。

讲话出台的背景

3月19日,北京传闻存在“政变”,此后不久,英媒、日媒等都称周永康被“内控”。在此背景下,周永康于3月26日,发表了在政法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

2012 年3月26日,当时胡锦涛正出访韩国,而周永康在全国政法委、武警部队系统心腹都被调入北京“集训”。在此之前3月20日北京政法委处级以上官员已被集中 在北京附近“集训”,实际上是变相看管、变相扣留。此前也有报导称,3月26日开始的政法委书记“集训”,实际是胡、温仿效“林彪事件”的办法将周永康的 部下变相看管。

4月24日,新华社突然又高调重温了周永康在3月26日的这个讲话。

专家解读:文章不寻常

总体来看,这篇讲话相当一部份都在重复胡锦涛近期的观点,包括“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稳定是硬任务、第一责任”,其他内容还包括要“实行依法治国”,“要带好政法队伍”等等。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说,“这个讲话不仅与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22次全体会议的讲话内容完全不同,而且文章在为政法委全面重新定位,还彻底地否定了周永康过去所做的一切。”

3月26日讲话内容是对周永康过去工作的全盘否定

石臧山表示,3月19日的周永康讲话,通篇都没有提到胡锦涛,文章也只是泛泛谈了2012年的“两会精神”,同时自吹“‘两会’对司法工作以至整个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说明我们一年来所做的努力、取得的进步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3 月26日的这个讲话就完全不同。其中第一条就是谈到‘要把好政治方向’,这个说法其实是相当的重了,因为中共的话一向是要反过来解读的。换句话说,这篇文 章的抛出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点就是以前政法委的政治方向不正确,或者至少不明确。那么以前周永康做为书记,对此肯定要负责任。”

“第二条提的是要‘服从大局’。那意思更明显,就是说,以前政法委根本没有‘服从大局’,在乱搞。文章还很奇怪地提到,‘对这个大局,大家一定要用心维护。’那说明什么?就是有些人没有‘用心维护大局’,极有可能在分裂大局,另搞一套。”

“再往下看第三条,‘要带头依法办事。’那就更加奇特了,所谓的‘政法委’,从名字上来说,是‘政’与‘法’合为一体的执行者。政法委不‘依法办事’,那就是只按照‘政治’在动了,其实和第一条也是有了呼应。”

胡锦涛重新定义政法委工作

这篇文章还称,“衡量一名党委政法委书记的能力和水平,很重要的一条,是看班子抓得好不好、队伍带得好不好。”“……真正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各级党委政法委书记都是一把手,在涉及用人、办案、廉政等问题上,一定要严于律己……”

石臧山还说,“文章中这一部份其实是在说政法委系统要全面重新换人,并且暗中已经提到了重新任命负责人的标准。”

“同时,文章还明显在影射周永康在‘用人’、‘办案’、‘廉政’问题上,并没‘严于律己’。”

石臧山:周永康被“内控”

石臧山说,“如果是周永康自己写的话,绝对不可能会写出这些话来。不然就等于是自己把自己在之前多年的政法工作全盘都否定掉了。”

“胡、温在4月24日再次重提这个讲话,用意很明显。在海外中文媒体纷纷放风‘江泽民出面’这类假消息时,这个文章就是胡温在显示,‘周已经被彻底控制’,那个时候周已经在‘被讲话’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