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23年心未冷 18万人香港维园悼念六四(图)

文章出处:看中国 发布时间:2012-06-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香港维园六四悼念活动
据初步估算,今年参加维园悼念六四的人数超过18万。(美联社图片)

香港维园六四悼念活动
(美联社图片)

香港维园六四悼念活动
(路透社图片)

香港维园六四悼念活动
现场有复制当年天安门集会现场的大型海报。(路透社图片)

香港维园六四悼念活动
参加烛光悼念的现在有许多年轻人。(美联社图片)

香港维园六四悼念活动
8964期间,被坦克车碾断双腿的方正今年也来到香港参加六四纪念活动。(路透社图片)

香港维园悼念六四的现场直播已于6月4日晚10点结束。6月4日晚间8点,全球最大规模“勿忘六四”烛光晚会在香港岛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据悉,今年出席烛光悼念集会的中国大陆人士可能超过以往,北京当局正采取措施限制人们将现场有关信息从香港发回中国大陆。

据《美国之音》及自由亚洲电台消息,6月4日晚间,大批民众从不同方向进入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出席全球规模最大的年度纪念64活动,其中包括大批来自中国大陆的访客。参加晚会的香港市民坐满了维多利亚公园的六个足球场、草地及篮球场。

据悉,北京当局正采取措施限制人们将现场有关信息从香港发回中国大陆。而过去2年,出席六四烛光晚会的人数多达15万人。据外媒报道,初步估算,今年参加维园悼念六四的人数超过18万。

在1989年6月4号军队镇压学生的行动中被坦克压断双腿的方政表示,当晚的气氛令他非常震撼及感动,希望中央政府交代六四真相,并向受害者道歉及作出应有的赔偿。

在香港参观临时64纪念馆的大陆访客称,参加香港的64烛光晚会是为了表达大陆人民同样寻求64事件真相、拒绝遗忘和追究屠城责任的心愿。

目前,在互联网上,中国当局设置了敏感词,禁止网民搜索相关信息。当局还设置了新的障碍,阻止在香港的民众将纪念64的有关信息发回大陆。许多微博用户称,由香港发回图片正遇到障碍。

《美国之音》的另一篇报道称,中国政府一直拒绝公开当年镇压89民运的官方档案,同时严禁有关64事件的讨论。当局称对上世纪那场血腥镇压似乎已经盖棺定论,不希望民众过多的参与。

6月4日,新华社“历史上的今天”栏目以1985年6月4号邓小平宣布裁军100万为题,列出了过去一百年来6月4号发生的九项重大事件,唯独没有列出,1989年6月4日屠杀学生的事件。

外界分析认为,敏感日,中国当局的紧张氛围与外界的自由、民主的社会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悉,1989年春天,改革派的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在北京逝世,引发北京高校学生参与的一场学潮,并发展成一场声势浩大的学生民主运动。6月4号清晨,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和北京大街上武力驱散抗议学生和民众,导致数以百计、甚至数以千计的人死亡。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