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政法委在广东被全面削权 汪洋带头迈第一步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06-0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6月4日南方系刊文《广东六地市党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显示广东对各市政法委书记进行大幅度整顿的情况,引起外界关注。广东在政法委问题上的系列大的举措,被认为是改革派代表汪洋走在全国前列,对政法委系统的全盘整顿,率先迈了第一步。

广东21市政法委被削权

6月4日南都报刊登了广东省全面整顿各地政法委消息。因为这天是六四23 周年纪念日,更引起外界关注。最普遍的变化是原本兼任公安局长的政法委书记,在换届之后不再兼任此职。目前21地市政法委书记均不再兼任公安局长,大都改 由一名政府副市长兼任。换届后,有11个地市出现了专职的政法委书记。

南都报导,近日广东宣布省政法委书记由省委副书记、省社工委主任朱明国兼任。另由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现象有所增加。21个地级以上市中,六市的政法委书记由市委副书记兼任,包括深圳、佛山、中山、江门、肇庆、湛江。

专家:局势显示政法委面临被整肃

时 事评论员韦拓认为,六四敏感日当日,大陆南方网刊出广东大规模持续调整政法委书记的消息,进一步印证了中共高层搏击,周永康不断失势、面临被整肃的态势。 广东历来是中共调整政策的“实验田”,在当前中共党内各派站队、胡温加速肃清异己的大前提下,广东的动作不能不说有其深层含义。

他进一步向 记者分析,“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是中共血债派的重要支撑,其权力之大,武力要挟胡温之傲慢,早已被中共改革派所痛恨。在江泽民行将就木、周永康大势已去的 关头,政法委书记工作重心、职权范围的调整无疑为血债派雪上加霜。胡温大将汪洋在广东降低政法委书记权限,改变其兼任公安局长的惯例,架空了其实权地位, 为削弱此职务的权力开了先例,也是胡温温水煮青蛙、慢火熬骨头的方略内容之一。”

同时,他还称,“市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的做法更是十八大后政法委可能被取消的预兆。因为一旦真的政法委被取消,那个人只要专心做市委副书记就行了,还省去了人事上的变动麻烦。”

周永康人马被纷纷撤换 下台倒计时

5月8省完成换届,8个新选定的省委常委一般有12人到14人组成。其中山东、上海、陕西和青海的新省委常委名单中,没有现任的政法委书记。

上个月,北京市的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局长易人,原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不再兼任市政法委书记一职,政法委书记由原天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散襄军接任,北京市委常委马振川也不再兼任北京的公安局长,公安局长也由散襄军兼任。

京 城是重中之重,周势力的二大范围公安局和政法委换人,外界觉得非同寻常。而5月28日,中共官方公布,中共中央委员、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被“开 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而此前迟迟不见动静,有消息说是周永康在背后力挺,而现在刘志军、周的心腹骆琳等纷纷下马,被认为是胡温攻下的一个个 堡垒,为清算周打好基础。

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一个全面地收回政法委权力的征兆。山东、上海、广东这些省分它把政法委出局了, 它给出了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特别像广东和上海这种地方在中国的整个政治圈里面,它是起着领导和示范作用的。他们做出某一种姿态的话,也是在表示中央的直 接意图。它也是在给各个地方去看, 也就是让各个地方在它的换届当中,要学习广东和上海,在站队当中要选对立场。

5月25日,大陆搜索引擎百度惊现“废除政法委”,并特别有“温总理要废除政法委”的相关文章。消息称,中共总理温家宝在党内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激斗周永康,周永康已经失势并接受调查。百度一直被认为受周永康一伙控制,其“造反”,被认为“周永康下台”倒计时。

今 年2月6日,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携带大量机密情报逃至成都的美国总领馆。由于王立军是薄熙来在重庆的最得力干将,王出事,薄难逃干系。而随后习近平访美 时,美方又曝光惊天内幕,由“华盛顿自由灯塔”公布: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周密谋联手想搞掉习近平再夺权,该消息引发中南海更大的地震。因此不但薄 要下台,就连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开始掀开被清算的序幕。

前不久英国媒体报导,中共高层人士透露,中共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中央已经失势,权力已经被全面剥夺,目前权力已经全面移交给公安部长孟建柱。

政法委书记出局 中共十八大常委面临九变七

据 新纪元周刊消息,江泽民在六四之后强化了中共政法委的作用,为了更有效的打压法轮功,江泽民进一步在政法委的基础上建立了610,在统管公、检、法、司的 同时,还有权干涉特务、外交、财政、军队、武警、医疗、通信等各个领域,“610”就成了能够调集全国几乎所有资源的特权机构,使之成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常委会之外的“第二权力中央”。

中共17大之后“第二权力中央”的掌门人是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8大前夕中南海激烈的权力搏击的焦点是:江泽民、周永康要将“第二权力中央”的继承人薄熙来推进中共最高权力层,并策划2014年通过政变,让薄熙来替代习近平。

上 个月世界各大媒体就纷纷报导,中共18大常委人数可能会变回16大前的7人。十八大除习李继续留任外,其他7名全因年龄“红线”而退休。网络传出一份只填 写5名常委候选人的投票,“习李+5名常委”恰恰是废掉江泽民在十六大退位时,为了控权增加2名常委的做法,当时增加的就是政法委与文宣这两个职务。

前法国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认为中南海在十八大前一定会处理周永康的问题。接下来马上是北戴河的会议,要把这个事情交代完了,才能召开十八大。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