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胡锦涛讲话谈七点政改 被指〝口号秀〞民间热议中共无路可走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2-11-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8日上午,中共十八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 斗》的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胡锦涛称中共未来将继续推进七个方面的政治体制改革,但外界评论认为,在中共现行独裁体制不变的前提下,这些提法难逃〝口号 秀〞之嫌。

据大陆《中国网》8日刊发的报导,胡锦涛在十八大的报告中提到了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七个方面,包括:要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 会行使国家权力;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要完善基层民主制度;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要巩固 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对此,有外界评论认为,在坚持中共一党独裁的体制下,所有的政改措施难免最终变成〝口号秀〞。

旅 美民运人士蔡桂华表示,毛泽东时代很多话同样讲的很好听,但结果如何大家都有目共睹。对这七点政改方向主要还是要〝听其言,观其行〞,现在看上去都是很漂 亮的口号和言辞,最后有多少能落到实处,还很难说。在中共体制下,一部宪法和法律绝大多数都没做到,反而变成了一个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

蔡桂华:〝只有从体制上根本否定一党独裁,建立多党制,这样才能确保改革通行。在一党专政垄断下谈任何的改革,都无异于空谈。因为由一党操作的话,怎样变来变去,都是换汤不换药,那就没有什么意义。〞

他 还指出,中国如果要真正走向民主,必须开放报禁、党禁,民间舆论要有自由发挥的空间,舆论能够起到监督的作用。另外民间社会要有组党的自由,有成立独立工 会的自由,成立民间组织的自由等等,在确保这些自由的前提条件下再来谈改革,才是可行的。如果这些都不存在,所谓改革只是欺骗老百姓的幌子而已。

海外知名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也表示,对于政治体制改革,中共官方和民间说法是不一样的。中共也讲政改,但其实只是一些具体行政手续、制度方面的一些变化,而在政治体制最根本的一党专政、党禁报禁这些方面是没有触及的。

而民间对政改的理解则是能够有更多言论自由、信仰自由,以及开放党禁、自由结社、军队国家化等等,这些与中共的想法完全不一致。

章 天亮:〝中共其实很清楚,这些一旦开放的话共产党就完蛋了,过去做过的很多坏事,犯的那么多罪恶都会被揭露出来。如果开放党禁、报禁、民间结社的话,很容 易就会出现一个在选举中打败共产党的团体,所以中共在这方面绝对不会放弃的。对他们来说,保持绝对权力不仅仅是为了谋取好处,更重要的是保证他们的安全, 保证他们犯的罪恶不会被民众审判或者清算。〞

章天亮最后指出,如果对〝政改〞并没有一个官方和民间共同认可的定义,连对这个词语本身都没有共识的话,中共所有在这方面的谈话无异于鸡同鸭讲,以后的事就更谈不上了。


十八大首日胡报告 民间热议中共无路可走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11月8日上午,中共十八大在中国各地保卫战喧嚣声中终于登场。胡锦涛代表中 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大陆媒体在微博推出十八大语录后,引起民间热议,纷纷表示从中可以看出中共已经无路可走。

胡锦涛今天的报告中提出十八大主题,还是中共的老一套模式,报告刚发表,中共的一批御用文人、党校的笔杆子们连续高调吹捧,认为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并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的定位、有四个层面的重大意义云云。

而南都周刊在微博上推出“十八大语录”,引用了胡锦涛十八大报告中最关键的一句话: “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民间认为这句话看出本质,中共十八大的报告不仅看不出什么意义来,也从中看出中共已经走到尽头,无路可走。

很 多人质疑报告中所说的十八大方向问题,北京申云提问:那究竟是神马路?陕西榆林“麦田的兜儿”说上天入地?广东深圳的一位民警方明也回应说,“那走什么 路,总之不走寻常路”。北京律师童朝平表示,你已走了十年了,什么路已经公开!大陆的王继武律师认为说:“非要搞得自己无路可走才甘休!”广东的“企鹅 累”也说,“就是....没路走了吧。” 上海一位市民干脆说,“迷路了吧!”

而陕西西安的顾大愤认为当局走出一条扭曲变态的死路来。浙江 嘉兴的2010木匠也说,“看来他们真的是要一条道走到黑了。不折腾?大家死心吧。”广东深圳的Kevin认为中共当局能控制结果,但却无法控制后果!广 东惠州的Nikko也说,好好享受剩下的时间吧。言下之意中共政权离死不远了。

浙江杭州的言木辰认为中共高层内斗导致目前动弹不得,他说, “核心决策层各派的均势,权力的稀释,目前前进无法前进,后退也后退不了了。” 云南昆明有民众认为是这是原地踏步。江苏无锡的“汤勿住”认为胡所说的是各山头妥协之路。上海的陆荣翁也表示,看来挺纠结的,原来各让一步就让成了现在这 个尴尬样。更有民众认为中共政权已经感觉好累,不会再走路了,就将死在那里了。

广东深圳的上马再战根据胡锦涛十八大报告中的邪路Vs老路, 分析表示用词如此泾渭分明前景可见一斑。北京的刘晖认为当局走的就是邪路。浙江杭州的耀阳认为,还有比现在的路更邪的?加拿大的华裔福小多也认为说,最邪 门的莫过于贵党(中共)。上海公民莽夫认为当局坚持走一条不归路。

中共为这次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北京重兵进驻,会前维稳部队的工程兵们使用探测仪在人民大会堂附近的草坪中进行排雷。

为了十八大,北京学校孩子们的体育课也上不成了,体育馆被关闭,为了十八大,大型音乐会、文艺演出被取消,为了十八大,有的商场菜刀下架、有的商场供应但需实名制购买,甚至北京的很多旅游胜地的游船被禁止,被民间嘲笑为“成功不准复制”,怕有人学样召开自己的一大会议。

北京除重兵布置外,还组织了140万的义务纠察维权队。外媒报导指北京已经恐惧达到精神病水准,进入战争状态。有评论认为中共的末世心态从中一览无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