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贵州5流浪儿闷死垃圾箱 网民悲痛热议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11-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贵州毕节5名流浪儿童为了避寒在垃圾箱中取暖,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这一悲剧迅速成为中国社会和公众关注的焦点,继续引起热议。

BBC报导,媒体舆论指出,在30多年的快速发展和变革中,中国社会积累了诸多矛盾、问题和挑战,但纵有再沉重的包袱、再复杂的矛盾、再纠葛的利益,也决不能让伤害落在孩子们的身上。

有网友表示,政府救济的缺失对“流浪儿童之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问谁知道自己所在城市的救助站、避寒中心在哪里,怎么去,电话是多少,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

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网民纷纷发文,表达他们对这一事件的不同看法。

宋 歪麦:贵州五流浪孩童闷死,暴露了什么? 1 “留守儿童”的悲惨处境;缺乏父母照顾,2 罪恶的户籍制度,人为拆散家庭;3 冠冕堂皇的“义务教育”,对农民儿童,极端不公平。4. 毕节政府办公大楼却富丽堂皇,堪比皇宫;农民的住房价值不如垃圾桶。5,警察,城管,选择性失明症。

spring_春之雨:这是十分沉重的话题,我们应谴责不平等的社会,不作为的政府,不负责任的孩子父母!!!

peregriner:更多的毕节孩子,贵州孩子,中国的留守儿童、流浪儿童还徘徊在街头。希望这五个孩子的离去,能让当权者警醒,施舍给他们哪怕多一点点的关怀。天,真的越来越冷了。

whatifnow:爆光五流浪儿被闷死案异议作家李元龙被旅游。

黑河联通张波:贵州毕节五个孩子死于垃圾箱事件,暴露出教育、民政救助等诸多问题,本人认为当整个社会都充塞铜臭味时候,人味自然成了稀有汽体,所以出现了诸多最美教师等等,重塑道德建设任重道远!

梦里关山:当我们还在为毕节那五名流浪儿童惨死惊愕、悲伤、愤怒时,发布者李元龙已被有关部门请去喝茶.

水瓶的乐趣:贵州毕节,另一个世界,另一个中国,贫富的鸿沟一点点撕裂这最后的温情。

把名字写在水上:症结在于我国缺失儿童福利保障制度,学者呼吁多时无果。政府做了许多不该做的,该做的却不做,其中缘由不言自明。

伊人谷主:究竟谁应该对5条幼小的生命负责?家庭学校街道民政局公安?一个民族连自己的下一代都无法保护,还谈什么未来!

我的小名是竹子: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历史再现!

梅兰竹菊与红枫:留守儿童是中国特有的社会现象,需要政府不遗余力解决,否则中国没有未来!!!

陈光忙:个人认为,这个悲剧中,学校有责任,民政局有责任,派出所有责任,家长有更大责任。同样,每天都与这五个孩子擦肩而过的市民也有责任。贫穷或是一切的根源。

网友:'五童冻死垃圾箱,祖国未来身先亡;流浪街头无人管,打压民众有严防;只防上访贫谁访?路有冻尸何天良?窝棚栖身偏遭雨,大厦为官正辉煌;当官不问民疾苦,为民莫作假文章;当降半旗铭国耻,政绩如同垃圾箱
王北明:元龙被抓了,元芳你怎么看?

贵州毕节市出名了,因为五个流浪儿的死亡事件被曝光。对这五个孩子迟来的关注,还是靠了毕节的李元龙 先生的一篇文章。如果没有这篇文章,这五个孩子就会火葬场化成灰后,淡出人们的视线。毕节新城区,他们死的地方,是,繁华地带,记得他们的只有一片留有污 痕的水泥地面。这不会影响到官员们的政绩和升迁之路。是李元龙的报导,让我们能了解这一事件。在这片土地上,许多发生过的类似事情,大多都没能让大家知 道。

“有关部门”很不高兴

这一事件的曝光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众目睽睽之下,几个官员受 到了处罚。李元龙的报导让“有关部门”很不高兴,悄悄地,李元龙被当局控制了。李元龙曾是贵州官方毕节日报的记者,因在海外发文而在2005年9月被抓。 2006年7月13号,他被当地法院以“煽动颠覆罪”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在中国发声很不容易

曝 光这一事件的李元龙被控制。曝光地沟油的记者李翔身中10余刀。曝光三聚氰胺的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身亡。药品打假的高敬德在北京被警察接走3日后死 亡。揭露河南性奴案的纪许光受到多次威胁。近日纪许光又爆料重庆北培的雷政富丑闻,随时有可能失踪。在中国想发声是需要勇气的,跨省抓捕随时发生。

“煽动颠覆罪”是“反革命”的替代词

文革结束了,反革命罪没了,多出来个“煽动颠覆罪”,其实是一回事。中共这个无赖就没想改好过。许多人呼吁废除劳教制度,可是,只要中共不倒,就算劳教制度被废除,很快又会生出别的类似功能的一个制度。

不能期待中共改变

中 共谈反腐都是假的,要想真的遏制腐败,那就需要动用民众和媒体的监督。可在中国媒体是中共欺骗民众的工具,起不到该有的作用。这是由于中共限制言论的结 果,中共的反腐只不过是一个口号。正好比信访局一样,不过是个摆设。许多人就算到达了国家的接待大厅,一样会被截访的暴打和抓走。中共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为 人民解决问题,想解决的只是制造问题的人民。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