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网络反腐“风向大变” 腐败指向政治局中共忧垮台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十八大后,中共新领导班子高调掀起“反腐”风暴。在新一届常委上任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乡镇官员 至政治局委员,涉嫌贪腐问题的大小官员频被曝光,几乎“每天都有贪官落马”。然而最近几天,官媒以反对网络诈骗密及炒作世界末日为由,密集发文抨击互联网 与微博需要管理,十八大后在网络反腐问题上“风向大变”。

近日中共的网路反腐目标越指越高,12月17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共十八大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遭网友韩宠光 实名网络举报。由于这次反腐中,被揭发的官员级别已经达到政治局委员,而且将来会越指越高,很可能触发中共立即垮台,在李建国遭到曝光之后,中共当局开始 收紧网络舆论控制。

喉舌不断发表系列“网控”评论

自12月18日以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个官媒频繁发文,抨击网上欺诈、造谣、泄露私隐等现象,其中新华社文章更指网络反腐为“爆料者狂欢”,称应予以“制度规范”。

而 代表中共政治立场的“两报”——《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则以反对网络诈骗及反对网上传播炒作世界末日言论等为由头,发表系列评论,表示要“依法管理 网络才能更方便更安全”,提出“互联网管理亟待高等级立法”。有评论认为,这次互联网管控的声调高度,甚至超过了薄熙来事件中高层对网络传言的打击力度。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纷纷在首页要闻区开设“加强网络法制建设”专区,集中转载了两报“网络需依法运行”、“互联网管理亟须高等级立法”等系列评论文章。

国务院新任命三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

另一方面,国务院已于12月21日任命李伍峰、王秀军、彭波3人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其中李、彭皆来自中央外宣办,王秀军则是工信部总工程师。预示着当局将对互联网进一步“依法监管”。

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决定草案

本月24日至28日即将举行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审议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官媒报导称,“该草案意在立法层面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保障网络信息安全,促进网络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广大公民的合法权益。”但网友更担心政府出台新的规定会进一步限制人们在网络上发表言论的自由,早先中共已经要求微博用户需进行实名认证才可以发言。

著名新闻业者、中国社交媒体评论员安替说,微博庞大的审查队伍仍然在密切监视公众对中国最高领导层的讨论。这些审查团队按照北京的明文规定或间接示意,过滤掉所有被视为威胁到党的内容。

这些举措均在几天内出现,直接的导火索是12月17日,网络实名举报政治局委员李建国。

网络反腐风潮 级别指向政治局

中共十八大新领导班子上台后对反腐频频表态,引发网络举报风潮。

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被微博举报不雅视频,63小时后即被免去职务并接受立案调查,被外界称为“秒杀”。

12月初,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中央纪委“双规”,成为十八大后第一个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被 曝光涉嫌贪腐的厅局级官员,除雷政富外,还有安徽省黄山市原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兰州市长袁占亭、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山西省 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王有明、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新疆乌苏市公安局长齐放、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原广东省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广东省国土资源厅 副厅长吕英明等。

之后,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十八大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均遭网友实名举报。

三起高层实名举报均无官方回应

对于三起涉及高层的实名举报,近日官方开始不再有所回应。

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伪造学历、与商人结成官商同盟等问题。

罗昌平举报刘铁男4个小时后,并非纪检部门的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出面表示,举报纯属污蔑造谣。民众质疑,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如何知道刘铁男学历问题、官商同盟问题?

12月12日,中央编译局博士后常艳实名发表长达12万字的“小说式”长文,披露自己与现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有婚外情,文章详述了两人的“情史”,包括17次在酒店开房,文中对话还谈及令计划之兄长令政策、薄熙来等人物。

衣俊卿被举报当天,网上立刻出现以常艳名义发表的“致大众及师友的道歉信”,信中称举报长文系业余时间虚构的小说。但该道歉信和举报信均未获得官方任何回应。

12月17日,网友韩宠光网络举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八大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遭,称李建国担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曾在8个月之内,将其“亲外甥”张辉从副处擢升为副厅,违反中共干部选拔任用制度。

而 举报中共政治局官员李建国的韩宠光,有传闻称其已被警方羁押,其新浪微博帐号亦被删除。外界认为,李建国是中共政治局25成员之一,举报最高权力掌握者之 一,已挑战到中共“反腐”的极限。反腐级别越来越高,再这么查下去,将来可能使得中共随时垮台。中共正试图收紧对网络舆论的控制。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