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唐柏桥:今晚我们都是南周人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3-01-0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南方周末》事件正在全面发酵,请大家密切关注!

自从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强行篡改《南方周末》新年致辞,用自己的版本代替《南方周末》撰写的版本。致辞肉麻地吹捧当局。此事经南周员工披露后,引起轩然大波,网民对庹震的此一行径表示极大的愤慨。

昨天晚上当局强行要求南周交出官方微博的密码,并冒充南周发表一个不实声明,声称那篇致辞系该报编辑撰写,不是庹震所写。随即首席运行官吴蔚(微博帐号@风端)通过私人微博发表声明,她对南周的帐号管理权限已经被取消,将不再对帐号所发内容负责。

稍 后南周编辑开始罢工,并发表联署声明。与此同时,中国数十位著名学者发表联署公开信,谴责广东宣传部的这一做法,要求庹震立即辞职。现在南周门前已经出现 人群聚集表示抗议,要求当局给个说法。全国各地也开始了声援行动,南京师范大学可爱的年轻学生打出了“南周加油”的标语。

南周员工无畏打压的勇气和各地声援南周的义举令我非常感动。他们的做法让我想到了前不久在台湾和世界各地华人举行的“反媒体垄断”抗议和在香港举行的反洗脑教育行动。现在中原大地的正义火炬也开始点燃。我看到了中国变革的希望。

这 是进入2013年以来,中国发生的一件具有深远影响的大事。如果大家能团结起来坚守底线,不让当局继续肆意侵犯媒体人的权利和尊严,事情就可能发生戏剧性 的转机。据说现在广东省宣传部内部也开始出现不同声音了。有些官员公开站出来反对当局如此胡作非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说明当局的恶劣做法已经触及 包括政府官员在内的各界层人士的良知底线了。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那就随时可能爆发波及全社会的大规模抗议浪潮。希望南周事件能成为中国社会巨变的导火 索。

请大家行动起来,声援南周人。不要让勇敢可敬的南周人成为孤独的勇士!我们可做的事情很多。我建议大家先做一件最容易做的事情:拍一张 举着“南周加油”的标语发在网上。这件事每个人都做得到。但如果每个人都做,这看起来的一件小事和起来就是一件威力无比的巨大的事情!行动吧!等待太久了 的人们!

南周人了不起!今晚我们都是南周人!


广州南方报社楼前 数百人声援《南周》(组图)

(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南方报业旗下的《南方周末》新年特刊,被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改动一事愈演愈烈。报社员工通过各种渠道发表联署抗 议、部分编辑记者宣布罢工,中国网民纷纷表示声援。1月7日,众多广州市民及各地网民,到广州南方报社大楼前聚集,指控中共宣传部门粗暴删稿。

2013《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传遭上级领导修改。1月6日晚,《南方周末》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声称,新年献词系本报编辑所写,网路传言不实。

但是,《南方周末》多名编辑记者抗议并揭露,《南方周末》的微博帐号已经被官方控制,被迫发表不实声明。

1月7日,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周末》报社楼前,聚集四五百名广东学生与市民,还有各地的网民,自发赶来进行声援。他们举起各类标语抗议中共宣传部门粗暴删稿,要求新闻独立,言论自由。


现场一美女口戴写有〝避言套〞的口罩,手捧鲜花,格外引人注目(网络图片)


现场一美女口戴写有〝避言套〞的口罩,手捧鲜花,格外引人注目。(网络图片)


现场一美女口戴写有〝避言套〞的口罩,手捧鲜花,警察对她拍照,她摘下了口罩。她说:〝我戴着口罩,不是因为我怕。〞(网络图片)

现场一美女口戴写有〝避言套〞的口罩,手捧鲜花,格外引人注目,在警察对她拍照时,她摘下了口罩。她说:〝我戴着口罩,不是因为我怕。〞,她把最后一只花放在《南方周末》大门出入口,然后坦然离开。

有位美女追着对着警察举牌,警察尴尬得连连说:走开,走开,然后自己转头走开了。

还有一男青年带领众人大声地喊起了口号:〝自由民主,言论自由,天赋人权。〞


还有一男青年带领众人大声地喊起了口号:〝自由民主,言论自由,天赋人权。〞(网络图片)

最后来了好几辆警车,警察到现场查身份证。网友 @ye_du 被国保带走了。

现场还有人演讲,也有一些人公开接受媒体采访。据香港媒体发自广东的报导,一些年青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审查制度之对错暂且不讨论,但出问题的稿件到底出自谁人手笔,有关方面应当交待。

《南方周末》编采人员指控中共广州省委宣传部在完成既有审查程序后强行修改其新年献辞,称其是一场新闻事故。














































 




组图:南周事件升级 民众总部举牌抗议献花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南周事件昨天再度升级,南周官方微博发读者告示,为省宣传部长澄清,否定了南周编辑部的员工之前的说法,再次激怒了南周的编辑、记者,也在网上引起了进一步声援潮,很多人提议第二天去南周总部献菊花抗议,并附上南周总部地址。

今天从上午10点开始陆续有民众前往南周总部,中午开始人越聚越多,有好几百人,下午3点人数则更多,南周门前空地挤满了抗议民众,包括一些现场警察。警方表现克制,没有过多干涉抗议人群。

南周总部门前挤满了抗议民众 警察罕见没有干涉

据 一位前往的当地民众告诉大纪元记者,上午10点开始,就有一批网友聚集在南周总部的门口,进行举牌和献花活动。临近中午,越来越多人从各地涌到南周门 前,12点祭奠开始,人们开始献花。南周门口空地大概有一、二百平方米大,都站满了人,感觉密密麻麻,应该有好几百人,包括很多警察。等到下午3、4点 时,前来声援抗议的人则更多。现场警察今天很克制,没有过于干涉现场的民众、他们进行强烈的驱散,只是有时叫让出人行道。


今天,一批网友聚集在南周总部的门口,进行举牌和献花活动。(网络图片)

另 一位知情者告诉大纪元记者,下午3点现场就有六七百人,现在是大陆5点多,现场抗议的人更多。现场很多警察拍照片、拍摄像,本来现场一些抗议民众还带着口 罩,用横幅遮住自己的脸,被警方这样一搞的话,很多人干脆取下口罩,大大方方让警方拍摄,并表示,自己来现场就是要争取言论自由,现场很多民众签名,都是 签的真名。


今天,一批网友聚集在南周总部的门口,进行举牌和献花活动。(网络图片)

据新浪名博@快刀洪七上午10点左右发消息说,刚在五羊村地铁口看到有人逐一盘查身份证,才想起这离南方很近。

南周总部门前抗议的人们有的举着标语:“沉默即是帮凶,拒绝麻木沉默。”也有声援者举着“我是公民、言论自由、声援南周、新闻解禁。”还有的标语写着:“自由无价、但自由有代价、千呼万唤,不如街头一站”。

南周大门口的进出大院须知指示牌前,堆放了一大包黄、白、紫色的菊花。广州的@江山成文 :每一朵菊花,都绽放力量!

广州媒体资深评论员李铁表示,明天不上班,这屎盆子不从头上拿掉,拒绝写社论。

下午时,网络上还出现南周的上空胜利的标志“V”字形图案的照片。这时候南周的门前,已经有很多抗议的A4大小的标语纸张洒满地上一个区域,还有众多菊花混合成奇特的一道风景线。

南周官方微博“致读者”再度惹怒员工

昨晚(1月6日)9点多钟,南方周末官方微博发出一则说明“致读者”:本报1月3日新年特刊所刊发的新年献词,系本报编辑配合专题‘追梦’撰写,特刊封面导言系本报一负责人草拟,网上有关传言不实。由于时间仓促,工作疏忽,文中存在差错,我们就此向广大读者致歉。”

该声明发出不久,南周编辑、记者微博上予以否认,“南方周末没这么说,我们全体采编都不答应,这个帐号不代表南方周末,只代表黄灿一人!!!”

媒体人“yi室阳光”表示,看来南方周末是被迫交出微博账号来发这条背黑锅的致歉的,背后的人你始终太急了,你当我们是傻子吗?今晚的火药味这么浓,原来你是始作俑者,呵!他还说,“南方周末是一个重要的关口,这个关口一失,新闻界再无宁日!打响南周保卫战!”

著名维权律师唐荆陵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自己对南周事件的看法,他说:“今天我有案子在外面忙,我太太跟我说我们家的网线被切断了,不知道这是不是跟南周事件民众抗议有关。”

他 认为当局新闻审查、禁言这个事情的确引起众怒,引用官僚的话来说,人民被压迫至墙角、不得不起来反对,发出自己的声音。因为南周事件,大家认为可以通过这 件事情,在言论领域减少压迫,这个作用可能多多少少会达到一些,但是我想要达到言论自由,这很难,只能通过这个事情,让我们民族变得勇敢起来,不管你有没 有审查、有没有删号这些压制性的措施,大家仍然去南周声援,说出自己的话,这样才是解决的希望。指望当局解决言论自由是相当困难的。

网络持续声援 小说家:护报已成燎原

不少人就一大堆黄色菊花问:这是什么情况?上海市民马克兔表示,祭奠死去的梦。或者本不该做梦。广州的FrederickLJN表示,南周已死。湖南的晶稀饭表示,代我献上一朵。

而江西刚入行媒体的“civian_乔兮”含蓄表示,没有阳光的南方好冷。四川的“叶科忠”感慨表示,这世上本不该有墙。翻的人多了,墙也就该垮了,总有一种力量,蝼蚁溃堤,时代的洪流终将湮没这帮混账。

“January澍”: 代表新闻届正义的声音已经被扼杀掉,全国都是新闻联播。

上海小说家@夏商表示,历史总在不经意间拐弯,护报已成燎原。这是没有退路的抗争,若失败,不是一报之被强奸,而是整个新闻界将被送进黑牢,彻底失去言论自由。

北京高层已下令 立即采取各种方法降温

网络上人们还在互相动员发出“十万火急”的信号:“只要真话,只要真相,南周的尊严就是明天中国的尊严!十万火急,今晚我们都是南周人!”

另有北京人披露,据消息可靠人士刚刚透露,南周事件已引起最高层不满,庹更被斥过分和没有大局观念;庹本人也对南周事件的发展颇感意外和恐慌,主管宣传的最高层已经下令,立即采取各种方法降温,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知情者还告诉记者,甚至有现场民众要求刘云山下台。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