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夏小强】伊能静 而伊不肯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3-01-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作为同龄人和流行音乐的爱好者,我过去对伊能静的认识,一直没有超出漂亮歌星的范畴,但是,南周事件中伊能静的表现,让我重新从已经败落的娱乐圈中看到了希望。伊能静,从未像现在这样美丽。

作为一个艺人,一个在娱乐圈打拼了20多年的歌手,特别是几乎全部事业都在大陆的港台艺人,伊能静当然知道在大陆 娱乐圈最稳妥的生存之道。即使不必发出已经成虫的成龙大哥“中国人是需要管的”那样的自宫言论,至少可以在公众事件后保持沉默,以免影响了继续“闷声发大 财”。伊能静本可以保持安静沉默,但是她不肯;伊能静,而伊不肯。

这并不是伊能静第一次在微博上对公共事件发声,她曾经关注过南京梧桐保卫行动,评论过中石化天价酒事件,在郭美美事件后也以慈善劝募者身份要求中国红十字会澄清。

在 2011年动车事件发生后,7月24日下午15时36分,微博上加了V的名人明星们,多数只是默默转发温州动车事故相关消息时,伊能静率先发出疑问的声 音:“雷雨中运行的动车如此频繁,怎么避免下次雷击?前班车停行时,如何通知车辆全体停行,这一堆问号,谁能负责回答!”

在事后接受《南都周刊》采访时,伊能静说:“我首先是个人啊,艺人不该是异类的人,在公共议题上为什么会把艺人作为异类划分出来呢?”

其 实,相比于普通民众来讲,公众人物得到社会和粉丝更多的关注,也享受到由此而带来的名气、金钱和荣耀。因此,公众人物应该比普通民众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应该利用其掌握的话语权更多的服务回报于社会和民众。在社会上发生重大的公众事件中,公众人物发出正义的声音,将会对社会、民众和事件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正 面作用。

我们看到,伊能静如今在南周事件中的发声,正在起到上述的作用。伊能静仅凭其内心良知的本能反应,凭藉几条微博,竟然无意间成为中港台娱乐圈艺人们的一个标杆。

从表面上看,伊能静只不过是在为一次公众事件发出自己微弱的呼声,但是如果从更加深远的历史视角来看,伊能静的言论是在给所有的公众人物做了示范,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选择正义还是选择邪恶?面对邪恶横行,是发出声音还是保持沉默?

也许伊能静微博中的话给出了最好的诠释:“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历史也一样,包含了现在、过去、未来,记取过去、争取现在、创造未来,才不枉走过大时代”。
伊能静被封杀的4条微博 网路疯传

(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日,台湾艺人伊能静连发微博支持《南方周末》及抨击《环球时报》,在微博人气急升,但相关微博迅速被删,更有传言指她在中国遭封杀。有关《南周》和《环球时报》的帖子在伊能静的微博上已经找不到。然而,这4条微博却引起网友疯狂转发。

作为一个明星,她是因为什么而遭受到禁言的呢?她又到底说了些什么?

早前,伊能静在她的微博上发布了一则调侃《环球时报》的微博,并配发了一张环球时报的旧评《媒体应是国家利益的看门狗》截图,这条微博虽然很快被删除,但在网上到处流传。

微 博写到:乖乖,把门守好。只要咱在这里,这里就归咱管。若有谁说这里也是他的,你就咬。乖乖,把门守好。咱有刀有枪,没人敢来,所以不用真咬,你吼吼就 好。狗仗人势你听过吧?你就仗着我吧,就算你不是真的狗,但你比狗还像样。乖乖,我宰了你的同类,骨头给你咬,奖励你是因为,你的忠诚是我的骄傲!

此外,就在同一天伊能静又发表了暗示支持《南方周末》的微博写道: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远。远的我看不清那方的真实,只剩下此刻的黑暗。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远。在此周围的呼唤,都已显的苍白。末世的警钟响起,我却已看不见敲钟人,他早已坠落,只因遥远南方离去后的黑暗。

在另一条微博中伊能静说:被遮盖的眼依然能透迸光,被捂住的耳朵会因为安静而听的更细微,被缝合的嘴能学会语言之外的表达,被捆绑的双手会悟出自由,被掩埋的死亡将永远存活。

同时她还写道:不要相信你的眼睛,因为事实已被拼贴。不要听信你的耳朵,因为声音已被遮蔽。不要呐喊你的不公,因为公平需要奇迹。不要质问真相,因为真相面目模糊。

还有另外一首打油诗:我想说话,他说你别说。我说我想说话,他说你们戏子说话无知。我说我想说我想说的话,他说你读错过字所以你想说的话也是错的。我说我一定要说我要说的。他终于气急败坏的拿出五毛给我,说你一定要说就照我说的说吧!



(网络图片)

就在1月10日下午,伊能静发表微博称:〝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

随后,她有关〝喝茶〞以及声援《南方周末》其他微博全部被删除,但早已受到网民的普遍关注。

昨夜(11日)9时许,伊能静在微博转发一封她写给儿子的长信,并附上评论:〝亲爱的孩子,如果因为真实被神话(化),那是一种时代的悲剧。〞

网友疯狂转发

晨云海边:@伊能静 被封杀的4条微博。请速转、速存、深思。〝沉默的好人,也许会成为邪恶的同盟〞 @X来自未来 @吴稼祥: 这样的女人,掉下树叶会受惊,掉下天来,会顶起。

网 友卢松Shady微博达人指:伊能静4条微博被封杀,作为艺人在风口浪尖上为正义说话,确实是件可赞之事,我相信伊能静的初衷的是好的,可贵娱乐圈内的借 题发挥之人也是大有人在,伊能静这次的事难免不会被她周围的人借来炒作,你伸张你的正义,我们做我们的宣传,让〝伊能静〞这三个字再次输入到大家的脑海 中。

飞鸟的寂寞-:不论什么情况,即便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王琰key:艺人也是人,同样的权利,同样的自由,为什么总误解,跟她们不能说出点社会生活似的//@略博谘询田同生: 这个艺人能获诺奖!//@兔子的珍珠: @珍珠的兔子 赞一个!

云彩_2013:有人说你是炒作!我相信你不是的!不管怎样你的行为和言语都令人钦佩!

浓咖啡_Andrew:向被封被禁被喝茶的英雄致敬!

吕况: 一个台湾艺人,如此愤不顾身的保护国人的自由。这是何等的感人!

没有子弹: 突然就敬佩起这个女人来。有见识不出奇,有良知不出奇,见识、良知和胆识齐备这就太难得了。处欢场而不改凌厉,虽优伶而不忘忧国,大善。

新开店方掌柜:一个海岸对面的女艺人,因为对一个时事说了一些自己的感受,现在微博被禁,人被叫去〝喝茶〞,她就是伊能静!真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对一个小小女人居然如此害怕,太虚弱了!
伊能静挺南周遭禁言 网友封〝今夜最美女人〞

(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南周》事件爆发后,近年主力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伊能静,连日在微博上发言,声援《南方周末》。然而,10日晚被中 共当局〝请喝茶〞,之后,微博声援言论全被删。据网友透露,伊能静的微博已经被〝禁言〞,工作也〝被叫停〞。网友直斥中共作为荒诞。

《南周》新年献词被篡改,不仅激起《南周》职工的罢工抗议,社会各界人士也通过不同方式声援抗议,支持《南周》,要求进行新闻审查,捍卫新闻自由。

台 湾艺人伊能静在微博上写道:〝你的暴怒,让我懂得自己正确。你的掩饰,让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疯狂,让我看见自己清醒。你的杀戮,让我知道自己活着〞。 〝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这些微博在网上疯传,到昨晚10时搜寻次数超过13万次。简单而有力的表述,震撼了不少大陆网友。网友纷赞伊能静 的勇气和正直。

而针对周一,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继发表箝制新闻自由的社评后,再度为官方辩护:〝新闻管理从未在中国社会内部酿成大的冲突。〞的言论,台湾艺人伊能静开始连续发微博,支持《南方周末》,并改写歌词,讽刺《环球时报》为看门狗。

然而,昨天下午伊能静突然贴出:〝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短短数语,微博之后再无更新。到晚间,她有关〝喝茶〞和声援《南周》的微博也全部消失。不过,大陆网友非常担心也非常感动,称她为:〝今夜最美的女人〞。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知名出版人王小山透露,伊能静〝喝完茶后被禁言了,大陆工作可能被放假〞,但消息未获证实。

据称是伊能静朋友的网友称:〝民主沧海难为水,荒诞之事来得太突然〞。

《解放军报》记者孙礼反问,〝谁在制造敌人?〞他指出,对伊能静禁言太不可取。

上海律师游云庭讽刺说:〝美籍华人李开复、台湾艺人伊能静先后被喝茶,令人特别自豪。天朝果然不是法外之地,不管你是台湾同胞还是美国人,只要敢乱说乱动,都得被喝茶〞。

网民感慨,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竟以白色恐怖拉开帷幕,〝从草民到名人,党用行动告诉你,没有人能幸免〞。

据悉,由于声援《南周》,近期部分被喝茶人士还有:李开复、任志强、叶隐、野渡、郭春平、易小荷、黄宾、袁奉初、金变玲、赖永献、刘远东。


南周未了 伊能静 李开复力挺〝被喝茶〞

《南方周末》在1月10号如期出刊,事件引发的言论自由呼吁,却越来越热。继李开复、任志强、李冰冰等名人微博声援后,台湾艺人伊能静也在微博上放眼,声讨《环球时报》。尽管伊能静的微博很快被删稿,更有人怀疑她和李开复都被〝请喝茶〞了,不过支持他们的声音是愈来愈多。

10号晚上9点半,伊能静通过微博,调侃《环球时报》狗仗人势。约45分钟后,她再发微博,感叹〝南方已远,远的我看不清那方的真实。〞同时注有〝删了再贴〞的字样,显示她的微博帖文已经遭到新浪删除。

之后伊能静又发文表示,自己来自228家庭,〝知道自由的可贵〞,就在大家疯狂转载之际,她突然发帖说〝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引发各界猜测她〝被喝茶〞了。

打开伊能静的微博,她的最新更新被退回到1月9号。之前的信息全部消失。

很多网友发微博,赞赏伊能静的胆识,哀伤她微博的遭遇。

美国财经媒体的中文网IBT还用伊能静的名字,转为英文写下了双关语,She(伊) can(能) be quiet(静),but she will not.

在此之前,通过微博力挺《南方周末》的知名企业家、拥有2500万粉丝的微博大腕李开复,和地产大亨任志强,也被当局〝请喝茶〞。

李开复事后还不忘调侃,直言〝茶难喝〞,他并说,〝从现在开始只谈东西北方,只谈周一到周五〞。

至尽地产大亨任志强,他被删稿后,还继续转发网友相关微博。

而他被删除的微博中有,〝大半夜的被请喝茶〞,〝奇怪,每次被请去喝茶,都是因为说实话,难道非得让我说假话吗?〞

而知名女星李冰冰,几天前也为南方周末写了一段话:〝早安,连上8天班,周末不是周末,周一却还是周一。早安,南方无暖气,大家保重。早安,严冬里期待春天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