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共官方文件罕见去掉江泽民“三个代表”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3-05-3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中共官方公布的文件首次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去除,引起外界关注。而中共研究四十多年宪政的专家曹思源也呼吁在宪法中要挖掉江的“三个代表”,称宪法中加入“三个代表”是倒退。

中共组织部、宣传部及教育部党组5月4日联合出台所谓的《关于加强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16条指导意见》, 其中提到除马列毛外,还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当然习近平的中国梦也是强调内容,唯独不见江泽民搞的“三个代表”。有时政分析 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党的文件中首次抛弃江泽民的“三个代表”。

江派人马不断被清洗

自去年薄、王事件以来,江泽民、周永康所掌控的被视为第二权力中央的政法委系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中共十八大也将原本的九常委削减为七常委,政法委书记被踢出局,遭降格。

随着胡锦涛十八大上的全退,截断江泽民的老人干政,江势力也遭到进一步清洗,上海帮被边缘化。

而 十八大上刚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的四川省副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去年12月6日,被中共喉舌新华网以《李春城落马中央到地方反腐之风劲吹》高调报导,李 春城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下台的省部级官员。随后被外界视为李长春和刘云山的心腹的原中共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下马,成为继李春城之后第二个被拉下马的副部 级高官。有消息称李长春掌控宣传口期间,衣俊卿跟刘云山分别是其左右臂,而在刘云山掌控宣传口后,衣俊卿成为刘云山的左膀。

而得到江泽民赏 识的中共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因江缘故在官场上一路飙升,江泽民当政时期,每到地方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在江扶持之下,刘志军将 铁道部打造成为江的半个“独立王国”,安插大量江系人马,成为中国最大的部,不仅有铁路融资、建设、运营和监管大权,还拥有专属的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系 统,及通信网络。有消息称刘志军将铁通的资产转给了江的儿子江绵恒。

去年8月3日,中共铁路系统内部通报了刘志军涉嫌违纪六大问题,刘志军执掌的铁道部黑幕才开始面向公众。今年中共两会,习、李阵营砍掉了铁道部,这个“独立王国”才彻底坍塌,刘志军案被外界视为削江的另一把匕首。

去年由媒体人实名举报能源局局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事件,沉寂了5个月后官方终于公布其被查下马。刘铁男成为2013年以来被查处的最高层级官员,而刘铁男有江泽民的“财务官家”之称。

而 前不久党媒不断拿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开刷并恶心她,同时被称为江的御用导演的张艺谋日前也被曝至少和4名女子有不当关系并有至少7名孩子,可能面临1.6 亿元超生罚款。在官媒密集曝光张艺谋的糜烂生活之际,更是暗示其有后台也要查:“张虽然有不一般的后台,但如今其真的摊上大事了!”

党媒甚至直接拿江泽民本身做文章,暗批江泽民,凸显中共高层的分裂在加剧。对于目前中共的正式官方文件摒弃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有评论认为,胡、温与习、李联手,团派与太子党合力,江泽民被顺势抛弃。

学者呼吁从宪法中挖掉“三个代表”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介绍,王沪宁才是“三个代表”原作者,而江当时为想方设法与毛邓理论并列,打造“第三代理论权威”的形象,将王沪宁的东西作为自己的理论,于是,这个空洞无物的“三个代表”在江泽民的命令下被官方喉舌捧上了天。江在位时还给硬塞进党章和宪法。

近 日中国的宪政专家、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总裁、思源兼并与破产谘询事务所所长曹思源表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加入宪法是倒退,他呼吁应当从宪法中挖 掉“三个代表”这些东西。曹思源还表示,“三个代表”应该由人民授权,不能由中共一厢情愿地说“代表”就代表了。他还表示在中国任何人包括官员都可能生活 在专制的恐惧之中深受其苦,应该取消专政。

前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鲍彤认为,“三个代表”论起到的是照妖镜的作用,因为“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是空话,“始终代表先进文化”是谎话,“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则是官商一体的同义语。


【禁闻】学者建议从宪法中移除〝三个代表〞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总裁曹思源,曾就职于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他表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所谓〝三个代表〞加入《宪法》,是一种〝倒退〞,应当从《宪法》中挖掉。那么,《宪法》的精神和制度的设立,用意是什么?〝三个代表〞与《宪法》的内容是否相关?接下来请看专家的解析:

2000年2月,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期间,大谈共产党代表生产力、文化、和人民利益。此后,中共当局不但号召各级党组织学习所谓〝三个代表〞,并在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的所谓精神的热潮。在江泽民退休时,江的〝三个代表〞被写进了中共的《宪法》和《党章》。

日前,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总裁曹思源建议,〝三个代表〞应从《宪法》中挖掉。

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总裁曹思源:〝《宪法》呀,是一个国家的制度,是确立如何保障人民的权利,和规范公仆的权力,《宪法》性质上不涉及到所谓‘三个代表’,与《宪法》无关的内容不应该写到《宪法》里去。〞

曹思源还表示,〝三个代表〞应该由人民授权,不能由中共一厢情愿的说〝代表〞就代表了。

曹思源:〝不能够强迫代表!严格的讲这个代表,是必须经过选举授权的,现在所说的代表是你不让代表,我也要代表,我代表你说话,你就闭嘴吧!你就不要说话,那不行的。我们的言论自由是公民的直接人权,每个人,他都有权利说话,代表,本来是一个很显见的概念。〞

这 〝三个代表〞的理论是怎么出来的?在《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中介绍,时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席特别助理的王沪宁透露,自己是原作者。而书中表示,江泽 民着急为自己立碑,想方设法与毛、邓理论并列,为塑造〝第三代理论权威〞的形象,让王沪宁〝贡献〞了〝三个代表〞理论。

时事评论员司马 泰:〝本身就不重视《宪法》,不把《宪法》当回事,当成一个自己玩弄的东西,好像自己现在的权力已经坐稳了。他的一套理论,发明一套什么东西,弄几句话放 到《宪法》里去,好像成了共产党一个传统。就是看你能不能把你的几句话写到《宪法》里去。关于是什么样的话,他们自己并不在乎。〞

今年1月28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明确表示,要重视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份子中发展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观察人士认为,这是第一次从中央的角度抛弃了精英和财阀,等于否定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

美 国中文媒体《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曾表示,中国社会到江泽民下台的时候,权贵私有化已经是积重难返。在中国社会出现的各种矛盾,贫富差距,官民之间的对 立越来越严重,一直到胡锦涛时代,都在进一步深化。而只有从这个角度来看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才会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