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网上狂辱夏俊峰遗属 民心知肚明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13-10-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从9号到10号,中国网上一边倒的都是侮辱、诋毁渖阳小贩夏俊峰遗属的留言。对於这场舆论攻势,大陆民间维权人士非常清楚,这是中共当局操控的,有意抹黑夏俊峰家人,从而消除民间对夏案不满、对夏家同情的想法。大批网友猛烈抨击当局的卑鄙行径。

在 10月1号渖阳小贩夏俊峰下葬後,大陆网上首先是有“大五毛”之称的方舟子质疑夏俊峰之子、13岁的夏健强是抄袭台湾画家几米的作品,9号下午几米所在的 墨色国际也发出要维权的声明。晚上,夏健强的母亲张晶在微博上公开道歉,但是从9号晚上到10号白天,在大陆网上铺天盖地地出现了辱骂、诋毁张晶母子的留 言。

知名维权网友“屠夫”吴淦在网上为张晶母子大声疾呼:为了把孤儿寡母弄臭,人渣们出动先预热,央视网微博下午出手完,人民日报微博晚上接着出手,这步调真一致啊!

吴淦:(录音)它主要是想消解夏俊峰案子带来的影响,民间一直对判决意见很大,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把夏俊峰英雄化了,所以他们要扭转这个形势。他们必须要先抹黑,所以道德上抹黑,人格上给他抹黑。官方媒体出来定调,然後水军就接着上去,这是他们采用的步骤。

网友“老武是文建”一语中的:水军的目的不是绘画,重要的是折腾:1消解夏俊峰案。2消解张晶因老公累计出的道义资源。毕业於清华大学的大陆女歌手吴虹飞直言不讳:张晶不必那麽痛心疾首道歉,这个世界欠你们家人的太多!

中国着名人权活动家胡佳认为:(录音)他们本来就是孤儿寡母,刚刚丈夫去世,屍骨末寒,当局更加落井下石,以此来转移关於夏俊峰事件那些中共认为很被动的事情,转移大家对夏俊峰事件的关於正当防卫权的聚焦。

张 晶早在2012年7月就在微博上说过儿子是看了几米的画受到的启发。有网友说:小孩子来到世上,一切事物都是他们模仿和学习的对象,从牙牙学语到临摹每一 个动作都是每个人成长和获得教育的过程。人民日报竟然污蔑一个孩子“抄袭”他人作品!这个国家已经无耻到向孩子开枪的地步!良心已腐烂到人神共愤!!!

胡 佳说:(录音)我发现在那里边,我们发支持张晶的话语,很快被删掉了。比方说从法律的角度上的来讲,我们认为这个不涉及到任何的抄袭。这种所谓的舆论引导 昨天可以说就形成了狂风骤雨,中宣部统一督导,五毛党群起而攻之,方舟子就是一个科学痞子、一条被人利用的狗的角色。推特它控制不了,你会发现推特上面一 边倒的对张晶的同情,以及在法律对她的那种有利的分析,对当局、五毛批评是居多的。

渖阳小贩夏俊峰因反抗城管中自卫,杀死两名城管,9月25号被当局杀害,民间压倒多数的看法是夏俊峰冤枉,中共司法不公。10月1号夏俊峰下葬时渖阳突然下雨,网友们形容这是“苍天落泪”。


夏健强的画是不是原创重要吗?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沈阳怒杀城管的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后,事件并未停息,反而达到了又一个高潮。面对夏健强画作被曝抄袭,不少感觉被欺骗的民众对夏俊峰一家从最初的同情转为了质疑,各种口诛笔伐向张晶母子袭来。不过,也有民众指出,大家似乎忘了这个事件本身的悲剧性,相比对一个孩子画作的点评,或许更应该探讨如何防止下一个夏俊峰的出现。

今年5月,《夏健强的画》一书经北京二楼出版机构策划、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出版商表示,该画册的销售所得将捐给夏家及两个城管家庭。

夏俊峰妻子张晶10日在电话中向《新京报》表示,儿子夏健强自幼学画,期间接触几米作品后非常喜欢,所以有10几张画跟几米的漫画非常类似。 〝一个学画阶段的孩子,照着喜欢的画临摹有什么错吗?〞

张晶称,网络上对儿子的攻击让她十分心痛,张晶回忆,2011年,有志愿者送给她一台笔记本电脑,她练习发微博时把儿子的画同网友们分享,未曾料想儿子的画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不少出版社和出版机构找到她,希望出版强强的画。

张晶澄清,早在2012年,她就曾对外介绍儿子非常喜欢几米,有几幅画是受几米的漫画启发而作,因此并不存在故意隐瞒一说。

面对网络上的质疑与谩骂,张晶发微博向几米道歉称〝儿子喜欢他的画很久,临摹画作并出版画册。在夏俊峰9月25日被执行死刑之后,大批的网络水军开始谩骂我们,说我儿子的画是代笔,抄袭,我很伤心。(自己)初中文化,不知道画有抄袭之说,请几米谅解。〞

张晶表示,她不希望再因为他们母子伤害到任何一个好心帮助过他们的人。〝出版社机构也好、出版社也好、中间帮助过我们的其他人也好,都不想给他们添麻烦,所以我自己先道歉。〞

《财 经网》10日报导称,夏健强的画作,不过是临摹名家的构图,以及一些画笔受到老师指点而带了一点成人因素,就被上升到真伪、代笔这样的大是大非问题,〝惊 天阴谋〞都要呼之欲出了。而实际上,这只能说是一些稚嫩的少年宫儿童画习作,一个有些天赋、学画数年的孩子达到这样的水平并不稀奇,而且张晶微博中很早以 前也多次说过一些画是模仿几米的。谁在学画过程中没有模仿过名家、没有受到老师指导过呢?如果出版的画册里没有注明这些,算是犯了错误,但也不因此就构成 惊天动地的〝颠覆〞。

有网友指出,中共2001年修订后的《著作权法》删除了90年《著作权法》将临摹视为一种复制手段的表述,可以认为 是对临摹品完全不享有著作权这种观点的否认。举个例子,在上世纪40年代,张大千率领门生子侄,临摹276 件敦煌壁画,在成都举办了敦煌壁画临摹展。画家对敦煌壁画的临摹,其作为艺术创作的价值从来无人置疑。网友们对夏健强所谓的抄袭,确实有些反应过度。

也有网友说,无论夏子的画是否有人指导或者临摹,无论夏本人是该死还是冤死,大家都似乎忘了这个事件本身的悲剧性,而太专注于做道德审判和在观点上站队。

还 有网友表示,夏俊峰已经入土为安,除了考究其子画作之外,或许更应该继续探讨如何防止下一个夏俊峰的出现?为什么几乎每一起小贩与城管的冲突,都能令社会 瞩目,都被贴上了对立的标签,最终恶化为一个群体与另一个群体的战争?假如这些问题不得解决,下一个夏俊峰、下一个受害的城管,将诞生于顷刻之间。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