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杨宁】房产大佬坚称房价继续上涨 误判在哪里?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3-12-1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在12月16日举行的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中国房地产大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次坚称明 年房价会继续上涨,主要原因是占到房价相当比例的地价正不断攀高。他表示,美国投资回报率一般都在400%,但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平均下来也就是7-8% 的利润率。比如北京土地价格占到房价的50%到60%,北京去年有600多亿到700亿的土地收益,而今年现在已经接近1600亿,到年底则可能再拍卖几 块地就到2000亿了,而上海已经突破2000亿了,去年却只有690亿。

因此,任志强认为,只有农民的宅基地可以放开买卖,才可以抑制高房价。这同其在12月4日全联房地产商会上的说辞和9月份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惊人言论是一致的。他此前如此说道:“房子还没到真正贵的时候。现在不买,涨了以后你就更买不起了。”

显而易见,支撑任志强认为房价继续上涨观点的前提条件是中国的土地政策。也就是说,如果土地资源继续由政府来掌控、出售,房价就不会停止涨价,除非政府让利。

而 就在13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李克强政权打破了维持5年的惯例,只字未提房价以及房地产调控方面的内容,仅提到加大廉租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做好棚户区改造等,按照大陆财经独立评论人士牛刀分析,这是因为习、李意识到了目前中国大陆房地产泡沫的严重危机, 并且清楚政府根本无力化解,因此希望交由市场本身来调节。

然而,将房地产价格交由市场来决定,却并没有明确提到土地资源是否依旧归政府所 有,农民是否可以自由买卖土地。中共刚刚召开的三中全会上,曾提到要“保障农户宅基地(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用益物权,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探索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渠道。”但随后国土资源部的解读是,这并 非意味着农村宅基地改革的方向是自由买卖。换言之,各级政府依旧保有对土地资源的控制权。

既然这个前提条件没有发生改变,既然政府不愿让 利,而且随着通货膨胀,土地价格还要上扬,任志强的“明年房价继续上涨”的说法就有其合理性。这当然是从卖方市场看,尤其是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那么, 从买房市场看,老百姓真的愿意继续投资房产吗?毫无疑问,总是会有刚需,还会有一些人受通货膨胀影响,希望通过买房来保值或投资,因此还会有一定比例的购 房者存在。

但是,房地产价格的涨跌不仅仅是受土地资源的影响,还受市场预期、民众购买力、对政府信心、政局是否动荡等多方面影响。目前,中 国市场曾经投资房地产的精明商人和民众大多收手,有些人还集中抛售,以套取现金,并转移到国外。特别在李嘉诚大量抛售中国房产后,跟随者并不少见,如另一 个房产大佬王石。

而说到普通民众的购买力,自然也不令人乐观。一方面,中国的通货膨胀愈来愈高,使老百姓的收入不断缩水;另一方面,人们的收入并没有大幅提高,即便倾其所有,也未必能负担得起一套房子的首付款。是以,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的真正的购房者究竟有多少?

更 为重要的是,现在的中国老百姓对中共是越来越失望,越来越不信任,而且,中共高层自去年以来的博弈使政局相当不稳,中共犯下的活摘器官罪恶正面临着全球被 围剿的态势,就连中共党魁习近平也不得不发出中共面临着“亡党”危险的危言。当中共真正灭亡那一天,就是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新起点,而由中共政权的土地等 资源才会回到民众手中,房价才可能真正由市场决定。而这一天并不遥远。

也就是说,任志强在中共不倒台的前提下,对房价的预测有其合理性,但导致他误判或者有意忽略的一点恰恰是没有将中共垮台算在里面。或许,这一点,他也是心知肚明,只是不好说或是不能说罢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