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乌克兰变天享自由 中共哀叹“不归路”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发布时间:2014-02-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倍受国际关注的乌克兰民众抗议活动,在经历了四天 的流血冲突之后,以亲俄国的原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被罢免出逃、亲西方民主派重新上台执政而暂时告一段落。目前乌克兰和国际社会要追究亚努科维奇政权屠杀 民众的责任,中共当局则哀叹,乌克兰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24号,乌克兰内政部长宣布,已经下达了一项逮捕令,以“屠杀平民”的罪名对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和其他官员展开刑事案件调查。稍早前,亚努科维奇政权向上街 抗议的民众开枪镇压,导致上百人丧生。

国际事务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说,关于乌克兰事件众说纷纭,但是他认为,实质问题就是乌克兰民众唾弃共产专制老路、向往自由民主。

【录音】乌克兰在苏联共产专制下,大饥荒死掉了一千万人,比乌克兰在纳粹集中营死的人还要多,他们把这叫做种族灭绝;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到最后死了30万 人,受害的有几百万,这两件事情给乌克兰的记忆非常深刻,共产党的统治造成的这种苦难记忆犹新。他们把俄罗斯、把普京当成是共产党的象征,他们把列宁像推 倒,列宁就代表共产专制;欧盟代表自由民主。当时亚努科维奇在(背弃欧盟的)条约上签字的时候,他们认为把他们的希望掐灭了,一下子就爆发了,三个月左右 一直不屈不饶在广场坚持,最后使得整个发生根本的变化。而且俄罗斯答应给他150亿美元,欧盟通过世界银行好像是16亿美元,没有俄国多,就说俄罗斯贿络 他也好,想用经济的东西套住他也好,他们不在乎。所以说这个实质问题就是,乌克兰人绝对不愿意再走回到共产专政的老路,他们想往的是自由民主。

针对亚努科维奇政权屠杀民众,西方社会纷纷谴责并采取经济制裁等措施;而中共称,乌克兰当局是在反恐。目前乌克兰“变天”,西方政府正在讨论给乌克兰新政 府经济援助,甚至可能提供欧盟成员国身份;中共当局则批评,乌克兰在颜色革命中,踏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环球时报》还发表社评称,认为乌克兰“民主胜利”的人都是 “傻帽”。

中国时政评论家曹长青对此表示:【录音】这说明中共当局对乌克兰的变化非常恐惧,担心中国也发生这种人民起义抗争。在乌克兰人民抗争期间,中国官方媒体的 调子就像当年对埃及革命、对利比亚革命时候的报道口径一样,都是站在站在独裁者一边的。什么乌克兰的抗议者是暴徒,乌克兰局势混乱,乌克兰会四分五裂等 等,永远是那种“没有共产党就会天下大乱”的逻辑和调子。这毫不奇怪,中共政权从来都站在反民主的一边,否则就不叫共产党了。但乌克兰今天的结果再一次印 证中国网民从十几年前就一路高喊的道理:共产党挺谁谁死。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埃及穆巴拉克政权,都被共产党挺死了。现在掰着手指头数 数,就剩北韩那个金正恩小兄弟和它自己可挺了,看来中共自己挺尸的日子也不远了。乌克兰已经重现 “蓝天”了,那中国还会继续“雾霾”多久呢?

中国知名人权活动家胡佳则认为,中国人已经不相信中共的宣传,相反的,人们从乌克兰事件中得到莫大的鼓舞和启发。

【录音】中共现在的提法只能代表它越来越孤立,越来越恐惧,而发出的一种哀号,散发着绝望的气息,因为它的所谓老朋友,那些独裁者一个个相继倒台。那么共 产党它的宣传体系所发出来的声音,已经无法左右人们的思路了,当官方在意识形态上谴责的时候,你看到互联网上是一片的欢呼。这次乌克兰事件给我们很多证 明,就是专制体制在它最疯狂、最杀戮的时候,其实只要你再坚持一把,它就可能土崩瓦解了。一个4500万人口的乌克兰,给我们做出了表率,我们应该表现出 不逊于乌克兰人民的这种勇气。


玉清心:乌克兰像清除列宁像一样清除共产党

乌克兰反政府示威2月22日取得胜利的同时,呼吁取缔共产党。23日乌克兰议会正式登记了一项有关取 缔共产党和地区党的法律草案。支持者认为,代表财阀集团利益的地区党帮助亚努科维奇建立了独裁政权。而共产党代表着专制和布尔甚维克暴力。这两股政治势力 反人民,危害国家安全,都应该被取缔。反对派领导人亚罗甚表示,共产党和地区党都是犯罪组织。

目前,乌克兰各地民众掀起清除“痕迹”运动,清除掉那些与前苏维埃政权,及共产主义有关的痕迹。被通缉在逃的前总 统亚努科维奇是亲俄派,他为获得俄罗斯支持维持其独裁统治而选择俄罗斯,抛弃欧盟。正是他的倒行逆施,引发了这场流血抗议。更由于历史的原因,共产主义制 度下的苏联给乌克兰带来过长期深重的苦难,乌克兰人民痛恨前苏维埃政权,对现在的普京政权也很厌恶,并心有余悸,所以反俄反共是民意。

清除 “痕迹”运动之一是消除列宁像。之前,乌克兰境内约有1300多座列宁雕塑像。自去年乌克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之后,推倒和捣毁列宁像“案件”频繁发 生,几乎每天都传出袭击境内列宁像的新消息,这些雕像或是被推倒,或是被泼上油漆,或是被敲掉耳朵,鼻子,手臂,甚至头颅。

“再见,列宁” ——拆除的列宁雕像被换成了一个金色马桶在基座上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去年12月8日晚上,基辅市内的这座列宁雕像被人拉倒。今年1月30日,基辅州警方宣 布已将此案定性为刑事案件。2月4日,没了雕像的光秃基座上,被反对派放置了一个金色的马桶。这座列宁雕像位于舍夫琴科林荫大道尽头,用石英岩雕刻而成, 于1946年12月就伫立于此,而且是基辅市内仅存的列宁雕像。但是在乌克兰这场反政府示威风暴中,列宁像不但被拆毁,还换上个马桶摆在那儿,以嘲讽共产 主义领袖和宣泄乌克兰人对共产主义的憎恨。

最近几天,乌克兰各地,东南西北都在加速推倒列宁像。在南部俄语系居民集中的地区,居民们周六推 倒了多座列宁塑像。在中部的切尔卡瑟州首府切尔卡瑟市,两天里,推倒九座。在西部日托米尔州,周六被推倒的三座中,其中一座是共产党员主动自己拆除的,为 避免“列宁”在众人瞩目下遭侮辱践踏。

有消息说,针对在全国各地的大量列宁塑像,乌克兰议会有可能出台在公开场合禁止展示共产党标志和纪念物的专门法律。此项禁令,在东欧和波罗的海一些国家,以及格鲁吉亚都已实施。

清 除“痕迹”运动之二,更改和前苏共统治有关联的地名街名。在东部同俄罗斯相接壤的苏梅市,当地议会决定把位于市中心警察局对面的五一大街改名为“反政府示 威英雄大街”。在俄语系居民较为集中的工业重镇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当地市议会议员决定把市中心的弗拉基米尔-列宁广场改名为“反政府示威英雄广 场”。 在乌克兰中部的切尔卡瑟市,当地议会正在讨论要把市中心的苏联广场同样改名为“反政府示威英雄广场”。

上世纪末苏联解体 后,1991年乌克兰正式宣布脱离苏联独立。1996年,乌克兰通过新宪法,确定乌为主权、独立、民主的法制国家,实行共和制。此时的共产党仍作为一个政 党存在,但参加人数锐减。乌克兰从政治制度上虽然结束了共产党的统治,但是同东欧其它国家一样,在社会各个方面彻底清除共产主义毒素并非一蹴而就,“去共 化”一波三折。

在经历过的这场流血冲突中,乌克兰政府和民众看清了乌克兰共产党是如何表现的。乌克兰共产党是亚努科维奇政权的盟友。去年 12月,在关键的不信任投票中,共产党投了亚努科维奇政权的信任票,帮他躲过一劫。同时,亚努科维奇总统访华,去寻求中共帮忙。由此,乌克兰政府和民众对 于共产主义有了进一步清醒的认识:邪恶共产主义阴魂不散,乌克兰人就休想加入欧盟、走进他们向往的文明世界,民主自由可望而不可得。

如果 说,乌克兰政局突变的根本原因是民主法治与专制极权之间的对决,那么亚努科维奇建立的独裁政权和与其狼狈为奸的共产党,显然是一丘之貉,代表了专制极权一 方。反民主反自由,反对普世价值的政治势力当然被取缔得越早越好,就像清除列宁像一样把它们彻底清除干净。而这正是乌克兰今天做出的明智选择。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