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越南排华打砸抢烧 官媒集体噤声 华侨求救贴被删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4-05-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中国海洋石油公司钻井平台进入南海争议海域钻探,在越南引发越南人大规模反华示威,抗议游行随即演变为针对华人的暴力事件,并由最初发生在越南南方省份蔓延到北方省份。多家在越南的中资和台资工厂被示威者放火焚烧,物品被打砸,并有人员伤亡。中共官方媒体对此集体失声。有在越华人在其新浪微博发求救帖,却被网路监管删除,引起网友愤怒。

中共官媒对越南暴力排华事件集体失声 在越华人求救微博被删

5月初,由于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在南海西沙群岛邻近越南海域设置钻油平台,导致中、越在南海有争议的海域争端升温,矛盾突然激化。在大陆和越南船隻对峙碰撞事件发生后,5月13日越南南部平阳等省率先爆发大规模排华事件,游行抗议活动突然转变为针对中国人在越南工厂与企业的打砸抢烧暴行。至少十多座华人工厂遭暴徒纵火焚烧,更多华人工厂或企业被打砸劫掠,并传出有一名陆籍干部在骚乱中死亡,多人受伤的消息。

次日,类似暴行蔓延到越南北部。

据路透社5月14日报导,越南台商会总会长刘美德表示,示威民众纵火焚烧约10座工厂,另外多座工厂遭到劫掠,台籍干部也有数人受伤。

对这次发生在越南的严重暴力排华事件,中共当局对大陆媒体的相关报导采取了限制措施,中共党媒对此暴力事件几乎集体失声。同时,多个消息来源称,在越南的华人惊恐,向中共驻越南使馆求救,中共当局要求华人〝自保〞。随后,一些华人在网上的求救帖和涉及中共当局不作为的消息均被中共网管删除。

2014年05月14日13点12分,居住在越南的网民[-我爱的是你爱我-]在微博上发帖子求助,他说,〝越南人已经疯了,我们打电话给领事馆、外交部都是给我们说要自保,注意安全。我们老百姓怎么自保,现在回国的机票没有了,要在18号才有机票。请国家严重重视。〞

这条求救微博发出去不久之后,遭到新浪网管的屏蔽。

网民〝博闻华夏〞留言道:〝刚刚看到一个在越南的中国人发了这条求救微博,竟然被屏蔽了[怒]无耻啊!〞

〝-我爱的是你爱我-〞其后在新浪微博上发继续消息说,〝14日下午6点,我们全公司100来号人在胡志明新加坡工业区的保护下,坐着防暴警车来到了工业区海关单位,30分钟后用大巴把我们弄到了胡志明的酒店。一路看到的都是反华游行的人。据说明天状况更糟,在越南的中国人太多了,现在领事馆是指望不上了……平阳省中国同胞已经死了一个了。目前不只平阳了,是整个越南南部。〞

发微博:【越南情况万分危急】〝昨天从越南南部开始,越南人对中国企业打砸抢。今天越南北部全面爆发。台塑在越南的最大投资,台塑钢铁厂有近千名中国人与当地打砸抢的越南人发生火拚,情况万分危急。我朋友的公司在越南河内附近的太平省,300多人被困,其中有约50名女性。情况万分危急!〞

网民〝LK希望和平〞发微博对中共当局对越南排华暴力事件的不作为表示愤怒:〝台湾各大电视台滚动播出越南暴动,台湾‘外交部’刚刚开记者会,已派两名专员飞赴越南处理危机……中国(中共)政府,外交部、使领馆,你们在干什么??新华社在胡志明的办事处,哑巴了?凤凰卫视胡志明的记者,消失了!〞

上述微博全都很快被中共网管删除。


越南暴乱16华人死难 中使馆不作为

(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近日,越南各地大规模的反华示威活动愈演愈烈。据悉,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于越 南中部河静省的暴乱中,伤者众多无法估计。台湾已派出多架专机接台胞回国。有大陆华人求助中共使馆,得到的答复却是“自保”。越南媒体报称,5月18日越 南将有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情况会更加严重。

越南反华暴乱致16名华人死亡

最近几天,越南各地上万人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中国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设置石油钻井平台。越南平阳、胡志明市、同奈、隆安、巴地-头顿、河静、太平等多个省市日前均发生了针对中资企业和人员的反华暴力活动。

据《路透社》5月15日河内报导,越南中部河静省一家医院的医生表示,有至少20人死于骚乱,包括5名越南工人,其他16人据称为华人。这位医生表示:“昨夜约有一百人被送到医院,许多是华人。今天上午有更多人被送进医院”。

报导称,数以百计的中国人逃离越南,要么坐飞机,要么越过边境进入邻国柬埔寨。

新 浪微博认证的知名网络作家安普若15日发布消息称:“昨天从越南南部开始,越南人对中国企业打、砸、抢。今天越南北部全面爆发。台塑在越南的最大投资,台 塑钢铁厂有近千名中国人与当地打、砸、抢的越南人发生火拚,情况万分危急。”他说:“我朋友的公司在越南河内附近的太平省,300多人被困,其中有约50 名女性。情况万分危急!”

据越南媒体称,5月18日越南将有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情况会更加严重。

台湾派专机助侨民返台 中共使馆不作为

越南暴动波及台商安全,总统马英九于14日晚间召集行政院、国安会等相关机构举行国安高层会议,要求政府与越南官方交涉,保障台商与侨民安全,并全力协助国人返国。

为因应越南排华暴动,台湾华航15日首派2班专机前往胡志明市疏运旅客回台,再增加547个座位;加上15日原本表定的班机也将换大机型,可增加307个座位,总计华航今日将增加提供854 个座位,以因应返台旅次需求。全部4班机将共可搭载1,325位旅客由越南返台。


越南各地近日爆发的大规模反华示威活动愈演愈烈。据悉,在越南中部河静省暴乱中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亡,伤者众多无法估计。(网络图片)

对于越南暴力排华事件,中共官方媒体连日来未作任何报导,而网络上的相关负面信息和图片也陆续被删除。

15日,中共驻越使馆再次提醒在越中国公民“做好安全防范,加强自我保护”,“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公安机关和我驻越使领馆”。

不过,新浪认证微博、在越华人“大内密探天字一号”发布消息说,刚才给中共大使馆打电话,得到的是好一顿安慰,说河静的事情他们会处理,要我们自己注意安全。至于为什么大陆媒体对越南排华暴乱不报导,以及大陆政府准备采取什么措施营救同胞,该中共使馆人员表示“不知道。”

网络舆论对此表示愤慨。有评论称:“越南发生大规模排华暴乱,各国都在争相报导,国内却依然是国泰民安,媒体头条还是仪仗队终于有了女兵!和当年印尼排华如出一辙。当局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关心自己的国民?”


据悉,在越南中部河静省暴乱中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亡。在越华人向中共驻越使领馆打电话求助,却得不到帮助,且网络求救帖子被删除。(网络图片)

在越华人被烧死 日资企业冒险救出6华工

越南平阳省台湾商业荣誉会长蔡文瑞说,他设在越南12,000平方米厂房,前天傍晚被纵火,有一名来自大陆的机械修理员工失联,今天证实在厂房内被烧死。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14日晚上返台的峰铭影视中心导演樊庄强说,13日晚间,6名台湾官员、4名大陆官员,与来自大陆的机械修理员工齐峰一起吃饭;后来台湾官员到越南客户工厂寄宿,大陆官员选择回到公司宿舍,想不到越南民众竟然会放火烧工厂。


据悉,在越南中部河静省暴乱中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亡。在越华人向中共驻越使领馆打电话求助,却得不到帮助,且网络求救帖子被删除。(网络图片)

另 据消息称,13日两家大陆在越南投资的美的公司、苏泊尔公司惨遭打砸。14日晚胡志明市第5、6、11郡(当地华人住宅区)以及平阳省、头顿省,中北越的 河静省均有暴动打砸事件。平阳省有一些暴徒手持铁棍,沿路挨家旅馆寻找逃难的中国人。有在越华人被抓住绑在车上,身上挂满条幅游街示威,后被越公安截下。

新 浪认证的网络作家安普若15日发布微博说:“昨天从越南南部开始,越南人对中国企业打、砸、抢。今天越南北部全面爆发。台塑在越南的最大投资,台塑钢铁厂 有近千名中国人与当地打、砸、抢的越南人发生火拚,情况万分危急。”他说:“我朋友的公司在越南河内附近的太平省,300多人被困,其中有约50名女性。 情况万分危急!”

15日上午10时许,有消息传出:“越南平阳省工业园视察制衣厂6名华人被困,邻近日资企业假装派车送货将陷入绝境的他们装车救出。”

这 些来自越南暴力排华的网络消息目前尚无法核实,但这起事件近日一直是大陆网络上讨论的热门话题,而中共官方漠视海外华人安危的做法也令公众愤怒。有评论 说:“官方宣传的朋友(俄越等)对我们出手总是那么狠,而他们所宣传的敌人(美日等)总在关键时相救,他们的交友标准只能解释为低智。”


外强中干 越南排华暴动 中共低调报导的秘密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越南连日来发生反华暴乱,已给当地华资企业造成巨大损失,并造成中国公民死伤。面对这起大规模针对华人的暴力袭击事件,中国大陆和台湾政府的处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台湾反应迅速、处理及时有力,舆论攻势强烈;但中国大陆反应迟缓,行动拖拉,媒体报导内外有别,对内低调对外高调,被讽〝外强中干〞。

路透社5月15日报导,15日越南反华暴力抗议活动蔓延已至越南中部地区,已造成逾20人死亡,多家华人工厂或企业(包括中国大陆投资的工厂和台商企业)遭到暴徒纵火和抢劫。

报导称,越南中部河静省一家医院的医生表示,骚乱中有五名越南工人和其他16人死亡,这16人据称是华人;同时,有逾百受伤者被送到医院救治。

台湾政府派专机接侨民

越南排华暴力事件爆发后,台湾各大电视台迅速滚动播出越南暴动的详情,台湾外交部迅速召开记者会,并派两名专员飞赴越南处理危机。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日前,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告知媒体,台湾交通部14日已紧急协调航空公司加大机型前往越南迎接华侨避难。马英九已指示,如越南情势持续恶化,无法获得控制,将全面接回台湾人。

5月15日上午,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安排了〝越南平阳暴动事件,台商及台侨紧急返台疏运〞专案报告,交通部政务次长陈建宇会前受访表示,为因应越南排华暴动,交通部配合外交部,已协调华航、立荣增加2航班、4航次疏运旅客,尽快让台侨与台胞回台湾。

据称,增加的2个航班可以载运1000多人。

同一天,台湾行政院表示,台湾政府已成立跨部会的〝越南暴动事件因应小组〞,除持续透过外交管道向越南政府要求恢复社会秩序外,将待事件平稳后,进行求偿与权益保障工作。

陈建宇并表示,有需要可机动调整航班,也要求每天上午10时、下午4时公布登记机位的订位情况,让在越南的台商或台侨也依自己的需求订机位返台。

中共党媒报导内外有别

中共当局对这次暴力事件的处置态度与台湾政府迥然不同。

越南排华暴力事件最早于在5月13日在越南南部爆发,中共喉舌媒体中央电视台14日、15日晚间的新闻联播都没有提及越南局势,中国大陆各门户网站对相关事件的报导也异乎寻常地低调。

直到5月15日, 台湾媒体、香港媒体、海外媒体都广泛报导了暴力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网站首页上,仍然看不到关于中国公民在越南反华暴乱中伤亡的报导。

《人民网》上只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驻越使馆连续两日提醒在越人员注意防范》的简单报导,引述中国驻越使馆网站消息说,越南多地〝发生了针对中资企业和人员的暴力打砸事件〞,但并无更多详情。

新华网则只在滚动新闻栏中出现了〝越南总理要求公安部门保护外国投资〞的标题。

中国的几大商业门户网站也很低调。新浪、搜狐、腾讯和凤凰网都有关越南的报导,采用的角度都是〝越南逮捕700余名反华游行过激分子〞,对暴力事件的具体情况简略带过,并一致回避了人员伤亡的最新数字。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对互联网上加大了控制言论的力度。在新浪微博上搜索〝越南暴乱〞,只能得到错误信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英国媒体BBC中文网表示,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互联网研究项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说,中国当局已经在周三对媒体下发指令说,〝所有涉及‘在越中资企业被越南人冲击’相关消息一律不得报道,不得转载境外报道。严格查删互动环节出现的相关信息、言论和图片。〞

相关消息虽然无法获得独立证实,但从中国媒体两天来的表现来看,这个消息似乎并不是空穴来风。

与此相反的是,中共喉舌媒体对海外华人的宣传栏目却高调报导了越南排华的暴力事件。

新华社的英文网站对越南局势的报导就很详细,不仅在国际新闻版报导了两名中国公民死亡、100多人受伤的消息,还在首页显著位置发表评论,强调〝越南必须保障境内中国公民的安全〞。

对中国媒体在此次危机中表现,许多中国网民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他们的失望和愤怒,有大陆民众表示中共的做法会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心寒。

一条题为《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国不知道》的博文在微博平台上受到广泛传播。这条微博写道:〝各国都在争相报道,国内却依然是国泰民安,媒体头条还是礼军队终于有了女兵!和当年印尼排华如出一辙。——中国,你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关心自己的国民? 〞

网友〝孙大泡在纽约〞留言说:〝中国人越南遭难,世界一片哗然,唯中国,无声无息,持续删除相关消息。奇葩国家!〞

大陆公民欧彪峰说:〝这就是让那些海外的华侨看清了中共的真实面目,这是让海外华人感到非常的心寒。〞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官方不敢报导,他也怕激发国内民族主义的义愤以后,国内爆发大规模反越游行,它害怕民众走上街头,无论是什么名义,很多人可能会在运动中转移目标,对准国内的一些问题,在游行中喊出反贪污、要民主、要自由这样的口号,现在官方特别害怕它自己控制不了,因为现在民怨沸腾,很多人可能会利用走上街头的机会表达自己的诉求。〞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