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三个绝不允许”反衬中共统治危机 北大教授三问教育部长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5-02-0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大陆商界,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跟中共工商总局发生口舌之争,引发关注。而大陆教育界日前也出现大纷争,教育部部长“绝不 让西方价值观教材进高校”的言论,激起高校教师和社会舆论的巨大反弹,北大教授三问教育部长的文章在网上流传甚广,并引起共鸣,不过目前该文章已遭删除。

海外政论家认为,中共要排斥的其实是东西方共有的人类普世价值,“三个绝不允许”反映出中共面对统治危机的道路、理论和制度的三个不自信。

教育部长袁贵仁:绝不让西方价值观进入高校

1 月29日,教育部长袁贵仁发表“绝不让西方价值观教材进高校”的最新讲话,以所谓高校教师必须守好三线,包括“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并要求 “三个绝不允许”,包括“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 导给学生”等。

他的讲话引起大陆高校教师的震惊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弹,其中北大法学院沈岿教授三问教育部长袁贵仁的文章在网上流传甚广并引起共鸣,事后该文遭全面删除。

北大法学院副院长三问教育部长

北大教授沈岿质问袁贵仁部长说,“共产主义”是游荡在欧洲的幽灵,“飘洋过海”来到中国,才促成中共的产生;中共宪法规定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等教育,也是源于西方,要求袁贵仁给出“西方价值”和“中国价值”的分界线。

沈岿教授还表示,没有任何政党,敢于宣布自己是从不会也永远不会犯错,也没有任何社会,无论是姓“社”还是姓“资”,敢于宣称自己是没有任何黑暗面的,他要求袁贵仁清晰给出“攻击”与“反思”、“抹黑”与“揭露黑暗”的区别标准。

第三,沈岿教授问,袁贵仁领导的教育部如何执行四中全会大力提倡的“依宪治国、依法治国。”

沈岿教授希望袁贵仁如果有明显易懂的答案就发表一次讲话,如果没有明确答案,以后就要谨言慎行,不然稍有不慎,就会存在触犯宪法、法律的可能性。

据公开资料显示,沈岿现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研究员。

网络热议教育部长是谄媚的方式挖坑

沈岿教授三问的文章引起很多人共鸣,广州的一位教师表示,近几十年主导中国政治、经济、人口政策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凯因斯主义”、“马尔萨斯主义”,哪一样不是出自西方的臭屎坑?西方人都纷纷回避,只有少数不怕臭者拿作当挡箭牌。

四川的“肃然寒非”表示:“袁部长睁着眼睛说瞎话,资本论究竟是被哪个奉为神灵。请问袁部长,现代科学有没有国界?官员公布个人收入与财产,官员廉政不贪腐都是西方的坏东西......”

有安徽人也表示,按照袁部长的话,马列可以滚出大学课堂了,马列绝对西方的。

小说家夏商也嘲讽说:“贵党老习说读过孟德斯鸠、伏尔泰、卢梭、狄德罗、萨特、蒙田等西方知识份子的著作。贵党老李推荐过西方经济学名著《第三次工业革命》,贵党老王推荐过西方宪政名著《旧制度与大革命》,老袁你胆敢出三位带头大哥洋相......”

浙江的一位律师表示,以折腾的方式添堵,以谄媚的方式挖坑,这部长的官帽恐怕不保!袁部长的几个“绝不”,几乎把“马列主义”逼回了欧洲!

上海一家职业技术学院的员工也不满地表示:“教师强奸学生他不发言,官员强奸学生他不发言,孩子上不起学他不发言,应试教育毒害学生他不发言,教学楼垮塌他不发言,学校分等级他不发言......现在他出来发言了,说要杜绝西方价值观进入课堂。”

政论家:中共要排斥的是东西方共有的人类普世价值

海 外政论家横河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所谓“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的说法是自相矛盾的。且不说中共的整个理论价值体系都是来自西方的 “马列主义”,其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也是来自西方,只不过是被一个多世纪的实践证明是失败的并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理论和制度。

横河说,相 比于整个东亚和世界上曾经受中华文化影响的地区、及有华人居住的地方,中国大陆在中共统治下,其传统价值是被破坏最彻底、保留最少的地区。中共要排斥的是 东西方共有的人类普世价值,企图维护的是反历史潮流的,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都是最落后的价值。“三个绝不允许”反映出中共面对统治危机的道路、理论和制度 的三个不自信。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