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谢天奇:股市战升级 习近平火线启用王牌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5-07-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股市近期一个多月来连续暴跌,对于暴跌原因与股市走向,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外界普遍承认中国股市与经济实情脱钩,是“政策市”、也是“赌市骗市”。但一个矛盾的现象是,外界在解读陆股此轮暴跌和走向时,却又套用西方的或本土的经济理论。

近日一些西方媒体单纯从经济学解读称,陆股此轮暴跌是因为前期“疯牛”暴涨过快,市场反弹跌落所致。这说法听起来没错,但在笔者看来,总给人一种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感觉。

有消息人士已明白透露习近平、李克强当局坐庄中国股市,需要的是一个“慢牛”;但不是“疯牛”、更不是“死牛”。大陆股市震荡的关键是,是谁让股市变“疯”后,又一再违抗中南海号令做空砸盘。

中国股市上周连日暴跌后,上周末习近平当局启动至少六项救市措施,包括央行将向证金公司“注水”、汇金入市扫货买入ETF、公募基金表态支持救市等,整个救市方案规模达1.72万亿元。

据报,7月4日下午,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放话要“暴力救市”。外界视7月6日(周一)是“庄家”和“做空者”之间的决战日。

但7月6日A股仍旧高开低走,除银行、券商联手“两桶油”护盘外,千股涨停变跌停。开盘不到两个小时,据同花顺66个行业板块显示,6个大单资金净流入,60个大单资金净流出,23亿大单资金出逃计算机股。沪股通净流出133.85亿元,创新高。

7月7日,沪股开低走低,早盘一度重挫近5%,终场跌幅缩小为1.29%,逾1700只个股跌停。7月8日,沪指跌5.9%,险守3500点。

7 月8日,北京当局再度释放系列强硬救市信号,包括:中国央行再度发表声明继续为股市提供流动性支持;国资委要求股市异常波动期央企不得减持;财政部承诺不 减持所持有上市公司股票;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增持股票稳定股价;中证金融公司将加大购买中小市值股票力度;中金所提升中证500股指期货卖出保证金等。

但7月9日沪指早市低开后一度大跌3.8%,失守3400点,低见3374点。

7月9日上午10时左右,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报导说,7月9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中证监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该消息被大陆各大媒体、网站迅速转载报导。

之后,沪指强势抽升重上3500点。午后升幅扩大,突破3600点并重上3700关,即市一度暴涨逾6.8%,高见3748点。尾市涨幅收窄,收报3709点,升202点,升幅达5.8%,创逾6年最大单日涨幅。

在股市持续暴跌的关键时刻,由公安部副部长带队高调介入股市异动,坐镇证监会,这还是大陆股市开市25年来史上第一次。

网民热议称,公安部介入才是“真正的王炸!”“还是枪管用”。有网民调侃,证监会拿出态度支持,股市跌;央行拿出信用卡支持,股市跌;公安部拿出手铐支持,股市涨。

除了公安部介入的时间点以及引发的股市效应外,带队赴证监会的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随即成为媒体关注人物。

大陆媒体当天即高调揭底履新公安部副部长才13天的孟庆丰的身份背景,特别提到,孟庆丰还接替转任中纪委副书记的刘金国出任“猎狐2015”专项行动组长。

简历显示,孟庆丰曾长期在浙江公安系统任职,2000年担任舟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5年至2009年出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2009年,孟庆丰进京出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党委书记。

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与孟庆丰仕途有长期交集。此前媒体披露,习近平前后曾10余次到访舟山。

《新京报》微信公众账号“政事儿”报导称,在许多股民看来,孟庆丰9日带队赴证监会有些突然。事实上,这个大动作早有先兆。

报导披露,今年4月2日,证监会、公安部在深圳召开了查处内幕交易案件集中部署会议。会议部署涉案地证券监管机构和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打击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的工作力度。

7月7日,消息人士放出风声称,中国股市如果崩盘,可能将对习、李等领导层形成政治反弹;习近平或许不会按常理出牌,使出更厉害的救市招数。

习近平当局接连采用系列金融手段救市,屡屡落空,显示其政治对手在金融系统势力的实力不可小觑。陆媒高调报导习近平旧部孟庆丰带领公安坐镇证监会、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实质上习当局已发出在金融领域同政治对手对决的宣战信号。

笔者7月7日在文章《股市对决内幕 习李王关门打虎》中已分析,大陆近期股市震荡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围绕“钱袋子”生死对决的表象。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将加速。对江泽民集团黑金的围剿查封相当于重击江泽民的“心脏”,令其“失血”而死。

在笔者看来,孟庆丰带领公安坐镇证监会、排查恶意做空,是习近平当局紧急时刻提前启用的一张王牌;但不会是唯一的一张“王牌”。开弓没有回头箭,随着习当局的清剿行动展开,除了江派在金融系统的“内鬼”会不断被抓外,金融领域的黑幕也将不断被曝光。

这一清洗行动与中南海高层动作如北戴河会议、官场布局等互为棋子,尤其在海内外法轮功学员掀起控告江泽民浪潮之际,随着天象变化,江泽民家族及其成员或随时会被抛出。

如 同官场“打虎”曝光中共高官贪腐、荒淫、暗杀、政变等惊人黑幕,金融领域的黑幕将有过之而无不及,诸如江泽民家族的“中国第一贪”、转移海外的天文数字资 金、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器官的黑色资金链、政变基金、以及操控银行股市洗钱黑幕等,料将一一曝光。中国民众也将会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人贫穷与贫富差距的根 源所在。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