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史达:阅兵后 习江斗格局的新姿态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5-09-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一度是风声鹤唳的中共大阅兵在9月3日举行,这是在北戴河会议、天津大爆炸后一次中共习江两派最大的公开露面。期间的安保规格超乎寻常,连“鸽子炸弹”的防卫都想到了,这也凸显了习江斗的激烈程度。

尽管江露面了,但是,他的露面就像许多朋友说的,可能是被露面,是作为人质盾牌作用的,以保障全体中共头目的安全。

这也许是习近平阵营的一种考虑。但也可能是做了顺水人情,让江得了他喜欢的面子,而习则得了全部的实惠。这个实惠就是阅兵完全凸显了确立习近平的所谓“中共军队的领导地位”,而江泽民只能作为陪衬,失去权力。

然而,习江之斗的烈度从来没有减弱过。

在这次阅兵以前,从年初江泽民出马发出“东山再起”讯号,到8月北戴河会议,江派倾巢出动,在股灾等经济、政治、外交方面作好了全面发难的决战姿态。如果天津爆炸也算上,那么,江派已经把全部力量和手段都用上了。

江派的这次“发难决战”,实出无奈。因为,如果习近平阵营这样不紧不慢地打虎下去,终有一天,江派的人马将被慢慢全部被收拾掉。所以,江不得不发动攻势来改变这样的局面。

但是,这次“发难决战”,江派几乎没有太多建树,除了股灾伤了一点习治下的中国经济外,这样一场不敢公开目的和成员的“出师无名”的大战,只落得了被全国人一致唾骂的结果。

这里,大家可以把这看成是一次习江斗的“战略大扭转”。习阵营不光顶住和化解了这场进攻,还以阅兵中确立了习所谓“中共军队的领导地位”为结局,之后的全面反攻将是必然。而江派的王牌几乎出尽,被逐个收拾的后果不言而喻。

而习阵营的既定政策几乎没有太多的变化,不紧不慢地蚕食江派人马还是照常。而在一些领域的清洗将加速进行。

最典型的是在阅兵式上习所宣布的30万裁军计划,还有7大军区重新划分、建立战区及军事联合指挥结构等配套做法,这将是一次彻底的改组江家军、重建习家军的计划。

这里有一个套路,先抓龙头、再握龙身龙尾;就是习在掌控军事最高权力之后,实行逐步掌控全部军队的步骤。其实,军队这样做,各个部门和系统,也将如此效法。所以,“去江化”不仅是打掉中共高层中江的势力,而将会是全面铲除江势力的动作。

这个过程,可以不直接逮捕江泽民,当然逮也可以。不管如何,江只是眼睁睁地看到其势力慢慢地被清除,而他个人的恶行将会慢慢被暴露。对江来说,这个过程可以说是“生不如死”。

最 有意思的是中共体制内的人,在这个过程中的站位选择。一些看明白了的人已经有所动作了。比如,中央党校移走党校门口的江泽民写的石头、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大 楼江题词被铲下、八一大楼东门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给铲除,这些也许是习授意所为,但更有可能,干脆就是一种完全自发的倒江动作。

值得一提 的是,时下中国内外有近16万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两高)提告江泽民违反中国宪法及法律,要求立案调查、依法究办江泽 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责。而两高院真的接了这些诉状,这件事的意味非同小可。所有跟随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如果还没有看穿这一切,还不有所醒悟和及时反 省,到时可能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

关键是做了这些“倒江动作”的人没有出事,也没有将要出事的迹象,那才是一个最强烈的讯号。原江派的人、或者与江没有瓜葛的人,是选择去“东山”还是“西(习)山”,特别是阅兵以后,将加速分化;这将是习江斗格局的新态势。# 


“你读懂没?”微信公号评官媒阅兵报导变化

(大纪元记者谢东延报导)北京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后,众多媒体对江泽民的露面有诸多的解读,甚至有亲江派媒体解读江仍为“核心”。微信公号“时局眼”则对比《人民日报》6年前的阅兵报导,点评前后变化,释放强烈的政治信号。

9月3日,在北京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中,不利消息缠身的江泽民、曾庆红在天安门城楼出现,并位列习近平的左边。为此,有不少亲江派媒体藉此大做文章,力撑江泽民没有出事,甚至还有解读称江还是“中共无形的核心”。

从阅兵当天的央视直播的镜头安排上可以看到,整个直播完全没有习近平和江泽民两人并列的镜头,而且江泽民出镜的次数与其他退休政治局常委同等待遇。阅兵当天中午的招待会、晚间的文艺晚会,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其他中共元老全部缺席。

之后,央级官媒无一刊登习近平和江泽民或者是习、江、胡并列的照片,有江泽民露面的照片通用习近平站中间,两前任江泽民、胡锦涛站左边,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首相朴谨惠站右边的合照。而且直播后的视频经剪辑后,去掉了江在天安门城楼跟随习近平走出来的镜头。

9月4日,经常解读中国政局、身分让人感觉不寻常的微信公号“时局眼”发表了以《<人民日报>报导阅兵的变化你读懂没?》为题的文章,将《人民日报》报导2009年“十一”阅兵与报导这次阅兵的两个版面拿出来作对比。

左边为《人民日报》2015年9月4日报导阅兵的版面。右边为《人民日报》2009年10月2日报导阅兵的版面。(大纪元合成图)

从《人民日报》2009年10月2日报导阅兵的版面可以看到,当时在红色副标题上列出了江泽民和九个政治常委的名字,而且江泽民紧跟在胡锦涛之后。中间是并列两张胡锦涛和江泽民的单人图片,显示中共高层是有两个中心。

《人民日报》2015年9月4日报导阅兵的版面则有很大不同,在标题上,江泽民只列在小号字的黑色副标题上,而且是排在所有现任常委的后面。在图片上,只重点突出习近平。

“时局眼”一开始就先提醒,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中共领导人“名字排序、新闻时长、新闻安排在第一条或者第二条都有其规则和逻辑”。

接着解读说,中共“十八大”后媒体报导有新规则,就是在中共前后任领导人同时公开露面时,“不再通过排名等报导方式表达对前任领导人的‘尊重’”。

还寓意颇深地点出这个转折点是江泽民最忌讳的军头杨白冰死后火化时,在新华社播发的新闻中,江泽民被排名在第12位,而之前是排在总书记之后、其他常委之前。

还称新华社第二天解释说,这是江泽民自己请求“将自己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不过,众所周知江泽民极爱出风头,此举并不像其性格。

“时局眼”最后解读说,《人民日报》因此在阅兵报导上主要是突出处理阅兵中最重要的新闻点。换言之就是要突出习近平。

最有意思的是在文章结束后,还有一个提醒,称“如果你还不太明白,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或许会有帮助~”。点击打开后则是《北戴河会议的特殊作用已大不如前》这篇文章。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在释放破除江泽民干政的信号。尤其是文末的提醒,点进去后发现是北戴河破除老人干政不开会的报导,更清楚无误说明了这一点。

石久天说,看起来“时局眼”是有点担心老百姓没有读懂这次江泽民露面的规格已显示江只是在给习近平做陪衬的处境,已无法再“老人干政”。

香港《文汇报》前记者姜维平在其评论中更称,在天安门城楼上,“江泽民连头发也不染,可能是临时通知来不及,表明处境不妙,他可能已失去了一部分自由”。#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