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鉴恒:中国警察的“装疯”之道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6-01-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大陆网坛在传一篇派出所民警写的文章--《基层警察:不装疯,不成活》。文章从一名新手民警因在出警中公正执法得罪了有“后台”的人,被上级责难,差点挨处分说起。面对上级领导颠覆原则,大搞两面派,新手民警沮丧地“生不如死”一般,于是老民警给他出个主意:再遇到这种事,就装疯。

老民警称装疯是基层民警在“险恶环境”之下的无奈选择。装疯在警界还很普遍,特别在一些基层单位大行其道。比如说,有个派 出所有4个民警装疯,自称坐上警车就心跳加速,血管爆裂,于是就可以不出警了;上级追查财务状况,科长装抑郁症,被监察叫去谈话时,怪叫一声,口吐白沫, 昏倒在地,单位无奈就把他病退了,领导也私分过小金库的钱,对科长装疯视而不见,生怕拔起萝卜带出泥。

再有就是社区民警对泛滥成灾的“基层检查”也采用装疯的办法,“零上访”等指标太高不可攀了,怎么办?达不到就要扣奖金,找医院熟人开个“焦躁”或“抑郁”病症明,逃避检查。

文章作者本人的经历更把“装疯”运用得灵活。他说,有位老访民逃过了天罗地网24小时的监视,“两会”期间去北京上访了。这要被捅上去,全市维稳考核分下降不说,还要全局通报,几千名警察全得扣年终奖,这个连坐制压力太大了。不愧是深谙装疯之道的老手,警察(作者)把老访民押回当地后,连哄带吓地带他去医院居然开出了“精神分裂”证明--问题解决了,因为内部有规定:精神病人上访不算在“和谐指标”内。

作者称从此走上了装疯大道,时不时写点东西指桑骂槐嘲讽一下官僚,因为社会上把写时弊文章的斥为疯子,写溜须拍马“歌德”文章的倒是成绩,这篇文章于是出炉。

文 章写得诙谐剔透,写出了体制内扭曲变态的辛酸苦辣。网友们看了仿佛百感交集,啼笑皆非。有人叹:“警察都得靠装疯活着,小老百姓就只能装死了”,一语获得 最多点赞。的确,文章所言迫使警察不得不装疯的“险恶环境”,身在大陆者人人懂得。人治大于法制,权贵横行,贪赃枉法,草菅人命。有点人性的基层警察在保 护人民之前,先得保护自己不被体制吃掉,再装聋作哑,装疯卖傻不作为,只为打发上司,麻木自我良心。

古来有之的伪装术--司马懿装病为保存 兵力不硬拚,刘禅装傻为避杀身之祸,孙膑装疯为报庞涓陷害之仇,宋江杀了阎婆惜,胡言乱语、赤身裸体,也是靠装疯逃过了官家罪咎。当代,适时适地“病 倒”、“抑郁”,是大陆官场一项基本功。而“疯”又是装的最高级版本,效果所向披靡,屡试不爽。常言道:“当官是个技术活”,表演术乃入门必修课,要想在 大陆体制内存活,技术难度不低于专业演员,还得演的不着痕迹。

而警察是法治执行者,社会安定的阀门,如果连警察也不得不“装疯”,谁来维护法律法规?社会必然违法犯罪大肆横行。但是有一位网友说的好:“装疯还算有点良知,真疯就冤案丛生了”。这话点出了司法警界更深黑幕。

中共从1999年7月开始的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的迫害,长达16年,在国际法被定性为“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与德国纳粹法西斯同罪。中共迫害死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千万个家庭家破人亡,犯下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恐怖暴行。

在这个恐怖政策下,冲在一线当打手的、最可悲、可怜的是那些工作在基层公安部门、监狱、劳教所、看守所、洗脑班的警察们。他们助纣为虐充当替罪羊,受中共谎言愚弄蒙蔽,在无知的犯罪中断送了自己的生命和前程,上了海外“追查国际”的恶人榜,而且也连累着家人。

参 与迫害法轮功者,都先后遭到了惨烈恶报。全国各地“610”、公检法司、中共喉舌媒体、军警系统医院等部门人员,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而遭恶报的例子数不胜 数,参与迫害单位死亡率高,被人们形象的称为“死亡岗”。 据2013年明慧网信息统计,全年参与迫害法轮功而遭恶报者至少433人。其中,自遭恶报死亡194人,身患恶疾72人,被调查、双规、入狱57人,殃及 家人死亡72人。

迫害法轮功,使基层警察成了打压善良、迫害正信的专政工具和打手,良知泯灭,道德底线无存。凡是参与迫害法轮功会给自身与家庭带来灾难性后果。害己害人,这不是网友所言“真疯”吗?是中共的邪恶毒害使他们陷入疯狂。

真疯就是失去了自我,滑向深渊。然而法轮功学员不记不恨,用平和理性的方式一直试图唤醒迷途中的人。16年来,法轮功学员以慈悲心怀向世间讲真相,使中国警察也逐渐清醒,良知复苏,有些地方上的警察被法轮功学员“真、善、忍”的境界感化,悄然发生着变化,警察“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已经不是新鲜事。

明 慧网相关报导,2015年,北京各看守所警察以身体不合格等原因拒绝接受47名法轮功学员;有些把法轮功学员绑架到派出所的警察,一旦听明白真相后,就在 派出所声明三退,笑呵呵地开车把人送回家,还说下次小心点;还有的,上门向法轮功学员了解“诉江”情况,法轮功学员就向警察讲真相,告诉警察“你们才是真 正受迫害的”,最后警察建议说:“你们以后别向高检诉江了,别越级告,从下面一层层地往上告”;几个警察奉命去法轮功学员家抄家,一个警察想去拿桌上的 (法轮功)大法师父法像,学员喝了一声:“你别动!”这个警察立即就停住了,并且在师父法像前叩拜,表示敬意,法轮功学员:“你这个举动,你会得到福 报。”警察们都笑了……

更多的情况是,遇到恶意举报法轮功学员的,有的警察“装没听见”,有的接到命令,去现场溜一圈并不真抓人。网上文章 写得警察“装疯”是为了麻痹良知,解脱自己,保全自己。而在一些“装聋做哑”的警察中,也有保护好人,为自己积德留后路的。看来,同样是不得不“装”,有 的是官场中练就的油滑,有的却是真正心里明白的一面在起作用。

近来,一些地区公安对诉江法轮功学员进行抓捕,但也有不少地区公安采取不作为,甚至有法院释放法轮功学员。目前,只有那些死心塌地的警察还在无知地执行迫害政策,而他们多数又是不明真相的。

十 八大反腐运动以来,抓捕了包括迫害法轮功的610头子、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大批官员,其中超过7成是江泽民血债帮官员,这是善恶 必报的真实体现。基层警察只要看清形势,明白的人会越来越多,保护好人的会越来越超过麻痹良心的,因为保护好人才是真正的保全自己和家人。将来中共垮台之 后,这个特殊历史时期的警察“装疯”之道会为后人留下许多警醒。◇


基层警察:不装疯,不成活

一位同事出事了,被局监察室调查。

如果这位老兄赌博嫖娼、徇私枉法倒还不值得同情,但他却是在出警中得罪了有权有势之人。某天,一辆宝马和一辆奔驰发生小擦挂。而开车之人都是“铜锅遇到铁刷把,家家挺硬的主儿”,为点小事互不相让,先是口角,继而抓扯在一起,造成马路交通堵塞。有人打110,于是,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解决。

双方顶牛的原因很搞笑,就是互相嘲笑对方的车孬。

一个说:你那奔驰300一百万都不到,还牛皮哄哄啥!

另一个说:你那破宝马X5,一看就是买的二手货,跟你这个重庆市最后一个处男娶个二婚嫂,有啥区别……

于是两人又在派出所互掐,值班民警反复警告无效。我那位从部队转业的同事一冲动,就将他们用警械约束起来。这下可了不得了,这两位都不是省油的灯,都有所谓“后台”,一个电话告到领导那里,投诉民警执法简单粗暴,滥用刑具……

可怜那位哥们刚从部队转业,自以为可以在公安战线大展宏图,这事却给他当头棒喝。后来上级责令他当面向两位赔礼道歉,上级还和同事达成私下交易就是他如果去道歉,就不挨处分。上级美其名曰这是爱护民警。我这位在战场上流血都不会皱一下眉的钢铁战士,几乎是含泪向那两位道歉的。事实上,他所干之事无多大过错,相反那两个人还应该得到相应处理。法律教育我们,应该不畏强权,公正执法。但我们的上级,却要求我们面对权贵胆小懦弱,颠覆了我们对社会公平的正确理解。

更令人气愤的还在后头,组织上为了息事宁人,对那两位说,我们已处分了当事民警,请两位高抬贵手,放过基层小警吧。那两位这才作罢。这事传回派出所,大家肺都气炸了,对上级不坚持原则,大耍两面派手腕,简直出离愤怒。如果那两位较真起来,非要追究对民警是如何处分的,同事和组织之间的幕后交易岂不又被对方抓个正着。我哥们哀叹:我宁愿被不公正的处分,也不愿我英明的上级让我受这腌臜气!

他真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他问我怎么面对这一切,我说以后还要遇到这种事,只能这样,我对他吹一口气。他说:风?我说,加个病旁!

装疯!不啻为基层民警在险恶环境之下的无奈选择啊!我这一下下策并不是本人首创,而是警界一些同仁教我的。

某局有个经保部门将小金库的钱私分了,结果上级追查,科长就装抑郁症了,赶紧跑到医院托关系给自己鉴定为重度抑郁。监察部门派员讯问他的口供,他就怪叫一声,口吐白沫,昏倒在地。最后组织拿他没辙,只好劝其病退。他因“装疯”逃脱法律制裁,消息传出一片哗然,因为有内幕消息称,有领导也分了钱,所以根本不想往下深究,以免拔出萝卜带出泥,见他“装疯”更乐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事给民警一个坏典范就是,看来装疯是一个置本人死地而后余生的绝招。

于是,装疯在一些基层单位大行其道。有个派出所20来号人,有4个民警装疯。有的坐不得警车,坐上警车就心跳加速,血管爆裂,于是他就可以不出警了。

还有个得了类似洁癖的强迫症,每天上班前必须洗手两钟头,肥皂用半坨,否则不出门。但组织打她旷工还不行,她可以跑到办公室一哭二闹三上吊。还有一个社区民警不能接受上级检查,一检查就寻死寻活。(因为这里对基层的检查呈泛滥成灾之势,每次都会要人老命,规定一些高不可攀、不切实际的指标,比如说零上访等等。检查不过关者,轻则扣考评奖,重则公务员考核不合格,所以,基层民警一听说检查就吓得心惊肉跳,所以想方设法逃避检查成为常态。)这位民警装疯的好处明显,全体社区民警都可以被检查,只有他不被检查,每次看到我们被上级检查得焦躁不安,他却在一边优哉游哉……

我所管辖的社区,有个老上访户,他上访的理由是要官,你说要官就要大一点的官来当吧,他却只向国务院要一个居委会主任的官!原因是有一次向居委会申请吃低保被拒,于是就成了他上访的理由。

一次,他躲过了我布置的天罗地网般的监视(我安排邻居、协警关注他24小时的行踪),在某年“两会”期间跑到北京上访。北京方面将人控制,并通报给本市,告知要扣本市维稳方面的考核分,这下层层追查下来。你说我监控不力,该怎么处理我就处理我吧。结果,上面还给我下了一个圈套。

上级来电:某某(指上访户)在家吗?

我回答:在家啊,今上午我还打电话问了监视他的隔壁邻居,邻居肯定说他在啊!

上级火冒三丈:你还在撒谎!北京都来电话了,说该人已被他们控制,你监控不落实也就罢了,我最不能容忍的是你还哄骗组织!我要依上限处分你……

我吓得灵魂出窍。后来上级要我和同事将此人押回来,自己把此事摆平。(意即只要市里不扣区里的维稳考评分,就不会处分我。)唉,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这里面的规定,因为只要扣分,分局民警的年终考评奖就会降等级,每人上千元,要是几千民警那就是几百万啊——照这个逻辑理下来,我顿时成为全局公敌。人们都不会骂我们这个体制规定有什么强词夺理的地方,却都会将矛头指向我!

有一段光景,北京管上访的机构成了全国各地民警的大爷,因为他们如果将上访人员扣住不通报给中央相关部门,那么即使这些人到北京上访了,也不算数,各地也不会被扣分。所以,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通融通融”这些主管上访的同志。

但我那时单纯得像个未通人事的处男,哪懂得这些浅显道理!(现在各地政府干脆安排一些人在北京,拦截本地上访户,然后悄悄押回来——这叫万事不求人,自己的娃儿自己打啊!)但是我瞅到一个文件上面说精神病患者上访不能算上访。啊,终于瞄到了黑暗中的一丝曙光。

我将此人带到精神病院搞鉴定,医生一看,此人向国务院要官,起码也应要个省部级,却只要居委会主任,不是神经病是什么?后在鉴定书上写道:间歇性狂躁型精神分裂症。医生啊,你帮我解脱了!全局不会被扣分了,奖金到手了,社会也稳定了啊!

真侥幸啊!我从这件事上得出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歪理,看来不管真疯还是装疯,只要你一疯,好像就像周星驰所说: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

但有一个恶果就是,组织常把装疯当真疯,把真疯当装疯。

我有一警校同学,的确得了精神分裂症,结果还调到法制科这样的要害部门去审阅打击处理材料,你说是不是误人子弟?由此,我总结出了装疯三档次:

第1档次就是装疯逃避自己的责任;

第2档次就是用装疯抵挡加诸自身的不公与责难;

第3档次就是用装疯把自己涂上伪装色,迷惑对手,达到“无花无酒锄作田”的最高境界。

话说回来,我像偷到了武林秘籍,高兴得跳起来。我也开始东施效颦装疯起来,即写点东西指桑骂槐嘲讽一下官僚(有人把咱这样东写西写的斥为疯子,写溜须拍马“歌德”文章的倒是成绩)。

不过,也要提醒一句:装疯的结局很可能是残酷的——那或许意味着你从此与升迁提拔、立功受奖“绝缘”。嗨,你就自己掂量掂量是否装疯吧!总之,咱这里可不是教你对上级如何使诈啊!

(作者为派出所民警)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