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田园:杀死魏则西的是大防火墙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6-05-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患有罕见恶性肿瘤滑膜肉瘤(Sarcoma)。他辗转多家医院,最后通过百度搜索找到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该院声 称和斯 坦福大学医学院合作,可以用国际最先进的“生物免疫疗法”治疗这种癌症。魏则西在花光家人四处举债借来的20多万人民币后,仍不幸离世,年仅21岁。

消息传来,中国大陆民间舆论沸腾,接连几天成为微博、各门户网站的焦点。民间舆论集中在谴责百度公司的“搜索竞价排名”和专门承包大陆医院科室的“莆田系”骗子公司,认为这些道德败坏、认钱不认人的团体杀死了魏则西。

中共官方喉舌赶紧跳出来试图左右舆论。《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魏则西之死,拷问企业的“责任伦理”。文章称,大企业应当坚守企业伦理,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其实,大陆以及海外的所有评论都是在敲边鼓,根本没有点中问题的实质。杀死了魏则西的直接责任人是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和百度搜索不错,但是中共的信息封锁和大防火墙才是真正的凶手。

我相信中国有很多人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不是不想说,而不是敢说。如果说中国民间舆论的声讨是投鼠忌器,《人民日报》的说法根本就是南辕北辙,故意把讨论引向旁路,掩盖中共信息封锁的罪恶。

请简单的设想一下:如果中共没有封锁谷歌、维基百科,结局会有什么不同。魏则西只需要在谷歌、维基百科搜索一下,就会知道什么是生物免疫疗法、就会 知道这 种方法因疗效不彰早已被淘汰;他还可以了解到治疗滑膜肉瘤的最好方法、最佳医生和最有疗效的新药。他只需要给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发一封电子邮件,很快就能搞 明白武警北京总队二院是否和他们有合作。

通过谷歌搜索,魏则西甚至还可以加入西方的患者支持组织(比如Sarcoma Alliance等),并寻求西方慈善组织的帮助。

对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这一切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几次键盘敲击。然而对于生活在大防火墙里的魏则西,却没有这个选择:他只能使用墙内搜索并相信军队医院、中央电视台。

我们不能说,只要中国大陆有了谷歌、维基百科,魏则西一定能治愈他的癌症。但是中共人为隔绝可以救命的信息,确是杀人的同谋无疑。

魏则西不是第一个因中共控制信息流动而丧生的中国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愿他的悲剧能够警示国人,从墙内的“盛世”梦中醒来:只要大防火墙仍然阻隔信息流通,下一个受害的可能就是你。


川人:“翻墙”是在中国生存的必备技能

近日“魏则西事件”持续在中国社会发酵,广泛引发中国社会各界讨论。据报导魏则西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学生,2014年读大二的他被发现患有晚期滑膜肉瘤,为治疗疾病魏则西通过百度推荐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肿瘤生物中心尝试所谓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在付出20万医药费和宝贵治疗时机后,仍然没有效果,最后因病身亡。

一时间很多社会的目光都聚集在百度公司和莆田系医 院,指责这两个无良企业坑害了魏则西,是“魏则西事件”的直接凶手,但这只是一个非常肤浅的认识。魏则西作为中国电子工业名校的学生,而且所学专业是计算 机,他本人居然不懂得重要文献和信息检索的基本技能,这让世人从侧面看到了中共的大学办学水平之低,远超很多人的预期。

一直以来,中共办大学都是以中共自身利益为基点,主要是培养顺从听中共话的学生,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是中共办学的忌讳。正是魏则西长期受中共极端 教育的影响,才会在遇到问题时不假思索的使用“百度”来寻找答案。值得注意的是魏则西在使用“百度”的过程中,对“百度”所给出的信息是有过怀疑的,因此 他还专门查了一下武警北京二院的这个主治医生,发现该医生多次上过央视,而且还不止是在一个央视频道。出于对“殃视”的信任,魏则西最终放下了戒心,选择了他认为正确的路。

在被欺骗的绝望中,魏则西把经历写在了一个网络提问的回帖中,而这个问题是:你认为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魏则西用自己被邪恶谎言蒙蔽的经历告诉了每个中国人:中共的谎言就是人性最大的邪恶。百度、武警北京二院、莆田系医院之所以能习惯性的撒谎,把撒谎当成一种生活习惯,这是中共统治中国六十多年里形成的“党文化”造成的必然结果。

魏则西事件还告诉我们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共控制的媒体和网络舆论,由于普遍没有任何道德约束,他们一直都是为中共及其利益集团服务的,所以他们提供给广大中国人的很多信息都是不可轻信的,每个人中国人都必须对中共给予的信息加以详细甄别。

换一个角度讲,如果中共没有对中国进行网络封锁,如果谷歌网站能在中国正常访问,如果中国网民能自由检索全世界的任何信息,那么魏则西本人断然不会偏听偏信百度和央视,从而走上这条绝望的道路。所以中共极端邪恶的网络信息封锁是导致魏则西悲剧事件发生的必然结果。

互联网创立之初本意就是实现网络信息的自由互联交互,让人们享受这种信息自由交互带来的便捷和舒适。而在中国,中共因独裁专制悍然实施了网络封锁计 划,中共通过长城防火墙和金盾工程成功阻断了大批中国网民了解自由世界各种信息的渠道。中共的目的就是为了屏蔽各种真实信息和各类真相,惧怕这些真实信息 对中共手中的特权构成重大威胁。

当今中国,虚假信息、虚假商品、虚假服务充斥在社会的每个角落,这假的一切似乎都已形成一种自然,且不必遭受到任何严厉的惩罚。而中共出于维护自己的特权需要,又在这假的一切中封锁了能了解真相的网络,更助长了中国社会一切假事物的蔓延。为此每个中国人都深受其害,“翻墙”(又称突破网络封锁)了解真相变成了很多中国网民的必然选择。

中共越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网络封锁就越是证明了该类信息的真实性。在世界每个自由社会里,各类信息可以自由流通和交互,各类观点可以自由讨论, 各类言论可以自由发表,民众在各类复杂的信息面前,早已具备一套完整的信息鉴别能力,加之自由社会有严厉的法律追责,所以任何虚假信息很难在自由社会有生 存空间。

在表面上看,现在是百度、央视和武警北京二院的谎言害死了魏则西,但实质上是中共推行了六十多年的“党文化”和实行的邪恶网络封锁害死了他。但令每个活着的中国人庆幸的是,庇佑中华民族的神又一次通过“魏则西悲剧事件”警示他的神州子民,不要偏听偏信中共的谎言,要经常“翻墙”出去了解真相。“翻墙”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更是每个中国人在中国生存的必备技能,否则一不留神就会被中共的谎言害死。


魏则西如果当初使用谷歌搜索而非百度

(新唐人记者阿竺报导)近日,中国大学生魏则西因患肉膜滑瘤误信百度广告而接受不当医疗死亡事件成为中国网络舆论热议的焦点。日前,有中国网友虚拟一位21岁美国青年也患上肉膜滑瘤后,使用Google搜寻的情景,凸显出使用谷歌和使用百度搜索体验的巨大差异。这篇网文迅速在网路上受到热捧而被众网友疯传。

日前,有中国大陆的网友针对魏则西事件,使用〝肉膜滑瘤〞做为关键字在Google上搜索,对比使用百度搜索的情况,发现搜索的体验和结果都大不相同。

这篇网文假设一位名叫Mike的美国青年滑膜肉瘤,为了搞清楚自己的病究竟是怎么回事,便上网打开Google进行搜寻。试验显示,在搜寻框中输入〝synovial sarcoma〞(滑膜肉瘤的英文名称)后,Google在0.4秒的时间内搜寻出了32.2万个结果。

排 在最前面的是维基百科的内容,介绍了该病症的基本信息,接下来是关于该病症的一个专门的由一群医生自发建立的网站,用于交流对付该病症的研究治疗手段和最 新进展。而百度上的搜寻结果,先前绝大多数都是医院或其他相关的医疗机构的宣传文章或广告。(目前,百度已删除了那些与魏则西的病症有关的广告性质的条 目)

接着,网友继续模拟Mike搜索如何对肉膜滑瘤进行治疗的情景,以〝synovial sarcoma treatment〞(滑膜肉瘤治疗)为关键字的搜寻结果是,Google用了0.48秒呈现出的20.6万条相关信息显示,该病症目前的主要治疗手段是 手术切除,化疗作为建议但并不推荐,在这些治疗手段中,恰恰没有提到魏则西所经历的DC CIK免疫疗法。

于是,该网友进一步用 〝synovial sarcoma DC immunotherapy and CIK immune treatment〞(滑膜肉瘤DC免疫疗法和CIK免疫疗法)进行搜索。这一次Google用时0.53秒给出了7520个结果,排在最前面的是三篇学 术文章提到:免疫治疗尽管过去的尝试并没有发生重大进展,但近年来的临床试验已经显露出一些积极的迹象。但这篇论文最终强调免疫疗法还没有到大规模临床治 疗应用的阶段。

最后,网友考虑到Mike如果和魏则西一样谨慎的话,或许还会搜寻〝cancer treatment scam〝癌症治疗欺诈〞这样的关键字。这次Google用时0.37秒给出了83万个结果,排在第一条的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美国的消费者保护机构) 的关于〝癌症治疗欺诈〞的专门页面,其中建议消费者首先应咨询自己的医生并提醒患者诈骗者擅长利用患者急切希望找到治疗办法的心理,从而让患者更容易上当 受骗,此外该网站还给出了一些如何辨别虚假信息的方法,包括将治疗效果吹的神乎其神,治疗无效退款承诺、〞重大医疗科学突破等。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使用谷歌搜寻的页面中,出现的都是一些医疗学术文章或者相关信息和新闻内容等,并没有出现任何相关广告。

最后网文表示,虽然使用谷歌搜寻并不能保证这位美国青年的生命是否可以延续,但Google的搜寻体验与使用百度的经验却有天壤之别,这或许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

然 而,就在这篇网文被中国网民热传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知情人向海外媒体透露说,中共宣传部门已经下发通知,要求中国大陆的媒体的相关报导要〝全面降温〞, 严格规范新闻稿源,不得自采自编,除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消息外,不再新发相关报道,评论,不设专题。通知还要求严控跟帖评论总量,删除关联 性、煽动性、行动性、攻击性消息,特别是藉机攻击〝党和政府、医疗制度和社会制度〞等相关言论。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