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颜丹:谁给了百度挑战道德下限的“勇气”?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6-05-3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继搜索引擎的丑闻不断遭到曝光之后,百度于近日又被曝出输入法泄露用户隐私的恶劣事件。据网络上发布的一封题为《有些事你不记得了,输入法还帮你记 得》的公开信所说,“在联网状态下,百度和搜狗输入法会上传你的打字信息到服务器,并且全部都用明文传输”。而所谓“明文传输”,意即“一段未经过任何加 密的数据,其他程序员可以轻松查看到用户的全部信息”;“不论是密码、举报信或新闻,都可以在第一时间被他人看到”。

在互联网如此普及的现代社会,用以沟通、交流的打字信息一旦被公开,人们也就毫无隐私可言了。网友告知的那句“所有信息被上传到搜狗和百度的云端”,是否 会让长久以来自以为“私聊”靠谱的无数中国网民吓出了一身冷汗?更可怕的是,关乎著个人权益的私密信息一旦被百度截获、盗取,后果则更加不堪设想。究其原 因,仅参照不久前“百度搜索”害死了一名无辜少年的案例就可得知,相比良知与道义、甚至法律,“竞价”才是百度赖以生存的终极目标和唯一手段。在代表着利 益的价格阶梯面前,百度所信奉的原则与理念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然而,与这般在价格上不断攀爬、力求更高的态势相对的,却是百度努力向下探寻的道德底线。作为一家企业来说,百度在“挑战”职业操守、社会责任、经 商之道以及各项法律法规的表现上,似乎是永无下限的。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如是,盗取用户信息、实现不正当交易也同样如是。这也正是百度为何明知“明文传输” 意味着什么,也从不关闭“明文上传打字记录功能”的理由。对百度而言,商家的目地就是盈利,只要有利可图,不择手段就是必须的,又如何能心存“妇人之 仁”?

可笑的是,百度已涉及杀人害命,又哪里谈得上什么“妇人之仁”?被百度竞价排名在前列的虚假广告,早已不再是仅仅关乎诈骗钱财的问题,更牵涉到一起 无辜病患被害死、无数起病患快要被害死的惊天大案。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既然背上了人命官司,就该受到法律制裁。然而,百度却有恃无恐,好像没事发生似 的,既没遭到相应的惩处,甚至连“(推广信息)每页面不得超过30%”的官方整改规定也未能遵照执行。由此可见,无论对道德批判,还是对法律权威,百度都 是无所畏惧的。

商家为了逐利,可以不惜挑战道德以及法律的下限,这恐怕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行不通的。而中国一家企业却能如此大胆的不顾律法、德行与自身信誉,对民 众进行欺骗、偷盗,我们不禁要问,百度的“勇气”究竟从何而来?难道它不知道,一旦医疗贴吧中混入了“江湖骗子”,并给这类骗子做了推广,就会有患者因此 耽误治疗、甚至失去生命?难道它不知道,一旦打开“明文传输”功能,且从不去修复漏洞,甚至极力推荐人们使用搜狗以及百度输入法,中国的网民就会陷入信息 危机,进而给无数人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隐忧和麻烦?

答案显然是,百度心知肚明。只是它更清楚,自己真正要竭力服务的客户以及所依附的关系究竟是谁。在“一党独裁”的极权国家,所有的优势资源都归属于 “一党”及其权贵家族,全部的市场都被钳控在他们的权威之下,就连司法机构也是为维护此权威而设立的。因此,道德和法律也随即成为有权有势者用来压制、欺 凌平民百姓的武器与棍棒。明白了这一点,百度究竟要服务谁,也就更加明朗化了

当“一党”治下的官员都被纳入包括医疗、教育、养老、饮食在内的一切关乎生、老、病、死的特供体系范围之内时,百度这种大众化的引擎搜索方式就不再 与一小撮并无搜索需求的人群有关。反之,在这一群体对“维稳”的需求上,百度能够直接获取公民信息的便利条件,却足以帮助他们实现监控、监听的目地。尤其 在近20年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镇压异见人士、民间信仰者与不同声音的过程中,互联网早已变成权力的附庸以及帮凶。抛开经济利益的输送不谈,仅在这一点上, 百度与中共就能一拍即合。既然跟党国成了好搭档,百度还怕什么?自然是“勇气”十足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