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药神》戳中民众痛点 是什么导致天价药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大陆电影《我不是药神》上映后,获得好评。此剧正是大陆看病难、看病贵的真实写照,前检察官沈良庆表示,造成此现象是因为中共将医疗行业变成了赚钱的产业,权力寻租现象泛滥而引起的。

该片根据江苏白血病患者陆勇的真实故事改编。陆勇因患癌耗尽积蓄后,无力购买正版抗癌药,便从印度非法代购血癌药“格列卫”,并转售给其他病人。这款仿制药让不少病患延续性命,但陆勇却被警方抓捕。在舆论关注下,最后陆勇获释。

该片上映仅4天便冲破13亿元(人民币,下同)票房大关。网民也在网上纷纷表示此剧“很好看”,还晒出了观影票据。

该片触及中国的高价药、医保等敏感话题,击中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痛点。安徽前检察官沈良庆对大纪元表示,正因有如此现状,老百姓才纷纷关注此电影。“很多人看不起病,有的患者跳楼自杀。”

据悉,抗癌药“格列卫”在香港的价格为17,000元,美国为13,600元,澳大利亚为10,000元左右,在日本16,000元,韩国约为3000元,但在中国的药价是23,500元。甚至有人爆料,从2010年底开始,中华慈善总会将受捐的格列卫以25,000元的价格卖给患者。

为什么会有如此天价的药?

大陆媒体把矛头指向此类进口原研药,因包括药品研发、临床验证的高额成本,所以在专利保护期间,医药公司可自行定价。然而,当20年的专利保护期过后,此药依旧很贵。

沈良庆认为,专利不是导致进口药品昂贵的根本原因。在美国等国家,类似药品均需要较长的研发、临床试验周期,但是“在中国,此药价格却比国外的翻了好几倍”,这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尊重知识产权没有问题,但是中共侵犯知识产权是很厉害的。问题出在中共体制上。”沈良庆说,“这背后的关键是中共体制将社会导向‘一切向钱看’,把医疗行业变成一个赚钱的产业,其中权力寻租做法更是泛滥。”


2017年,南昌市第二医院一名医生在网上炫富晒药品回扣引发网民热议。(网路截图)

河北医药销售人员董先生(化名)告诉大纪元记者,一般的国产药,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中,涨幅都达到3—4倍。“比如,出厂3元,到患者手里至少15块。至于进口药,里面更有好多利益关系。”

2013年,中共国家发改委的官员就曾披露“为什么大陆80%的进口原研药价格会高于香港”:香港没有5%的关税和17%的增值税,没有15%的医院加价,流转费用也不会达到20%多。

尽管今年5月,中共政府称会推动抗癌药降价,甚至会将一些药品列入医保范围,但是这并不是真正降低了药价。

独立时政评论人文昭9日在他的自媒体上表示,中共政府要推动的抗癌药降价模式,根本没有触及药品降价的关键。“一要求厂商降价、二降关税、三进医保、四简化药品上市程序。可是占有进口药零售价40%到一半以上的渠道加价,政府以一句‘减少不合理加价’带过,就是合理加价要保留。关键是增加药品价格透明度上,没有具体承诺。”

他进一步分析道:“因为医药经销行业也是高度垄断的,他们的利益不能触动⋯⋯如果之前格列卫这种药的价格主要构成部分在厂商,那就该找厂商砍价;可是其后价格还是偏高,价格的主要部分在渠道,就应该向渠道开刀。”

2016年5月《经济参考报》曾刊登一篇文章披露,各级经销商对进口药的加价达到40%左右;2010年《广州日报》报导披露药价来源比例:生产成本15%~25%、医药公司10%、医药代表3%~5%、医院15%、税15%~25%、医生提成30%,并称“其实除了患者,谁都不想医药降价”。#


《药神》恐引全民反弹 中共官媒紧急降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最近在中国大陆热映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简称《葯神》),披露大陆进口抗癌药药价远高过海外,癌症患者买不起药,挣扎在死亡线上的社会现实,引发全民共鸣。中共官方害怕民众反弹,紧急要求媒体冷处理。

电影《我不是药神》根据江苏白血病患者陆勇的真实遭遇改编。他因病耗尽家资,无力购买正版抗癌药,转而购买被中共官方认定为假药的印度仿制药求生,并帮助与他情况相似的病友代购药品。陆勇后来被警方抓捕,在舆论关注下,被关押了117天后,于2015年1月29日获释。

这部影片近日一上映即引发中国民众的共鸣,〝看病难〞早已成为压在中国民众头上的一座大山,民间甚至流传,〝一场病,就能使一个家庭,家破人亡。〞

自由亚洲报导称,这部影片尽管回避了中共官方在公共医疗服务上,不投入资源的本质问题,并将责任推给了外国公司的专利权保护,但仍不能掩盖中国癌症患者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事实,让正在呼吁全民免费医疗的中国社会产生强烈共鸣。

中国癌症病人救助志愿者群体指出,电影和官方宣传,将患者买不起抗癌药归结为外国的专利保护,但实际上中共禁止进口抗癌药降价,才是问题的本质。

由于担忧该片引发全民反弹,中共官方开始紧急冷处理。7月8日,中宣部口头传达给媒体的指令称,各媒体对该片要遵守不采访、不报导、不评论、不转引的指引。

此外,官方还要求官媒加强舆论引导,强调中共已对进口抗癌药实行0关税,试图将批评的矛头指向外国药企。不过,官方此举似乎事与愿违,民众对事情的本末看得很清楚。

中国红十字会旗下组织一位前高管李塬称,这个电影上映档期,本来就有中共官方配合贸易战的意图。他们把民众买不起抗癌药的责任推给外国药企的专利保护,推给外国政府,本身是想煽动民间对外国政府和药企的仇视心理。

但它没想到的是,老百姓都很明白,知道不是什么外国公司专利权的问题。所以现在它觉得这个激起老百姓对这个中国医保制度的反思和关注,他们现在有点慌了,所以才紧急干预试图降温。

李塬还表示,所有的外国进口专利药,定价权实际都在中共(发改委),他们禁止专利药在中国大陆低价销售,其目的就是变相限制销售量。

中国红十字医疗救助部原部长任瑞红也透露,电影将民众买不起药的责任推给外国药企的专利保护,只是因为如果不这样做,根本就不能通过审查。

她表示,她本人在职期间曾和这些外国药企有过交谈沟通,外国药企表明是中共不许他们低价销售。

任瑞红还表示,在她为癌症患者代购印度仿制药的核心志愿者团队里,有10个人被抓。其他的代购人和患者被抓的,有上百人。在2011年的春节前严打中,海关扣留了所有来自印度的代购仿制药,造成了很多患者病情恶化死亡。

她说:在2010年和2011年,我们几乎每一周都会听到有人被抓。我们那时候的药,都被海关给扣了。所有的人都没有药。他一旦断药可能会引起激变。那些患者,很多人在那个时候因为没有吃到药就离世了。我自己的一个病人就是这样去世了。她估计,中国的白血病患者是4百万,其中慢粒白血病的患者绝对不会低于1百万。

报导称,中共对药品实行政府定价,对进口专利药实行严格的价格管控。中共官方宣布从今年5月1日对进口抗癌药实施0关税,但在官方的实际掌控下,价格并没有真正降低。外国药企曾以买3赠9的方式降低患者的负担,但类似的救助方式遭到官方严格管控。

网友对大陆癌症患者的遭遇纷纷表示同情,同时也对中共表示极大不满。

有网友称,马列不除,国无宁日。

还有网友表示,为啥这个邪恶的政权对自己的人民这么坏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