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不准妄议致北京听不到真实声音&我为什么赞成打贸易战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8-08-0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我为什么赞成打贸易战

7月26日、27日,中美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在总理事会上激辩——双方都自称倡导自由贸易,并互相指责对方破坏贸易规则、搞贸易保护主义。

美方代表认为,中共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是市场经济。由于中共动不动就用权力干预市场,中共的经济体制是高度扭曲市场的。中共驻WTO大使张向晨对美方报告作了长篇发言反驳。他大量援引中共政府文件中的话,如“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等,来证明中共的市场经济是真正的市场经济。

总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底谁有理?中国有句老话叫:“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一个中国人用非常浅白的语言和具体的事例,给出了他的答案。虽然这个答案不是问题的全部答案,也未必周全,但是,属于大实话,有助于中国老百姓接近事实真相。这个中国人名叫李华亭,他写了一篇文章《我希望贸易战早打大打》,因为文章不是很长,特推荐给读者们看一看,结论您看过后自己做。全文如下:

我在北京市委党校大专班学习的时候,学的是经管专业,对打贸易战还真有点了解。

一、中美之间为什么要打贸易战?

主要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出口退税政策。所谓的出口退税是指对出口商品已征收的国内税部分或全部退还给出口商的一种措施。1994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纳税人出口商品的增值税税率为零,对于出口商品,不但在出口环节不征税,而且税务机关还要退还该商品在国内生产、流通环节已负担的税款,使出口商品以不含税的价格进入国际市场。

正是由于实行出口退税政策,则导致国内企业的外向型驱动,国内企业一窝蜂地搞出口创汇,这就造成了我国对外贸易的畸形发展。由于出口退税,有的企业则以低于成本价出口商品来赚取退税,有的企业为了抢占国外市场份额,则竞相降价,互相残杀,这就是为什么同样的中国货在国外要比在国内便宜得多的原因。

许多中国人到国外去背中国生产的马桶盖,主流媒体却说这是因为中国人太有钱了,而我则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是中国人太贫穷了,以致于那些人为占那点便宜而不辞劳苦背着马桶盖长途跋涉。中国企业以低于成本价将商品输出到国外,势必造成对别国的倾销,势必给世人一种不公平竞争的事实,势必会受到被输入国人民的反对,这就是中国与外国发生贸易战的主要原因。

举例说明:比如,在国内买1公斤苹果,你和卖主以每公斤6.6元成交,卖主赚了6.6元,你得了1公斤苹果,这在国内叫交易。但如果这个卖主把这1公斤苹果卖给了美国人,那就叫国际贸易了。因为按当前的汇率(假设汇率是1美元换6 元人民币)他应该挣美国人1.1 美元,相当于6.6元人民币,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的,因为有了出口退税补贴政策的扶持,所以,他为了提高在美国市场的价格竞争力,为了多卖货和多领退税补贴,他就敢以低于成本价——比你买他的苹果低得多的价格,比如说0.8美元,也就是5元人民币就卖给美国人,1.1美元他不卖,他却卖0.8美元,你说他傻不傻?

其实他不傻,因为他清楚,只要政府的退税补贴有0.3美元,他就同样也可以赚6.6 元人民币。这样一来问题就来了,美国人就说了,你卖这样低的价格,那我们美国企业还活不活啦,所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吵着要提高关税,但中共政府肯定不干,这就打起了贸易战。

由此可以看出,当前的中美贸易战是由国内的出口退税政策造成的,由于有了出口退税政策,就会出现低价出口现象,低价出口必然招致进口国的反对,所以,中国即便不跟美国打贸易战,也会跟欧盟打,或跟澳大利亚打,有了出口退税则贸易战就不可避免,这种贸易战打到WTO组织去肯定也是个输。

二、我为什么赞成打贸易战呢?

这是因为中国还有另一个贸易政策,那就是本币主义。如果说退税政策坑的是外国人的话,那么,本币主义则坑的是本国人。我这里所说的本币主义不是原来的意思,而是我针对中国特殊的外汇储备政策而自行定义的。我们中国的外汇储备有什么特殊呢?

通常,外汇储备是一国政府用财政盈余从本国或本地区的市场上购买的,以备平抑汇率的大幅波动之用。比如,在美元过剩造成本币升值过大时,可以购入美元作为外汇储备,让本币贬值;而在美元紧缺造成本币贬值过大时,可以出售美元、购入本币,而使本币升值,以此确保本币币值保持相对的稳定。而我们国家却不是用财政盈余换取外汇款,而是用增发人民币的方式从企业和个人(包括外资企业和外国人)手中换,这样,中国的外汇储备就是央行的负债,因为增发人民币是由全民分摊的,这就相当于向全民借钱。

说得详细点,就是由于我国的外汇管制,外币不能在中国国内市场自由流通和使用,就像上面说的那位卖主,在美国卖出1公斤苹果后,在海关他要将这0.8美元上交,而兑换成人民币5元,加上退税,他拿到6.6元人民币回到国内市场进行再采购或再生产。那么,这6.6元人民币是怎么来的?

就是央行增发货币给他的,因为人民币与美元人为挂钩,学术术语叫“美元本位”,即进来多少美元就要按相应的比例增发多少人民币,同时将美元集中起来作为我国的外汇储备,所以我管这种作法叫作“本币主义”。

这样,我国的外汇储备越来越多,国家增发的人民币也就越来越多,这意味着国家向国民借的钱也越来越多,而流通领域里的人民币越多,人民币就越不值钱,则物价越要上涨,这就是为什么国人纳闷工资连年上涨而生活水平却没有明显提高的原因所在。

而对于下岗职工和失地农民来说,生活水平则相应地不断下降,这就是我赞成打贸易战的原因,因为只有打贸易战,本币主义的坑本国人民的政策才有瓦解和取消的可能,只有打贸易战,出口退税的坑外国人民的政策才有瓦解和取消的可能。

我为什么痛恨本币主义?因为它是造成中国国富民穷的根本原因,它是造成我国的城市像欧洲、农村像非洲的根本原因,它是造成日进千万的富翁和食不裹腹的贫民的两极分化的根本原因。

对于本币主义的危害,还是让我们以上面的例子加以说明:卖苹果那主,他卖给美国人1公斤苹果,在海关他换了6.6元人民币,而这6.6元人民币,国家以增发货币的形式让全民均摊啦,这就相当于国民替这个卖主买单了,因为增发货币就意味着货币贬值,而货币贬值贬的不仅是你现在挣的钱,连同你一生的积蓄都一起贬值,这种超发货币而造成的贬值也叫“剪羊毛”,企业天天在出口创汇,国家在天天地超发货币,而国人则被天天剪羊毛,1公斤苹果,国人就平白无故地分摊6.6元人民币,若往大了算,以2017年我国对美出口的2.91万亿人民币计算,那去年一年我们全民就被剪去2.91万亿元的羊毛,若按14 亿人口均摊,就是人均2078元人民币!若按2017年我国全部出口总额的15.33万亿人民币计算,那么,每个国民则替外贸企业分担了1.1万元人民币!

你可能没有感觉到分摊,那咱换个角度可能会说得更清楚一点。从货币贬值角度说,单是我国2017年新增人民币15.33万亿元来说,就意味着人民币比上一年贬值了9.89%,而我国的存款年利率是多少?大约是3%,2018年我们的养老金上调幅度是多少?平均是5%,与人民币一年贬值9.89%相比,你说一年下来我们是穷了还是富啦?

您手里若有100万拆迁款,一年贬值9.89%,您手里还剩多少钱?几年下来您手里的100万还是钱吗?

三、你赞成打贸易战吗?

从以上论述我们还可以看出,我国外贸出口企业赚的根本就不是外国人的钱(有时还赔本),赚的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钱。而且,他们出口了那么多商品和资源却没有换回等值的物品(造成巨额顺差),只是换回了一堆外国纸币,国家用这堆纸币买了外国的债券,而因大量出口造成的环境破坏、耗费资源和严重污染,却给我们国家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

你知道目前中国的三大攻坚战是什么吗?就是防范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防治污染,读到这里你一定会知道造成我国的风险、贫困和污染的三大难题的原因所在吧。

好啦,不说远的啦,还是说咱身边的事吧,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当“房奴”、“车奴”、“学奴”和“医奴”吗?原因就在于超发的那么多货币大都流到了开发商、流到了学校、流到了医院里去了,当然也流到政府里面去了,只有少部分流入我们的兜里,看看那些公务员、军人、教师多牛呀,兜里鼓鼓的,你再看看那些农民工、下岗职工和老弱病残者,他们自己都感觉抬不起头来,兜里瘪瘪的,你若不赞成打贸易战,不改变当前的政策,你说你不当“奴”谁当?

若问打贸易战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这话得两说着。对大多数老百姓来说也许是件好事,你会因“顺差”的减少而少被“剪羊毛”或因“外储”的减少而使你一生积蓄的财富少被贬值。而对前面提到的那些人来说,贸易战也许是件坏事,剪不着羊毛了薪水怎么涨?没有钞票了怎么出国?怎么找小蜜?怎么包二奶?拿什么行贿?没人行贿了上哪去受贿?

总而言之,打贸易战肯定跟我们每一个人有关系。就说我吧,反正我是赞成,因为我既不能阻止国家的出口退税坑外国人的政策,也不能反对国家推行本币主义坑本国老百姓的法子。我只能一边看中美大打贸易战,一边偷偷地乐,并在心里念叨著:打吧,打吧,要早打、大打、打“经济核战争”,只有那样,什么出口退税问题、什么本币主义问题就全解决了。


不准〝妄议中央〞导致北京4个想不到错过谈判时机

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美国即将敲定第二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的起征时间。而北京对此罕见保持沉默。有分析认为,由于北京对川普政府有4个想不到和3大误判,以致错过和谈时机,陷入困境。

川普在美中贸易问题上步步为营,运筹帷幄,不给中共喘息的机会。美国贸易代表署近日召开听证会,欲确认对第二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起始时间,贸易战进一步升级。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还警告,美国已准备好对5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四个想不到

对于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的状况,海外中文媒体刊发评论称,中共对此有〝四个想不到〞。

第一,想不到美国对中共的立场。川普入主白宫后,把中共形容成〝全球经济侵略者〞和〝规则破坏者〞,并把中共定义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直指中共危害美国国家安全。而这与中共一向宣传美中两国经贸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论调南辕北辙。

第二,想不到川普言出必行,是真正的〝行动派〞,这让中共的〝拖字诀〞完全破功。

有时政观察人士指出,美中贸易历经三轮谈判,中共一直不愿做出根本改变,给出的许诺也大多没有兑现,在多次中招北京的〝甜蜜圈套〞后,川普政府决定要先给北京一个严厉的教训,〝让中方难受一会〞。

第三,想不到贸易战开打后,没有任何国家同情或支持中共。中共曾试图联欧、联日抗美,结果都碰了一鼻子灰。相反,近来日欧、美欧先后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共同抵制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外界认为,美、欧、日贸易同盟即将成形,世贸组织(WTO)开始坍塌,中共则可能被孤立,面临二次入世的危机。

第四,想不到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在对华贸易制裁方面,意见惊人地一致。美国国会已没有政客替中共说话。

文章称,这〝四个想不到〞恰恰说明,北京当局以及中共智库对川普及美国的形势缺乏深入了解,出现严重误判。

三大误判

误判一,北京当局存侥幸心理,认为〝商人〞川普容易打发。北京向川普示好大打关系牌,一口气批准川普女儿伊万卡品牌13个注册商标。但伊万卡为避免瓜田李下,不惜关闭她自创的Ivanka Trump品牌;川普女婿库许纳家族也放弃与中国地产商合作。中方这才意识到〝收买〞对川普根本行不通。

事实上,川普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兑现他的竞选承诺,让美国再次强大的初衷,而他推行的一切政令正在达成这一目标,这与美国之前一些空谈口号的总统完全不同。

误判二,中共沿用〝花钱消灾〞的老路,以为可用大笔采购清单搞定川普。中方始终相信〝买买买〞可将贸易战消弭于无形,所以在美中三轮经贸谈判中,中方一味地强调要购买大批美国商品,而对美方关切的掠夺美国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等议题,中方不愿让步,导致错失和谈良机。

误判三,北京认为川普在贸易上态度强硬,是为应付美国中期选举,选战过后就会没事。因此,北京一直采用拖字诀,并对美国农民采取关税报复,威胁川普的票仓,以为这样就能让川普就范。

对于北京威胁美国农民的做法,川普怒斥〝恶毒〞。日前,经美国和欧盟一番协商,川普为美国农民开辟了另一个大市场,中共顿时傻眼。〝大豆战术〞未能致敌却伤到自己,不得不花大价钱买别国的大豆。

此外,美国官员近日接连向北京喊话,称川普总统不会因为中期选举结果改变既定策略。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20日接受美国网媒Axios采访时表示,北京似乎以为只要将贸易冲突拖延到中期选举,川普的立场就会软化,但是,〝不论选举结果如何,川普都不会放弃,他至少在2021年1月前都是美国总统〞。

高层听不到真实声音

《南华早报》认为,北京对美国贸易政策出现严重误判,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中国目前可以发声的〝智库组织〞已经统统姓党,高层已经听不到真实的、不同的声音。

一位匿名前美国政策谘询官员指出,〝我觉得部分原因是他们与外界过于隔绝,部分是由于没有人够胆告诉北京,他们完全错了。〞

还有分析认为,当局的不准〝妄议中央〞导致学术界及官员噤若寒蝉,当局听到的都是〝厉害了,我的国〞之类的浮夸论调。

一名经常到中国访问的前美国官员对《南华早报》说,中国顾问和官员,现在的言谈显得特别谨慎,他们只不过重申复述政府和党的官腔。这只会构成决策错误更高的风险,甚至是致命的错误。

近日,中共成立了一个〝美国研究智库联盟〞,要重新认识美国政经形势和美中经贸关系等。但有其中的研究员披露,中共现有对美国事务的研究,其实学术水平不深。

而对于如何解决美中贸易冲突,美方早已给出答案。库德洛此前表示,球在北京一方,只要北京拿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方案,关税问题可以很快解决。

库德洛说:〝他们可以在一个下午就解决问题,通过提供更满意的做法,基本上就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中国必须做的事情:降低关税、降低非关税壁垒、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允许在中国的外国公司拥有全部所有权。〞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