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美与它国贸易摩擦逐步化解 中共正被步步孤立

文章出处:大纪元,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8-08-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在美中两国贸易战持续升温中,美国与其它国家的贸易摩擦正在逐步化解,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将很快组建一个联盟,以应对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

美国总统川普11日在一篇推文中说:〝跟墨西哥的协议现在进展非常不错。必须照顾好汽车工人和农民,否则不会有协议。加拿大必须等(美墨两国的谈判),加拿大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实在是太高。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对汽车贸易征收关税。〞

这是继与欧盟之后,美国可能在贸易谈判中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在此之前,川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达成协议,将致力于双边贸易零关税,同时欧盟加大进口美国商品。

川普表示,美国与欧盟的双边贸易额达到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合作关系,而且要进一步加强。川普说,〝我们还会一起降低壁垒,增加贸易往来,在服务业、化工、医药、医疗产品,还有大豆。〞

这表明中共试图拉拢欧盟一同对抗美国的计划彻底破产。

《美国之音》12日报导说,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近日曾在多个媒体发表评论,警告〝中国最好不要低估川普总统〞。

库德洛表示,美国将很快组建一个联盟,以应对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而这个新的联盟将包括中国曾一度希望团结到的欧盟、墨西哥、日本和澳大利亚,而如果新的北美自贸协定的谈判顺利,预计加拿大也会加入。

美国和日本的首轮部长级贸易谈判10日刚结束,在中国问题上,两国政府确认了进一步加强不公平贸易交易和侵犯知识产权等问题合作的重要性,并要与欧盟等共筑对〝中国包围网〞的姿态。

《美国之音》称,目前欧盟已对美国作出妥协和让步,再加上日本、墨西哥和加拿大,在美国一对一谈判、各个击破后形成的这一新的联盟,将占全球70%的市场。多年来中国受益匪浅的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地位岌岌可危,中国将面临一个新的挑战。

美国总统川普1月底发表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说中,把中共与流氓政权、恐怖主义集团以及俄国,并列为全球的竞争对手。

川普表示,这些竞争对手,挑战着美国的利益、经济和价值观,在对抗这些对手、这些可怕的危险时,软弱最可能导致冲突,而无与伦比的实力,才是真正自卫的可靠方式。舆论认为,川普的措辞代表对美中关系根本性的重新评估。

白宫1月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中,川普也明确阐述,过去几十年,美国支持中国崛起,融入战后国际秩序、实现自由化的对华政策,得到的结果与希望相反;中共以其它国家的主权为代价,扩张自己的实力;中共是一个〝战略竞争对手〞,使用掠夺性经济来恐吓它的邻国…。

此前,川普曾多次谴责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专制思想。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分析说,中共是唯一一个集权专制与共产主义,反对人类文明的政权。美国把它作为竞争对手或称为敌人是最自然不过的事。川普对华的经济贸易政策非常清楚的表明,他就要结束中国不公平的贸易手段。

中美贸易战开打后,美国在贸易战中,失业率已经降到历史低点,股市表现强劲,GDP达到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好水平,而中共方面几乎无力招架,股汇市双跌,外资撤退,国内资金也悄悄设法逃往海外避险。

在贸易战中,中共深陷困境之下,8月初,美方又宣布将对2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调高至25%,中方也紧跟着宣布将对5千多种价值约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谢田教授说:〝中共已经意识到,它投降的话,它马上经济上灭亡,不投降会慢慢的灭亡,认为它的政权受到威胁了,它是不惜把全中国人民拉起来跟它陪葬的。〞

谢田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高层正在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回应美国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回归计划经济,以便保护中共体制,让中共继续统治。而且大家要警醒的是,中共很可能拉中国人民作垫背,挟持国民跟它一起打这个仗。


美墨谈判获突破 美将新建联盟步步孤立中共

周五晚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透露,美国政府与墨西哥政府之间的协商进展顺利。美国媒体分析称,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同时,美国政府正逐步化解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显示中国(中共政府)正在被美国新建的联盟步步孤立。

8月10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出一篇推文称,〝跟墨西哥的协议现在进展非常不错。必须照顾好汽车工人和农民,否则不会有协议。加拿大(的问题)必须再等一等,加拿大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实在是太高。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对其汽车贸易征收关税。〞

《美国之音》随即发文分析川普的上述推文指出,川普在暗示美国不久可能将与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如果真的是这样,这将是继与欧盟协商之后,美国在贸易谈判中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而在美中两国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美国与其它国家的贸易摩擦正在逐步化解,显示贸易战中的中国正〝步步被美孤立〞。

该文称,观察人士普遍认为,在7月1日举行的大选中新当选墨西哥总统的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对美国的政策将会是〝务实的〞,不大可能会对美国采取对抗的政策。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上周曾对外表示,美国将很快组建一个新的联盟来应对中国(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而美国与欧盟等在贸易议题上联手,将会令中国身处困境

针对库德洛的上述言论,《美国之音》分析指出:现在看来,这个新的联盟将包括中国曾一度想拉拢的欧盟、墨西哥、日本和澳大利亚。如果新的北美自贸协定的谈判顺利,估计加拿大最终也会加入。这一新的联盟将占有全球70%的市场,多年来让中共〝受益匪浅〞的WTO的地位将岌岌可危, 而中国在对美贸易战中将〝倍感孤立〞。

事实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今年7月25 日曾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商讨关税和贸易问题,双方达成了一个框架性协议,同意举行全面贸易磋商。

事后,库德洛对美国媒体表示,美国并不只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亦将会和墨西哥及加拿大达成共识,届时中国将孤立无援。

库德洛说:〝我认为中国已身处困境中,中国正被孤立,而我肯定中国是知道的。美国不只是与欧盟同一阵线,更正凖备和墨西哥或加拿大协商联手。〞

最新的消息显示,美国和日本的首轮部长级贸易谈判在本周五结束。这次双方虽然没有在汽车关税和农业领域等谈判中达成妥协,但两国政府确认,日美双方将合作,反对不公平贸易交易和侵犯知识产权等全球性经济问题,并表示要与欧盟等共筑日本媒体所称的〝中国包围网〞。

周晓辉:贸易战美国还没被砸脚 北京伤口多

早在今年3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对中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行政备忘录后,北京当局就藉由中共驻美大使馆和商务部发出了强硬的声音,诸如“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贸易战,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如果美方执意要打,我们将奉陪到底”,“美方此举也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直接损害美国消费者、公司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利益,也会对国际贸易秩序和世界经济稳定造成负面影响”,等等。

北京的强硬让一直被中共洗脑的中国人犹如打了鸡血,精神亢奋,摆出一副“我天朝大国不惧任何人”的架势,媒体文章尤是如此,甚至还有人打出了“抵制美货”的口号。

然而,近五个月走过,自以为是的中共当局和这些被打了鸡血的中国人发现,美国不但没有被砸脚,而且经济是蒸蒸日上:股市、汇市在全球市场引人注目,失业率再创新低,更多资金涌入美国,更让北京吃惊的是,美国上下对中共可以说是“同仇敌忾”,国会还推出防范中共的重磅法案,川普总统的支持率稳中继续攀升。

与之相反,北京的脚却被来自美国的施压和自己愚蠢的回应砸的很痛,多处受伤。

伤口一:针对美国大豆的打击,北京已自食恶果。一方面,美国大豆在7月6日因中国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而导致出口量减少,但欧盟等国大量进口美国大豆以及川普政府的补贴计划,并未使美国农民受到多大的影响。但另一方面,从美国进口大豆的减少,给中国带来的影响已经显现。大陆最大的大豆进口民营企业之一、被称为中国“大豆王”的山东晨曦集团已于7月中旬申请破产。这是因为大豆进口成本上涨,进一步挤压了企业的利润。

8月10日,中共农业部副部长韩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大豆产量缺口9,000多万吨,需要依靠进口。尽管他否认对美国产大豆加征报复性关税对中国食用油和畜禽养殖产业产生影响,但有分析已指出,因南美洲的大豆出口供应量未来六个月将明显少于去年同期,中国国内大豆供给会极度吃紧,除非大举直接或间接采购美国大豆。

伤口二:中国粮食价格上涨。近日,港媒东网刊发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的文章,称中美全面贸易战开打后,中国大举加征美国进口粮食的关税。7月中国的猪肉、食用油、大米和面粉价格,比贸易战开打前的5月上升一成至一成半。

文章指,从2002年以来,中国就成为粮食的纯进口国,近年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去年中国进口的粮食就达到13000多万吨。其中大米和小麦等主粮依赖进口。也就是说,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中国进口粮食的继续上扬绝不是危言耸听,普通民众的负担由此加重。

伤口三:丧失全球第二大股市位置。中国股市从1月份以来,下降了27%,蒸发2.29万亿美元市值,也因此丧失了全球第二大股市位置,让位给日本。而美国股市则上升了3.1%。

伤口四:人民币持续下跌。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于4月底开始续贬。8月3日,在岸人民币跌穿6.89;3个月跌幅超过8.5%。外界猜测,中共借机操纵以利中国的出口,但事实也可能是人民币正在被打回原形。

伤口五:天然气提价。随着对进口美国的天然气加征25%的关税,近日中石油在全国各地签订的天然气购销合同补充协议中,将用户分为城市燃气与其它直供用户(电厂、工业用户),并根据用户不同,采取不同的价格,最高或提价40%。这也意味着,相关用户用电成本增加,收益减少。

伤口六:有中共背景的中兴华为两家公司在美国受限。在美国国会8月1日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中,禁止任何美国政府部门使用中国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的产品,也禁止任何与美国政府有业务关系的实体这样做。此外,还限制美国政府与中兴及华为的技术合约,防止国安威胁。美国方面担心这两家公司生产的手机、路由器及其它产品成为中共对美国进行监视的途径。

伤口七:中共拉拢欧盟和其它一些经济发达的国家一起对付美国,但受挫,反而有更多西方国家提高了中共在经济、政治方面的警惕。

此外,国内P2P平台爆雷频现,外资加速撤资,更多公司倒闭、跑路,都与中美贸易战存在关联,而这些所引发的连锁社会问题让当局忧心忡忡。

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7月底撰文说,很难预测这场贸易战将如何发展以及发展到何种程度,“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美国对中国公司输入美国的产品按照600亿、2,000亿、5,000亿美元的规模递次征收高额关税,将有不少中国公司会陆续陷入破产困境。”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巩胜利称有圈内的经济学家表示,“从2018年开始,在未来三年左右,将面临大量企业倒闭、银行关门及资本黑洞出现。由于中国的水电煤气油等,都是全球成本最高的,现在不管是企业运行、还是政府运行,都将没有办法运行下去,跑路、倒闭、关门,这是必然的结果。”

旅美学者何清涟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则认为,贸易战打下去,中国要出现三大危机是肯定的。第一、外资要撤走,这势必影响中国的外汇储备;第二、如果外汇储备一减少,人民币汇率必然下跌,这个问题很严重;第三、加剧金融危机,中国金融本来就危机丛生,哪一方面出现问题,其它方面信心就不足。如人民币汇率一下跌,股市信心就会跌破,房市也会随之下跌,而且中国的债市也是一个大问题,陷入债市危机。

所有迹象都在表明,如果北京不改弦更张,继续与美国打贸易战,那么受伤只能是越来越重,最后的结果就是在某个节点踩雷而死。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