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华为〝第一公主〞被捕透玄机 川普发动〝点穴战〞?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华为〝第一公主〞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美国要求将其引渡。就在当天晚上,川习会达成贸易战暂时〝休战〞的协议。有分析称,对华为〝开枪〞,或许是川普(特朗普)总统在贸易战之外,对中共发动的另一场〝点穴战〞。

12月5日,孟晚舟于4天前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的消息曝光。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称,加拿大当局应美国要求逮捕孟晚舟,原因是她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美国要求将她引渡。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长女,同时担任华为首席财务官和董事会副主席。有传言指,这位华为〝第一公主〞还将接替任正非,担任华为CEO的职务。

从华为在第一时间出面否认孟晚舟被抓,到中共驻加拿大使馆要求加国立即放人的声明,不难看出,孟晚舟被抓已经令华为和中共政府的反应自相矛盾,由此可见,这起事件给中共和华为带来的恐慌和冲击,非同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孟晚舟被抓当晚,川习会正好在阿根廷举行。北京当局在会谈中以〝割肉式〞的巨大让步,换取了90天的贸战缓刑期。

而巧合的是,就在川习会谈的同一时间,孟晚舟被抓。因此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被外界认为是川普总统对中共发动的另一场〝点穴战〞。如果孟晚舟被指控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得到证实,华为很可能面临倒闭的危机。

无独有偶,今年早些时候,另一家中国通讯领军企业中兴通讯公司,就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差一点被美国判处〝死刑〞。

4月中旬,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下达〝禁售令〞,禁止购买美国芯片和软体等产品。短短1个月时间,中兴就因缺〝芯〞陷入停摆状态。中兴事件震惊了华为、联想等大陆科技公司,这些公司都高度依赖美国技术。

最终,中兴被罚10亿美元巨额罚金才被暂时放生。当时已有消息传出,美国政府怀疑华为也有类似违规行为,已开始展开相关调查。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讯设备制造商之一,西方情报机构多年来警告,华为有中共军方背景,存在间谍和安全隐患,对全世界资讯安全构成巨大威胁。目前,华为的5G通讯设备,正遭到美国主导下的西方世界的封杀。

另外,今年11月11日,福建晋华集成电路(简称福建晋华)公司,也被指控盗窃美国美光公司商业机密(存储芯片技术),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这起案例和近期许多案件一样,显示中共决心一路偷窃美国机密、促进经济发展。〝这种行径不合法,是错的,而且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必须要停止。〞

有分析称,上述中兴、晋华、华为都是〝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科技企业,虽然倒下的方式不同,但都被美国以〝点穴战〞的方式放倒。

从以上案例也不难看出,中共的所谓高科技企业,其核心都是依赖美国的技术。旅美经济学家程晓农说:〝中国制造2025〞计划是要从西方获得技术,真正的目标是占领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市场,换句话讲,击垮美国的制造业,包括一枝独秀的高科技产业。

外界认为,〝中国制造2025〞也是川普对华发动贸易战的其中一个关键原因。事实上,美国并非要阻止中国科技发展,但美国反对中共以盗窃、强制转让美国科技技术,来实现中共的所谓弯道超车。这种不公平、损害美国乃至世界经济的行为,是川普政府不能再容忍的。

美国最近对盗窃美企商业机密的中国企业进行制裁,对中共间谍的抓捕,以及这次对违反美国制裁条例的华为高管的抓捕,都不能看出,川普政府对扭转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等非法行径的强硬态度。

日前结束的川习会,美国给北京当局下达最后通牒,90天内,如果北京不能就盗窃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结构性的改变,贸易战火将以更猛烈的方式袭来。


华为接班人被捕 传被伊朗出卖

(选摘自阿波罗新闻网)路透社此前报道说,孟晚舟曾在香港天通科技(Skycom)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任职。该公司后来被指向伊朗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出售被美禁运的Hewitt Packard计算机设备。

报道称,有至少13页的Skycom提案带有华为的标识。华为方面此前辩解称,它和Skycom都没有对伊朗提供该设备。

据公开资料,孟晚舟(Cathy Meng),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孟晚舟女士出生于1972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现任公司CFO。

2005年起,孟晚舟主导在全球建立了五个共享中心,并推动华为全球集中支付中心在深圳落成,提升了账务的运作效率与监控质量,保障海外业务在迅速扩张中获得核算支撑。

此前美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并对华为与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兴是否违背美国对伊朗禁售令加以调查。

港媒“超讯”杂志2016年6月报道,从不愿透露姓名和机构的美方人士获知,华为、中兴违反美国禁运政策更多的证据被美国掌握,美国可能随时发起新的惩罚。起因是美伊关系走向正常化,美国要求伊朗提供在禁运制裁期,中国违反禁运制裁的企业名单。

杂志说,伊朗出卖了中国,提供的名单上华为、中兴历历在目,铁证如山。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