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共出新招稳就业 释放中国经济不妙信号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关厂倒店引发的失业越来越多,中共日前就稳就业出新招,引发广泛关注。有民众表示,中共的政策从来都不是替百姓分担,不是稳就业,是稳政权,也有民众说,新政策只是告诉外界,中国经济情况不妙了。 中共国务院12月5日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说,为加大稳岗力度,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缴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

《意见》还说,为鼓励就业创业,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可分别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和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给予临时生活补助,补助标准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地区消费水平等综合确定。

新政策引发大量民众关注。搜狐站这则新闻阅读量达到853万人次,近1.2万参与讨论。

有网民说,如果企业生存都困难了,就算返回上年全部失业保险估计也解决不了问题;也有网民说,中共要解决失业问题,关键要解决企业税负问题;还有网民感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啊!

“中国经济情况不妙了”

湖南萧先生对大纪元表示,发这个通知是死马当活马医,小作用都起不到,“只是告诉大家,中国经济情况不妙了。”

萧先生说,中国今年有几百万家企业倒闭,“《深圳日报》最后那几版每天整版整版刊登的都是企业注销声明,有几百上千家企业在注销,这说明倒闭的状况是很严重的,中共说有几百万人返乡,几百万家企业应该有几千万人下岗(失业)。”


排队注销公司太多,报纸版面不够用。(推特)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近期曾发表文章,指2018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有504万家企业倒闭。中国农业农村部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目前返乡下乡的人员已达740万人。

萧先生说:“另外,本来两三年前外资企业、合资企业从中国迁到东南亚和其它国家的情况已非常严重了,最近大半年来又和美国打贸易战,造成出口很大的问题,现在更多的企业在加速外移,给中国经济雪上加霜。”

《日经新闻》报导说,包括日本化学制造大厂“旭化成”、机械产品制造公司“小松制作所”、还有“爱丽思欧雅玛”和日本三菱电机等正在将企业从中国迁回日本和迁往其它国家。而今年以来,已有多个日资大公司,包括尼康、日东电工、奥林巴斯、欧姆龙精密电子公司等纷纷宣布关闭中国工厂。

萧先生说,中国现在各种债务,如企业公司债、私人之间的债、银行间的债、贷款债、政府申请的各种债等加起来可能上千万亿,“接下来几年还会有一个债务爆雷高发期,经济形势应该非常严峻了。”

稳就业关键是解决企业税负问题

湖南小企业主陈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中国有各种税费,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河道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印花税、养老、工伤、失业、医疗保险、工会经费等等,这些税费已经把企业压得踹不过气了。

陈先生说,给工人买的五险一金那么高,企业是很难承受的,作为企业主,他自己都不买,增加的成本很大,企业没有利润了,“比如给工人一年住房公积金6000元,加上医保都去买单,作为民营小企业是无法生存的,只有国企垄断企业,还有公务员、老师靠财政出钱的人,也就是纳税人出钱。”

就五险一金陈先生算了一笔账,一个有40多个工人的服装厂,如果生意好的,工人可以做到3000-6000元,“如果加上五险一金,那成本增加不低于15%,如果成本是30元,再增加15%,就是34.5的成本,再加上企业可能的利润15%,那卖价就要40元,也就是一个30元成本的东西要卖40元,做批发的生意本来利润就很薄,就没什么利润了,这样下去当然就关厂停业了。

“现在,离过年还有2个多月,我周围很多加工厂已没有接到新的订单了,都提早结工资让工人回家过年了。”陈先生说。

广东佛山的网民发帖说:今天刚注销了餐饮公司,投资360多万,坚持了2年终于倒下了,2年里总共为员工发工资200来万元,公司才收回60万元,亏损300万元。


(搜狐网友)

而明年1月1日,中共税务部门将全面负责征管社会保险费。“实行社保由税务部门征收,要实额实名,否则算偷税漏税,这给私营企业老板的压力是很大的,有很多企业会在2019年年初选择倒闭,因为外面的订单没有,国内内需拉不起来,各种成本就要增加,经营不下去就要走人了。”萧先生说。

有四川泸州网友说,在当下全国高举环保大旗,即将税务接管,可能有大面积的小微实体“失业”,妄言贷款创业,不现实。

老百姓麻木 企业家受煎熬

萧先生认为,中共给的补助的钱也不会全部到老百姓手上,“按以往经验,有相当一部分会被贪掉或被有关系的人拿到,所以,新政策只是一个安慰剂。”

萧先生表示,更可怕的是,真正知道经济不好了、要把口袋收紧一点的人还是占少数,“中共长期宣传形势大好,温水煮青蛙最大的效果就是青蛙没感觉,所以,很多人是没什么感觉的,不会感觉到经济危机,或即使知道也装作不知道,因为我也解决不了,还不如及时行乐,中国人大多数很麻木。”

“现在最受煎熬的就是中产阶级,特别是这些企业老板,基本上每天都是绞尽脑汁,“人累心也累,厂房租金贵、员工成本贵、税负高,生意还不好,包括房地产老板,现在房子也卖不动,但促销人员、物业管理等还是要发工资,还有银行利息,企业主像被架起来烤一样。”萧先生说。

不是稳就业 是稳政权

陈先生说,在经济形势接下来更糟糕的情况下,中共出这个政策,有一种维稳的意味,“就是把大家的饭碗保证、补贴一下。如果工人真正大面积下岗(失业),怕社会引起反弹,就会出现在政府门口抗议游行,所以,中共不是真正解决就业,只是在维护自身的统治稳定。”

而萧先生表示,中国的问题归根结底是政治权力的不平等导致垄断、分配不均匀,福利也得不到保障,“如果按照中共这种体制走下去,最终是死路一条,走入死胡同,除非它在能真正意义上去改革,但是这种可能性好像不可能,因为他们都是绑在共产主义的战车上。”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