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古玉文:华为玩火自焚 中共心急如焚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12-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2月1日,正当美、中两国首脑在阿根廷举行会谈之际,华为公司副董事长、CFO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被警方逮捕。外媒称这是加拿大根据美加之间的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应美方要求而采取的行动。

中共反应异常强烈

中共对这一事件反应强烈,中共外交部周三表示“强烈抗议”,要求加方立即放人,指责美、加侵犯人权,并声称已向美、加两国提出严正交涉。

中共异乎寻常的反应和华为只是一个民营企业的身份似乎不太相称,数月前京东刘强东被美方拘捕,轰动全球,中共外交部只是表示关注。而美方早前对中共军方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中将李尚福进行个人财产冻结制裁时,中共虽反应强烈,也没有指责美国侵犯人权。

但外界注意到,孟晚舟12月1日被捕,中共5天后才公开提出抗议。美国、加拿大是民主与法制国家,根本不可能像中共一样无法无天,随意拘捕本国或他国合法公民。在逮捕孟的当天,孟的家人及华为应该就收到加国警方告知。

也就是说,中共早已知情孟出事,而不是在出事的5天之后。事件的另一个细节是,孟晚舟在被捕之后申请了媒体禁制令,那么外界对案件具体细节便无从知晓。

对比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被中共抓捕的时候,其妻主动联系西方主流媒体进行曝光,孟晚舟的这一做法,有背常理。在民主国家,个体被公权力压迫受冤而借助公共平台喊冤,太正常不过了。

如果我们把孟晚舟申请媒体禁制令和中共推迟公开抗议联系起来看,中共在孟出事第一时间内的第一反应是屏蔽孟被抓捕的具体信息,同时很可能私下做过很多营救措施而没有奏效,便在加拿大司法部证实孟被捕后而跳脚抗议。

如果你是冤枉的,而这个国家又是鼓励人们申冤的,你为什么申请不允许媒体报导?如果你只是个民营企业的财务总管,且是个不上市的民企,中共巴不得割你韭菜,能这么歇斯底里地嘶喊?

中共如此心急如焚,恰恰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而孟晚舟申请不允许媒体报导,可能跟她为中共卖命的具体理念有关,也是这一理念的结果。外界报导,她曾在华为内部强调如果违反(美国)法律的成本比获得利益低的话,可以试图挑战法律。而孟的这一操作,符合中共不择手段渗透西方的理念。更有可能是中共设法授意孟申请媒体禁令。

华为玩火自焚

从华为的出身、发展和运营手段来看,它只不过是个穿着民企马甲的党企而已。孙正芳和任正非一个是中共安全部高官,一个是中共军方大校出身。华为作为中国第一大所谓“民企”,规模远超阿里巴巴,实力甚至超越绝大部分国企,背后没有中共支撑,谁会相信呢?而华为不上市,它的内部运作不受外界的监测,完全是不透明的,而其产品又是国家主导推广运用,这本身就是中共才能搞出来的怪胎。

其实西方国家对华为的官方背景和暗箱劣迹早有关注。外媒报导,早在911前后,华为就在技术上支持恐怖分子,华为作为党一手扶植的流氓企业,一直在钻民主西方的空子,吃着美国人的饭,砸著美国人的锅,一直给伊朗、叙利亚、朝鲜和古巴这样的流氓政权提供先进的网络、监控等服务。

华为近几年推动的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的重要构成部分。中共借一带一路连蒙带骗,已经使61个国家接受使用华为生产的手机,以至于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轮值CEO徐直军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毫不掩饰地说,美国将无法在通信领域领导全球,如果美国不采用华为的5G产品的话。而前一段时间,华为旗下的海康威视制造的监控仪已经安装到了美国的国防部及军方领域。

此次孟晚舟被捕,外界推测原因其将惠普技术泄露给伊朗的证据被美国掌握。《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早在2016年就开始调查华为是否涉嫌违规向伊朗出口通信设备。孟被捕后,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萨斯发表声明指责中共正在创造性地破坏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中共的侵略有时通过很多北京所谓的“私营”部门实体来转手进行,这些实体与中共是同床伴侣。

而加拿大、英法、澳大利亚、日本等主流西方国家已经对华为做出警惕反应,已禁止或即将禁止华为设备。

美国精准狙击华为 打击中共

孟晚舟被捕的时间点与“川习会”谈巧合,引外界无限遐想。美国之音报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表示加政府事前知悉抓捕孟一事,但政府没有干预。更有媒体推测,北京当局在12月1号当天也知晓孟晚舟被捕,但为维持川习会平稳谈判而没有伸张表态。

到目前为止,川普总统对此事相当淡定,没有发表评论。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卢比奥等人表示支持,并敦促立即引渡孟到美国。美安全顾问博尔顿更表示事先知情孟将被捕。

美国之音引用越南富布赖特大学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克里斯托弗·鲍尔丁的观点,认为北京会将孟晚舟被捕看作是一种政治升级。孟晚舟事件中、美各自的反应、及对中、美股市的摆荡影响,引发人们对刚刚平息的中、美贸易战是否重燃战火的担忧。

其实,熟悉西方国体的人们知道,美国总统及其政府对国家司法的影响力是很有限的,逮捕令是纽约东区检察院要求加拿大官方做出的。美、加两国所采取的司法行动依据的是法律,而不是领导人的意志。这一点也正是与普世价值向背道而驰的中共难以接受和难以理解的。

中共的不公平贸易、盗取美国知识产权、针对西方国家的间谍行为、武装美国的敌人等这些挑战世界普世价值的恶劣行径越来越受到美国朝野上下的关注。川普的贸易战、G20川习谈判美国开出的条件和美国司法打击中共间谍行为,在价值关系上是一致的,是美国朝野上下的共识,并将成为美国及西方国家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与中共打交道的主导性原则。

正如纳瓦罗所表述的那样,美国无意改变中共的政治结构,但必须要求中共按规则行事。在这一点上,中共也已经非常清楚了。孟晚舟被捕一事,中共即便采取什么报复行为,也只能是私下的小动作,不敢拿到台面,成不了大事。更不可能对G20谈判结果造成重大冲击。毕竟美国师出有名,中共做贼心虚,喊两嗓子就罢了,真把自己当根葱,那必将会遭到美方更猛烈的还击。

美国精准打击孟晚舟,作为个案,最值得从中学到警戒的倒是那些继续为中共卖命的人,一边享受着西方文明的优尚生活与待遇,一边替中共干着鸡鸣狗盗、损害西方文明的糗事,抛开人格分裂、良心泯灭不说,真出事后,中共会倾举国之力来救你吗?中共只会卸磨杀驴,这在红潮历史上已是相当常见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