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胡平:王伟晶任职经历佐证华为是间谍机构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上周五,波兰当局宣布逮捕华为波兰公司的销售经理王伟晶,时隔一天,华为公司便宣布开除这位员工,声称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意思是说王伟晶的事和华为公司没有关系。此举招致广大网民的辛辣嘲讽,说王伟晶和孟晚舟同是华为人,待遇和命运为何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这些嘲讽当然很正确也很深刻,不过从另一方面看,我们也要承认,王伟晶的事情和孟晚舟确实还有所不同。

我们知道,美国对孟晚舟指控的核心问题是,作为华为财务主管,孟晚舟和其他华为高管共谋,做虚假陈述,诱使在美国营业的银行进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交易。从而构成了欺诈银行机构的刑事犯罪。在这里,孟晚舟做的事是以华为财务主管的身份做的,是代表华为公司做的,因而孟晚舟做的事就是华为公司的事,华为公司无法说孟晚舟做的事是背着公司做的,华为总部无法说它对孟晚舟的事不知情。所以华为公司无法与之切割。

王伟晶的事情不一样。华为确实可以对外声称:我们不知道王伟晶的间谍身份,王伟晶在加入我们华为的时候隐瞒了他的间谍身份;王伟晶做的间谍活动是背着我们公司做的,华为总部确实不知情,因此只是他的个人行为,和华为公司无关。

这种辩解貌似有理,但其中有一个大破绽。因为王伟晶在到华为工作之前是在中国驻波兰领事馆任职,属于驻外外交人员。驻外外交人员不是想辞职就辞职,想下海就下海的。中国人大2009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外交人员法》,第一章第八条第六小条明文规定:驻外外交人员“不得在驻外工作期间辞职”。王伟晶很年轻,在领事馆工作还没几年,怎么可能一下子就辞职、就放下驻外外交人员不当,就下海、就加入民营公司华为波兰公司了呢?这根本不可能。

再说,驻外外交工作是涉密的。按照中共的很严格的保密制度,一个从事过涉密工作的人,即便离开了原来的工作,他可以选择什么工作、不可以选择什么工作,可以选择在什么地方长期居住、不可以选择在什么地方长期居住,至少在一定的保密期内,也是有很严格的规定的。像王伟晶这样,一放下驻波兰领事馆的工作,就到了华为波兰公司当管理人员,这也是完全违反保密制度的,因此是根本不可能的。

唯一合理的解释是,王伟晶从驻波兰领事馆转到华为波兰公司是出自上面领导的决定。因为王伟晶先前在领事馆任职是公开的,华为不可能不知情,华为当然知道王伟晶作为驻外外交人员的背景,而驻外外交人员当间谍在各国都不少见,华为知道王伟晶是有“来头”的。上面领导要这样一个人到华为是有用意的。这就是说,王伟晶是间谍,华为总部应该是知情的。

事情到了这一步,华为总部还可以做辩解的唯一的说法就是,因为王伟晶是上面领导安插给我们的,而我们无法拒绝,只得接受,同时又不敢查问,所以我们不知道王伟晶是什么人,王伟晶做过什么事我们真的不知情。

这种辩解当然站不住脚。因为这等于说,就算华为本身不是间谍机构,但是华为无法抵制中国政府在其中安插间谍,无法抵制中国政府利用华为从事间谍活动——这和承认华为具有间谍功能间谍特性还有什么两样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