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杨宁:查韦斯老妈被美遣返 中共高官心惊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2-0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大批委内瑞拉民众涌上街头,抗议现总统马杜罗的独裁统治,吸引了包括中国民众在内的大量眼球,而宣布为“临时总统”的国民议会主席瓜伊多,则很快获得了美国、加拿大等十个国家的承认。尽管从中共官方的报导看,得到部分军方高层支持的马杜罗似乎还能支撑一段时日,但无论是从外部美国的强硬施压、巴西和哥伦比亚军队陈兵边界,还是从内部的民意以及军队中下层官兵的呼声,委内瑞拉“变天”将是不争的事实,马杜罗下台只争个早晚,目前各利益相关方尚需谈判以达成协议。

无疑,美国在推动委内瑞拉“变天”幕后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而其中一个行动就是将委内瑞拉已死去的总统查韦斯的母亲等遣返回国。

网络有信息指,查韦斯的老母16岁恋爱,18岁结婚,丈夫是普通的小学教员,她之后一口气生了6个儿子。为了帮助丈夫养家,她年到中年才在一个成人学校找到了一份打杂的工作。生活上的不甘让她将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她指著家门口的车水马龙,告诉儿子们谁是他们贫穷生活的罪人,这个世界该怎么被推翻,并灌输对美国的仇恨,告诉他们从工会中听来的关于毛泽东的故事。

不负老妈的希望,她的二儿子查韦斯实现了其梦想。1999年查韦斯上台当上了总统,并以“反美斗士”闻名世界。他最有名的一句话是,“我在与魔鬼斗争,魔鬼并不住在地狱,魔鬼就住在华盛顿。”在查韦斯看来,世界上一切不安定的因素都是美国造成的,“资本主义将导致人类的毁灭”,是以美国所反对的,能支持的就一定要支持;美国所支持的,能反对的就一定要反对。

在这样的理念下,查韦斯在国内大搞独裁,限制法院的权力,用忠诚者填满军队的各个阶层,把军队融入政治,并完全解散了独立媒体,扼杀异议声音;对外则不顾美欧对伊朗的制裁和美国的警告,在2012年初高调欢迎到访的伊朗总统内贾德。查韦斯表示:“华盛顿企图统治全世界……无疑,帝国主义企图扩大对世界的统治。但是,他们的目的不会得逞。”

自然,对于让美国及西方民主国家警惕的共产国家中国和朝鲜,自认毛的“好学生”的查韦斯也是积极亲近。一方面,查韦斯积极向中国出口石油,并成为中共政府在南美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另一方面,他几次出访朝鲜,建立双边合作关系。

然而,就是如此高调反美的查韦斯,上台十几年来,不仅将曾经是富裕国家的委内瑞拉搞得经济下滑、民不聊生,货币变成废纸,粮食和医药短缺,婴儿死亡率高涨,暴力犯罪率为世界最高的国家之一,以至于今日委内瑞拉民众不得不上街反对查韦斯的接班人马杜罗,而且其家族内部和其所信任的政府高官利用权力大量敛财,几年前查韦斯14岁的小女儿手持美元炫富的照片,让查韦斯的“反美”形象轰然倒塌。

至于查韦斯的母亲,同样是一步登天。查韦斯将老家所在的省“封”给了她,被国有化的庄园、最奢华的住宅任其挑选,昂贵的服饰、珠宝自不在话下,出入更是专车、保镖护送,气焰熏天。不过,在其奢侈的生活不小心被泄露后,查韦斯下了道命令:禁止媒体报导其家人的信息和照片。

英国《卫报》曾如此评论道:“委内瑞拉的资本家们没有一个比现在活得更适合赚钱、花钱和享受的了!”看来,查韦斯反美只是一种政治策略,是演给国内的老百姓看,其真实目的却是为了维持个人的统治地位,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政治生命得以延续,才可以继续攫取国家财富,继续让自己和家人拥抱美国式的生活方式。这样的两面嘴脸,对于中国人而言实在是一点不陌生,因为毛和太多中共的高官无不如此。

2013年查韦斯死后,其母接受了一次短暂的采访,称儿子“是按照上帝的旨意创造了丰功伟绩”。其后,她去了其和儿子口中的地狱——美国,并在潇洒一游后,在奥兰多最豪华的海滨别墅定居,并将豪宅用铁栅栏围起来,而她的儿孙中也有不少人选择了居住在美国。

本以为可以在美国安度晚年的查韦斯的母亲,没想到遇到了川普这样一位公开点名批评大搞社会主义的委内瑞拉的总统。在2018年7月前后,83岁的她被美国政府以“非法洗钱”的罪名遣返回国,她在美国账户上的3亿700万美元也被冻结。与她一同被遣返的还有查韦斯的追随者和马杜罗政府中的部分官员亲属。美国副总统彭斯曾表示,“为了遣返这些委内瑞拉罪犯,我们做了大量的艰难的工作。”

有意思的是,在被遣返回国前,查韦斯的母亲晕倒在地,美国人不得不把她送入医院。不过,她最终还是没有逃脱被遣返的命运。两手空空的她和其他被遣返者在回到委内瑞拉后,担心人民的怒火烧身,只能偷偷地离开机场。

另有消息称,大约也是在去年7月前后,美国还驱逐了五千多名伊朗高官的子女,同时冻结了他们在美的近1500亿美元银行存款。消息虽未被证实,但这倒很符合川普总统的行事风格。

既然委内瑞拉独裁者的亲属、追随者、高官亲戚和伊朗高官的子女已被美国遣返,那么与他们一样,一边痛骂美国,一边却把搜刮来的巨额财富和子女送到美国的大量中共高官们,真的需要担心了。没准美国下一步就将对中共高官的子女、亲戚采取行动,而这样的行动在贸易战、起诉华为公司后将不仅再给中共以重击,也必将大快中国人的心!#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