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章天亮:川普加税 中美贸易激战的分析与推演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就在大家对中美贸易战的谈判前景一片乐观的时候,川普总统在美东时间5月5号早上11:08突然在推特上宣布向中国制造的2000亿美元产品加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这件事的出现可以说非常戏剧性。

因为仅仅四天以前的5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在北京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结束一轮谈判。双方下一轮谈判将在本周三,也就是5月8日开始。而且刘鹤将率领一百多人的代表团到美国。一百多人是个什么概念?这也就意味着一旦谈判成功,这些人就可以马上和美方签署相关的协议了。所以很多媒体报导说,这周谈判结束后,中美就将要签署贸易协定了。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迈伦‧布莱恩特(Myron Brilliant)2日表示:“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已完成94.5%,但是不要低估剩下的少部分工作,这些是最困难的。”尽管大家对于中方的执行力非常没把握,但对于协议本身的签署,大家是非常看好的。

我前面做过一期节目,谈中国还有多少外汇可以花的时候,有一个结论,一旦美国开始加税,中国就会有大量的外资企业外迁。这不仅打击中国的制造业和就业,更重要的是,整个中国的金融系统都会在这样的冲击下流失大量外汇,出现严重的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或者是货币不贬值,但通货紧缩。我的预计是货币贬值和通胀的概率非常大,因为这至少可以套牢一些已经在中国建厂了外商。这些外商如果出售资产,国内的人买会以人民币计价,那么货币贬值后,会让流出境外的美元变少,同时货币贬值对中国扩大出口有利,也可以消解加税的影响。但是这里有一些严重的问题,我们一会儿再讲。

美国每年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大概是5700亿美元,自去年7月6日贸易战正式开始以来,美方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川普周日发推说,325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美国的额外商品仍未加税,但很快就会加征25%的税率。也就是说如果5月10号开始加税,中国所有出口美国的产品将都将支付25%的税率。也就意味着中国制造,在美国的产品价格上涨25%。 中方则对110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5%到25%不等的关税。

我们先说一下川普加税的背景,或者说川普加税的原因。之后我们再来讨论中方可能的应对和贸易谈判的前景。最后我们再说一下老百姓应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川普加税的背景。川普自己说,“与中方的贸易协议谈判仍在继续,但速度太慢,因为他们试图重新谈判。不可能!”所以表面原因是川普对谈判的速度不满意,说进展太慢。那么这里就有个问题,本来不是说了,要这周五基本就可以签署协议了吗?还剩下5.5%没有谈,而且中方要签署协议的意愿是非常诚恳的,双方也都说进展顺利,为什么突然川普就不满意了呢?

当然其中一个原因川普已经说了,就是中方要重新谈判,也就是已经谈好的94.5%,中共后悔了。具体什么部分后悔,很可能跟最近谈判后达成共识的项目,比如云计算有关,这可能让中共失去对一部分大数据的搜集和分析监控能力,甚至可能因为云服务,造成中共的网络防火墙失效。这方面的解释需要一些专业知识,我不再细说,但互联网、大数据是中共的生命线。另一个原因,只是我的猜测,或许跟北韩有关。

北韩昨天试射了几枚短程导弹。这对于川普一直推动的朝鲜无核化,带有明显的挑衅意味。但川普坚持说,他对朝鲜半岛无核化仍很有信心。北韩的挑衅发生的时间点耐人寻味,正好赶在中美可能是最后一轮的贸易谈判之前。这背后很可能有中共的黑手,通过北韩给川普找些麻烦,也希望川普能因此在半岛核问题上跟中共合作,从而在贸易战上也有所退让。如果我的猜测正确,中共低估了川普。川普曾经在自己的推特上,在不同的场合中警告中共不要在半岛无核化的问题上搞鬼。如果川普认为中共正在搞鬼,那么通过关税来报复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现在就要说说中共这边的应对了。中共有几种可能的反应,一、撤回贸易代表团,谈判破裂,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二、继续谈判,请川普再给些时间,把以前不答应的都答应下来。

习近平现在面临着两难的选择。川普的加税就是对中共直接在打脸。习近平如果现在退让,很可能会让党内一直被压制的反习派得到口实,指责习近平出卖国家利益,甚至因此发动政变。所以习近平如果退让,必须铁腕压制住高层反对派的声音。这会加剧中共内部的权斗;同时退让并不意味着中共就可以混下去,虽然不会马上死,但真正执行起来不仅会结构性地改变中国的经济,也会冲击现有的政治秩序。

但如果撤回代表团,谈判破裂,中共则马上面临着经济秩序的大洗牌,甚至可能推倒重来的局面。我刚才说了,通胀出现的可能性最大。用通胀对抗关税。但你这么一做,马上就面临着川普可能会开始新一轮的加税。

习近平要想公平的玩儿下去,也不给川普加税的理由,那么可能就要采取休克疗法。全面放开外汇的兑换。这样美国就没办法指责中共操纵汇率,因为汇率由市场决定。这种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即使贬值到十几元、二十几元,我都不会惊奇,但那也就意味着中国的GDP一下子会缩水一半或者三分之二了。这种风险恐怕习近平和中共不敢承担。

从我对中共的了解,中共很可能还会想办法把危机转嫁到老百姓身上,就是炒起楼市、股市的泡沫,让老百姓为这些泡沫买单。但这方面老百姓已经被中共一茬茬割韭菜,快要搁到根儿上了,还有多少钱可以为泡沫买单就是一个问号。但如果我们看到楼市股市再暴涨的话,请老百姓不要去充当接盘侠,让他们庄家自己跟自己玩儿。

那么老百姓该如何让资产保值呢?当然需要抛掉泡沫资产,就是房子和股票。如果是我来处理,我可能去购买保值的资产,一个是持有外币,一个是持有黄金。当然外币可能会被中共的银行强行兑换成人民币,现在已经有这种趋势了。但持有黄金,而且放到自己手里,那可能就是最能避险的。

以上仅仅是我的分析和推论。如果你听了我的话去做投资,其中的风险可还是你需要自己去评估和承担呦。

感谢您收看《天亮时分》。如果您感兴趣我们的节目,请您订阅和传播这个频道。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转载自作者博客 http://zhangtianliang.com
博主Youtube Channel:https://www.youtube.com/user/zhangtianliang
博主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anliang.zhang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