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美中最新一轮贸易谈判无果而终 传美方已下最后通牒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9-05-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0日,美中最新一轮贸易谈判无果而终,川普让中共为自己的“毁约”付出昂贵的代价,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上调至25%。不仅如此,有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已下最后通牒,若四周内未达成协议,美国将对另外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

艾美奖记者爱德华•劳伦斯(Edward Lawrence)5月10日发推文称,有贸易人士透露,美国财长姆努钦在谈判中告诉刘鹤,中方还有四周的时间达成协议,如果不能成功,美国将对中国进口产品全面征收25%关税。他在华盛顿现场跟踪美中谈判期间发布了该消息。

然而,下一次谈判的日期尚未确定,双方还有根本性的分歧,未能弥合。关键是美国绝对不会再给中共任何好脸色,要在短短四周内达成协议,似乎是个很难完成的任务。

10日一早,川普就在推特连发推文宣示决心,“这不是奥巴马政府,也不是瞌睡的乔政府,他们一直让中国(中共)这个‘杀人犯’逍遥法外!”

有分析称,如果双方未能达成协议,贸易战将全面开打。而这似乎正是川普想要的另一种解决中共的方式。

川普还在10日发推文大算经济账,称针对所有剩余3,25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程序已经启动,关税将令美国更加强大,而不是更弱。给美国带来的财富将“远远超过”贸易协议,而且更容易、更快捷。

川普9日的推文中说,“我们未来每年(从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

川普还透露,他将让政府直接从美国农民手中购买农产品,以弥补农民的损失。他还督促美国企业在美国本土生产产品,这样就不会受关税影响。

川普之所以对中共下手快、准、狠,因为中共的“毁约”把川普彻底激怒。其实,外界早就断言中共压根就没想兑现承诺,只不过是玩拖延术,毁约只不过是早跟晚的问题。

有分析认为,川普团队早就防着中共来这一招,只不过没想到来得这样快。这也给了川普下决心转变策略的动力。现在,美中经济基本已朝着脱钩的方向运作。

当然,谈判仍将会继续,这是因为要稳定市场信心,给美国企业和资金撤离中国留出一定时间和空间。

5月10日,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上调至25%。中共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但这种声明明显表现出“有气无力”的心态,而且未表明会出台哪些反制措施。外界认为中共手里其实早已没牌了。


(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美中代表周五(5月10日)结束高层贸易谈判。双方虽然没有达成协议,但也避免了谈判破局。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方此次向中方提出了底线。 彭博社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美方在此次的华盛顿会谈中给出了底线: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剩余的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颁布额外关税之前,北京有三到四个星期达成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在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时表示,周五的谈判具有建设性。代表中方谈判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他的酒店告诉记者,谈判“相当不错”。

然而,彭博社称,熟悉谈判的几位消息人士表示,周四的工作晚宴和周五上午的会谈取得的进展甚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刘并没有准备好让步更多。

熟知谈判计划的消息人士指出,刘鹤和他率领的代表团预计在周五下午离开华盛顿。

美国已在周五(10日)凌晨0时01分正式提高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增加到25%。此外,美国还在准备对另外逾3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

川普总统周四(5月9日)表示,美国正在“开始文书工作”,推进对额外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议程。

按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关税流程,首先公布拟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然后召开听证会、为公众提供申请豁免特定商品的机会;待听证会结束后,宣布最终商品清单、以及实施细则。

从上周末起,美中贸易谈判发生急转弯。上周,双方都对“富有成效的谈判”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表示乐观。甚至川普本人亦释放信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美、签署双边贸易协议。

但上周日(5月5日),川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要加征关税,对谈判速度不满意。随后,媒体披露出谈判破裂内幕。据路透社独家报导,上周五(5月3日)夜间华盛顿收到中共外交电报。电文中,中共系统更改双方之前达成的近150页中美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川普周四再次告诉媒体,中方想“开始重谈这笔交易,(但)我们不能这样做”。同时,他补充说,关税作为贸易工具“非常强有力”。

川普周五早上发表系列推文,强调美方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已经提高,无须匆忙进行谈判。此外,川普还算了一笔关税帐。他表示,从中国得到的逾1000亿美元的关税收入,可用于购置美国农产品,而且购买量要比中国购买量还大。这些产品可被用于对贫困国家的援助。

川普还说,中国(中共)不应该在最后一刻与美国重新谈判协议。这不是奥巴马政府。#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