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为中美主播激辩暖身 千万网民率先开炮

文章出处:看中国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大陆(CGTN)女主播刘欣和美国(Fox)女主播里根已约定台北时间30日上午8时就贸易战越洋辩论,未演先轰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2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和大家一样关心,希望大家一块去看看,中国有句话叫做真理愈辩愈明”,该场辩论引发大陆全网关注,不少言词犀利的网民已经在相关的新闻下率先开炮了。

以下节录精彩评论:

读着德国人写的宣言,唱着法国人编的歌,对着俄国人设计的旗宣誓,后来把钱存到瑞士、美国的银行,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却对着他们统治下的老百姓说:我们决不搞西方那一套。

CCAV整天反美反日,煽动民族情绪,还好意思说别人情绪化,真XXX不要脸!

要我是女主播就直播的时候问问六四的事儿……

问问刘欣是怎么翻墙的……(网友回应:人家身在美国)

五毛大概不知道刘欣的老公是德国人吧……

女战狼V霹雳娇娃。值得期待!

中共这些媒体在国内忽悠老百姓还行,去美国参加辩论,就是去献丑。

央视不可能直播,只会选择性断章取义播报给观众。

CCAV出品:男优女娼!!

刘欣参加过辩论比赛也没用,站在错的一方只会越辩越好笑XDDD

为党敢上刀山下火海,党要她赢,她不得不赢。大不了说漏嘴的时候,插播广告。

刘欣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联合国官员,2人育有一女一男(大的是女儿,小的是儿子,均在国外出生)。她的2个孩子均不会中文,且认土耳其为故乡(微博有图片和文字为证据)。真是应了那句话,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这种人就是高级五毛而已,比五毛吃的好,住的好,工资高。

绝大多数中国人根本上不了推特。

靠~有什么好辩的呢!让美国或台湾也去北京设个电视台~可以吗?

中国有新闻媒体吗?有个鬼,都是共产党的喉舌!

中共连自己人的言论都会阉割,哪敢实况直播?可以断定,墙内如果敢播出,能看到的一定是阉割版。

只敢选择在北京隔空辩论就是无理胆小,自取其辱,笑话一则!

真是世纪大笑话。一个毫无新闻自由的国家,一个把国民圈在墙内的国家,难道这是要强行向美国推行板着脸读稿的文化?习惯了“强X”国民,这次破天荒的要去“强X”一个外国公民了。

先为刘欣默哀三分钟……

徐晓东打传武的国际媒体版,哈哈

很想看看,中共宣传机器在没有删帖特权的情况下,到底还能不能用。

中国人稍有一些能力或有钱的无不设法多拿一个外国籍或外国居留权,将身家财产子女送到国外,在中国大唱爱国调,反正国家出问题,传染病,缺粮食……都不受影响呀!狡兔多窟呀!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爱国本来就是低端人口的责任,移民才是高端人士的权利。

说明了,刘欣脑袋还没坏嘛只是良心坏了……

希望可以像直播NBA一样让全国的老百姓在第一时间看到国人扬眉吐气的辩论大赛期待CCTV现场直播[允悲][允悲][允悲]

为什么美国人可以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而我们看不了FOX的节目?请刘欣给出答案!


分析:美中女主播辩论 藏中共大外宣企图

(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中、美两国女主播将于美东时间周三(5月28日)晚8点在福克斯商业网络上进行公开辩论。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央视CGTN不直播该辩论,会重新制作后播出。 中共大外宣一贯不敢与外媒独立媒体直接交锋,但这次却一反常态。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大外宣借人身攻击美国主持人、借道到美国主流媒体露脸。

本周三晚8点,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与中共央视英文女主播刘欣的辩论在福克斯电视台进行,两人将就贸易话题进行现场辩论。

公开资料显示,崔西今年47岁,目前是该台Trish Regan Primetime节目主持人。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此前在彭博电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任职。

中共央视的刘欣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曾先后任央视英语国际频道主持人、央视驻日内瓦记者,现为中共国际电视台(CGTN,CCTV在美国设立的环球电视网)《欣视点》栏目主持人。

在过去十年中,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投入大量资金,将其国家媒体推向海外、为中共输出言论。中共的重要国家媒体如: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在纽约、伦敦、开罗和内罗毕等全球交通枢纽上投入数百万美元、招募数百名记者为之工作。

如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也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刊出英语供稿,内容上,从中共外交部的声明到熊猫视频全部覆盖。众所周知,脸书和推特等在中国境内被禁止使用。

大外宣记者越来越乐于找西方人士揪斗

《华盛顿邮报》的中国记者施家曦(Gerry Shih)周二(5月28日)撰文说,随着中共官媒在海外越来越“大胆”,它们的记者也是如此。

《中国日报》英文版前首席华盛顿记者陈伟华(Chen Weihua)也表示,与前几代(中共记者)不同,现在的部分中国(中共)官媒记者越来越乐于与西方记者纠斗,例如在推特上。

去年,中央电视台的一名记者播出长篇大论,批评英国广播公司(BBC)对中国(中共)年度政治会议(两会)的报导既不恰当,也不公平。不久,中共外交部通过暂时延长签证续签来惩罚英国广播公司。

而那名记者的名字就是刘欣,也就是本次辩论的中共国家电视台女主播。

不过,这些行为的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比如:这次的中、美女主播公开辩论,中共举国媒体宣传、借助在美国主流媒体露脸,副作用也明显——将有更多人看清刘欣工作的CGTN(央视旗下的环球电视网)是什么,同时曝光中共大外宣的海外身份。

“它的一切都必须符合(中共的)国家利益以及遵循党的路线。”利兹媒体与传播学院(Leeds School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的讲师袁曾(Yuan Zeng,音译)告诉华邮。

在美国政府加强对外国代理人的执法后,中共的CGTN已正式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在其Youtube频道上的每个节目都已标注“CGTN是中国(中共)政府全部或部分注资”。

没有中共的背书 刘欣不敢这样做

本次辩论源于刘欣在其英文节目中,把里根单独挑出来批评,指责其“情绪激动”传播反华宣传,更影射里根是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代言人。

自2018年中美贸易战以来,每次战势升级、中共媒体都会三番五次攻击美国总统川普,不过这次中共央视直接点名攻击美国主流媒体主持人,还是第一次。

此外,从两位主播隔空对话开始,中国境内几乎所有严密控制的国家媒体都在报导刘欣与里根的约辩,并把刘欣打造为强硬和理性的代表。

刘欣所在的中央电视台(CCTV)更称,两位主播之间的辩论是“历史性的第一次”。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退休教授展江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刘欣此次应战肯定得到了中国(中共)官方的许可,“(中国官方)嘴上还是要表示强硬,舆论上不能输于对方”。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高级讲师吕秉权更指出,刘欣参加辩论,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中共国家行为,是中共近年来灵活多变的“大外宣”策略之一。

“它们希望透过这种国际话语权影响西方社会,”吕秉权说。“没有官方的背书,她不敢这样做”。

中共想新闻碰瓷 趁机表演一把

如果从媒体曝光角度,“只要对比想想有多少美国人会在CGTN上看中国人的叙述,又有多少人会看福克斯的辩论(就很清楚)。”利兹媒体与传播学院的袁曾(Yuan Zeng,音译)说。

前北京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旅美学者乔木在Youtube的视频节目中说,以前没人看中共媒体,通过中共媒体一个是抓住美国媒体的破绽、女主播的特点来驳斥,另一个是借美国媒体的平台宣传大外宣。

“我们把它叫新闻碰瓷。”乔木说。作为新闻类专业人士,乔木认为,里根最大的优势是新闻自由,而刘欣代表的是官方喉舌,有体制缺陷、说话不自由,也可能是念稿子机器。

“这些人良心坏、但并不傻。……就是因为中共这个体制、这个饭碗,为其辩护。”他说。

乔木透露,从央视外宣的高管朋友处了解到、央视国际台CGTN不会直播辩论,但会在刘欣的节目中重新制作播出。

中国网民呼吁的央视直播可能无望实现,而刘欣口中的中共“制度自信”更是一句空话。

有网民表示,“并不想在此评论哪个主持人会表现更优异,美国主持人是其个人,最多也不过是公司行为,中国(中共)主持人则是国家(宣传)行为,有可比性吗?”

还有网民在大纪元留言说,辩论的目的不在于让流氓哑口无言,而是让旁观者们看清,谁在狡辩耍无赖。

盘点央视过去的民族主义言论表演

过去几年来,中共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或主持人的公开民族主义表现经常叫人瞠目结舌。

2011年9月,央视记者芮成钢问时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大使先生,听说您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

2018年9月,央视驻伦敦女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保守党会议上,攻击一名保守党成员,扇其耳光,被誉为中共女战狼,随后孔琳琳被控普通袭击罪。因聆讯当日,孔琳琳未出庭,英国当局已对她发出逮捕令。#


中美女主播互下战帖辩论 刘欣身分意外惹议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随着贸易战的延烧,中美两国的主播也将于北京时间30日上午8时,针对贸易问题进行电视辩论。随着外界的高度聚焦,代表中方的中国环球新闻网主播刘欣身分意外引发争议。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持人崔西‧里根(Trish Regan),现年47岁,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系,先后任职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财经媒体CNBC,及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

刘欣则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曾先后担任央视英语国际频道主持人、央视驻日内瓦记者,现为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欣视点》栏目主持人。 CGTN成立于2016年12月底,由央视筹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国官媒主持人向来都较为低调,而这场中美主播辩论背后,中国官媒却一直为刘欣造势。包括央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都在报导中凸显刘欣早年在中外英语演讲赛事中获奖经历。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高级讲师吕秉权分析指出,刘欣应邀与里根进行正式辩论,应是获得了官方的同意,“没有官方的背书,她不敢这样做”。
 
他认为,刘欣参加辩论不是2名记者的事情,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国家行为,是中共当局近年来灵活多变的“大外宣”策略之一。

他说,“他们(中方)希望透过这种国际话语权影响西方社会,用所谓中国的声音消除一些对中国的误解。”

不过,外界留意到,《澎湃新闻》2017年发表一篇关于刘欣的报导,其中介绍,“刘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她的两个孩子从生下来便生活在西方世界里,能讲5种语言。”

另据百度百科的资料显示,刘欣在家庭栏目中,只提到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并未介绍其外籍丈夫身分。

有网友人肉搜索发现,刘欣微博曾贴出一张在瑞士的驾照,但由于照片模糊,尚无法确认其驾照类别。

随后,不少网友提出质疑,代表央视的刘欣“现在到底是什么国籍?”同时引发争议。

有网友调侃说,“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中共官员及各界名人们,基本都这样啦,就是P民们还被党煽动的热血沸腾。”

也有网友留言,“刘欣这下惨了,估计她的先生都得被调查,看看是否在为中共做事,据说是一个国际机构的官员。”

还有网友指出,“这个刘欣有外国国籍和孩子丈夫,她人在北京当中共的喉舌,这的确很滑稽,也令人糊涂,她到底是怎样一个定位?不过,仔细一想,又很好理解,她一边给中共卖命,说假话骗中国老百姓、也骗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同时她又心知肚明,她的未来跟中共绑在一起,实在是前景堪忧,恐慌无助,所以有一个外国国籍和丈夫孩子,也算是个逃离之备,无论是被中共抛弃、还是随着中共解体,都有一线逃离的出路。”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