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200万港人上街促林郑下台 不撤恶法不罢休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6-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一场“反送中”风暴,令仅七百多万人口的香港成为世界焦点。特首林郑月娥周六(15日)宣布暂缓但拒绝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引渡恶法),又定性6‧12集会为“暴动”,宣称警方开枪镇压学生是“天经地义”。 昨日(16日),悲愤交集的港人身穿黑衣、仅隔一周第二次上街游行,坚持“不撤恶法不退让”,并要求林郑月娥下台,追究6‧12开枪责任,及为集会人士洗脱“暴动”污名。从白天到黑夜,市民如潮水般灌满港岛区主要干道和横街窄巷,民阵宣布有近200万人上街,创香港有史以来最多人上街游行纪录。

6月9日103万人上街游行才相隔七天,港府无视民意,继续强推恶法,12日更开枪镇压和平集会人士,终激发第四次反恶法大游行。主办方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向政府提出五点诉求,包括撤回送中恶法、林郑月娥下台、追究开枪责任、取消定性暴动以及不检控示威者。

16日中午过后,身穿黑衣的市民,开始如潮水般涌进起点维园,铜锣湾、天后等多个港铁站一早要实施人流管制甚至列车飞站。有不少市民表示,多辆港铁列车上,都有车长向乘客发出广播,支持游行市民,包括呼吁他们万事小心等。

黑衣人海挤满港岛大小道路

1150179668
2019年6月16日,香港反送中大游行,由高空所见,参加的民众密密麻麻。游行以白底黑字的“痛心疾首”领头。(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由于人数太多,民阵提早于下午2时40分出发,由白底黑字的“痛心疾首”巨型横幅领头,高喊“林郑下台”、“撤回”、“没有暴动 只有暴政”等口号。游行路线两旁,从铜锣湾到湾仔连接轩尼诗道各条大街小巷,都挤满了等待加入队伍的黑衣市民,陆续汇入队伍。

入夜后,游行市民仍占满铜锣湾和湾仔的轩尼斯道,周边大小道路也水泄不通。(李逸/大纪元)
大街上满满的人群反对恶法。(李逸/大纪元)
入夜后,市民以手机亮灯,犹如燃起点点烛光。(李逸/大纪元)

游行市民手持印刷和自制的横幅标语,“反送中撤恶法”、“学生没有暴动”、“问责枪击 撤回控罪”、“释放被捕人士”,“林郑下台 共产党倒台”⋯⋯亦不时唱起《海阔天空》等歌曲,表达追求公义的坚定意志。

许多市民还带着白色鲜花,以悼念周六在金钟太古广场外墙高挂反对《逃犯条例》横幅,不幸堕下身亡的男子。

警方一开始就开放轩尼诗道六条行车线,但参与人数实在太多,前进缓慢。其后骆克道、庄士敦道、谢斐道等内街,都全部被填满。到下午4时许,游行人士走出告士打道,其后也占据所有西行线。到傍晚7时,抵达金钟的游行人士重新占领了6‧12当天催泪弹横飞的夏悫道全部6条行车线。

创香港史上最多人上街纪录

救护车通过一刻,人潮立即左右散开让车顺利通过,情景犹如过红海。(李逸/大纪元)

虽然人多,但港人再次展现了绝佳的公民质素,每当有救护车需要经过,人潮自动迅速让出一条通道,犹如摩西分红海。

龙头在出发后一小时已抵达政府总部所在的金钟添美道,但龙尾还一直到深夜才到达终点。民阵在晚上11时宣布游行结束,历时长达8个多小时,并创下占用港岛多条主要道路的纪录,“今次参与游行的人数,是接近二百万零一人。”多出的一人,相信是指昨日堕楼的反送中抗议者。

这个数字创下香港有史以来最多人游行的纪录,还高过1989年六四期间全球华人大游行的150万人。警方则在深夜称最高峰有33.8万人游行。

正值父亲节,市民全家大小上街反对恶法。(蔡雯文/大纪元)
正值父亲节,市民全家大小上街反对恶法。(蔡雯文/大纪元)

亲历催泪弹学生 促林郑下台

警方开枪发射催泪弹、布袋弹和橡胶子弹暴力镇压学生,再促发更多市民第一次走上街头,也有很多人冲着自比“母亲”的林郑月娥而来。当中大部分是青年学子,还有很多“真母亲”带着子女上街。

市民高举“林郑下台”“不撤不散”的横幅。(宋碧龙/大纪元)

大学二年级生邓先生亲身经历过6‧12的武力清场,尝过催泪弹滋味,“很愤怒,很失望,也很害怕。我们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没想过出来是要捱催泪弹的。”

他也亲睹警方枪下的真实惨况,“我见到中胡椒喷雾的人全身都肿了,他们的样子很痛苦。还见到有些人昏了,因为布袋弹和橡胶子弹直接击中他们。印象很深刻,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他质问林郑是怎样一个“母亲”,又强调她必须下台。“哪有母亲会对一班子女用催泪弹?所以我们就要出来表达我们的愤怒。”

不少中学生结伴前来,中三学生Yoyo参加过6月9日的游行,不满6‧12警方武力清场,又直指林郑根本没有道歉过,“人家都不会再接受她,已经不再相信她。”她强调政府暂缓修例不是解决方法,“失去诚信的政府已经也无法再继续推行任何政策。”她说这次很多同学都上街。

6月16日,近200万市民再次上街反恶法,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游行人数创香港史上最多。(蔡雯文/大纪元)

母亲悲愤 誓推翻暴动定性

何太手持一枝白玫瑰参加游行,她激动哽咽表示“好伤心⋯⋯好伤心我们有这样的政府、特首和一班官员”,又强调要向走在最前面的学生青年致敬。

她担心被捕学生面临监禁,因此“一定要推翻政府说今次是暴动”。何太本是一子之母,直斥林郑“是一个管治式的妈妈,强权管治式的妈妈⋯⋯现在打小孩是不会成功的,只会失败。”

另外,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也再次上街,她直言暂缓修例不能满足市民要求,“市民今天要求一定要撤回恶法。”

她认为,政府应该设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6‧12警方武力清场的责任,“我觉得很可惜,昨天在那个记者招待会,行政长官没有向市民道歉,因为今次引发到过百万人上街游行。而且我们眼见年轻人在6月12号那个场面,大家都很痛心,特别是有些年轻人受伤。今次是一定要追究责任。”

陈方安生:建制在选举中将付代价

陈方安生认为,林郑应改善和立法会议员的关系,而非单向建制派道歉,又相信盲目支持政府和中央的建制派,在下一次选举要付上代价,“今次选民看得很清楚,就是当立法会只有一把声音,而一党独大是可以歪曲市民的意愿,我相信下一次投票是会带眼投票。”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再次上街。(蔡雯文/大纪元)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都再次上街。(蔡雯文/大纪元)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也有参加游行,对于这么多香港人再一次上街反恶法,他表示“有希望,有希望!”

林郑首道歉 民阵泛民拒接受

面对再次有过百万民众上街,特首林郑月娥16日晚上8时29分透过政府新闻稿,首次向市民致歉,“行政长官承认由于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会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长官为此向市民致歉,并承诺会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批评,加以改进,为广大市民服务。”又称政府已停止立法会大会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无重启程序的时间表。

不过,民阵和民主派都不接受林郑月娥道歉。民阵指林郑在庞大民愤下致歉了事,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香港人绝不收货;而警方6月12日以致命武器镇压平民,至今仍然定性集会为暴动。

民阵重申五大诉求:完全撤回恶法、追究开枪镇压责任、不检控和释放被捕者、撤销暴动定性,以及林郑下台。如政府不回应,“定会激发更多市民明日(周一)开始罢工、罢课、罢市。”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指,今次游行人数较上次更多,林郑才出一个冷冰冰的道歉声明,市民和议员都不会接受,“市民要求撒回草案,她现时仍坚持停止立法会修例的工作,换句话说,一读仍然存在⋯⋯只需12天便可再上大会恢复二读,然后就可以一刀斩落来。”

他指林郑政府未来施政将寸步难行,“市民是不要每星期游行才有安全?请林郑你问责下台走吧!”

另外,8间大专院校和职工盟等今日(6月17日)将坚持罢课、罢工、罢市的“三罢行动”。

蓬佩奥:川普或与习讨论香港问题

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美国福布斯新闻访问时表示,总统川普(特朗普)可能会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香港示威的问题。“我想我们有机会在未来几周后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见到习近平主席,我肯定这会是他们讨论的议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