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被美国列入汇率操纵国 中共将面临什么?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19-08-06 作者:秦鹏 点击:

 
【宇明网】

秦鹏:美国将中共定为汇率操纵者的六大影响

8月5日下午,美国财政部在川普总统的支持下,正式宣布依据1988年综合贸易和竞争法案,将中国(共)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将对中国产生六大影响:

第一, 川普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者,凝聚美国国内对中共的共识。

川普在竞选时就对美国人民的承诺,现在终于变成了事实。这些年中共一直在操纵汇率,对美国两党以及朝野来说是个共识,大家都这么认为的。今天很罕见的,所有的分析都认为这一次汇率破7是中共央行故意乾的,这几乎得到美国媒体、政界、投资界的一致认同,这是一个很特殊的事件。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参议员今天罕见支持川普总统!翻译:“如果中共国拒绝进行巨大的改革,川普总统必须准备从谈判桌离席。推动达成一份成功协议的办法就是在华为,中共国经济(掠夺欺骗操纵)模式和人权问题上持续施压。”对此,我禁不住点赞这个两党战略共识!奉劝习总不要指望美国换个总统再玩! https://t.co/HUbuKHc6sJ

    — Bob Fu傅希秋 (@BobFu4China) August 6, 2019

川普上台以后,掣肘的一直主要是美国国内不同利益集团,所以许多人一直认为川普要对中共加大打击,需要一个类似珍珠港事件的东西凝聚美国民心,形成对中共的合力。而现在中共故意放水操纵汇率破7,惩处它将得到美国朝野支持,这对未来的中美关系、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非常大。

第二, 在美元兑人民币1:7的心理界限突破之后,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大跌。

美国将中共定为汇率操纵者之后,会造成中国汇率进一步贬值,那么未来就不仅仅突破7防线,而是可能到8、到10,甚至更低的汇率,这是对人民币来讲,是灾难性的。

第三,资本加速外逃。对企业和投资者来讲,这会对他们的信心打击会非常大, 资本、企业都会加速外逃,逃出中国。

第四,对进口企业和一些美元外债企业将造成较大打击。

对出口企业可能是有利,这是假设能正常贬值的话,但它不会正常贬值,因为美国也会出台很多反制措施。而对于进口企业、一些拥有海外外债、美元外债的企业来说,他的负担、他的违约危险方方面面都会加大,会面临经营困境、未来的发展和融资困境,这个打击也会很大,目前中国的这种外债比例应该是超过1万多亿美元的。

第五,可能导致整个金融市场会停止向中国输入资本。前一段时间,美国国会要求华尔街停止向中共输血,国会还试图推出一些法律,针对那些通过明晟指数MSCI、还有直接用养老金购买了大量的中国企业或资产的美国资本,而在未来风险加大的情况下,他们就会自动做切割,换句话讲,中美之间金融方面的切割将会提前完成。

第六,未来美国还会可能有更多手段,对中国影响可能还会更多更大。

目前我们看到美国财政部公告里面,要和国际货币组织IMF一起采取加强针对中共的措施,但这只是一种措施,未来实际上美国还会采取更多对策。根据美国法律,把中国定为国币操纵囯后,美国总统可以会采取下面4个方面的措施:

一、  禁止中国任何项目获取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融资。

现在已经有好多投资基金都会主动与中国企业或政府进行切割,并不一定需要让美国去明令禁止,而一旦美国直接明令禁止,影响将会更大;

二、将中国排除在美国政府采购供应地之外;

三、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对该国的监督;

四、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评估是否与中国签订贸易协定。换句话讲,对贸易协定也会产生影响,参与贸易协定谈判时必须考虑中方操控汇率的行为,也就是未来涉及到贸易达成可能性的时候,条件也会更加苛刻。

这就是我们一直在讲的,中美冲突要由贸易战发展成货币战了。在金融方面,实际上美国是唯一的霸主,其它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与之抗衡。美元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储备货币,世界上主要的金融市场,包括纽约、香港、新加坡,都有美国的实力在背后,现在美国把中国定为国币操纵囯,那么这些市场也会采取相应的行为,这个影响会非常大非常深远,就是我们讲的金融战。

被美国列入汇率操纵国 中共将面临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5日人民币兑换美元“破7”,消息震动全球市场。同日,美国财政部发声明称,川普政府已将中共列入货币操纵国。分析认为,这或意味着中美间将开启货币战,美国或对人民币展开全面阻击。

汇率操纵国,是指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提交的汇率政策报告书中,美国国会从其他国政府央行的交易行为中认定当中存有汇率的不当操作。

根据美国法律《贸易便捷及执行法》定义:汇率操纵国为贸易逆差超过200亿美元、经常账顺差超过GDP3%、以及单方面持续干预汇率。

美方多次指控中共进行“汇率操纵”。川普政府2018年将中共、日本、韩国、印度、德国和瑞士列入外汇观察名单当中。

8月5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10年多来首次双双跌破关键的7元关口。全球股市下跌。尽管中共央行称,贬值就像水库水位涨落是正常现象,但各界认为,中共此举是为了抵销关税压力。

美国总统川普随即发表数条推文,指责中共货币操纵,并进一步向美联储施压。

川普在推特上说:中共一直使用货币操纵来窃取美国的企业和工厂财富……中共意图继续通过不公平贸易行为和货币操纵行为,每年从美国获得数千亿美元,它不公行为应该在很多年前停止!

同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已确定中共操纵人民币,将中共列入货币操纵国。

声明说,正如最近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关于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宏观经济和外汇政策的报告所述,中共长期以来在外汇市场,通过长期大规模干预来贬值货币。

声明表示,最近几天,中共已采取具体措施使人民币贬值,同时保持大量外汇储备。中共货币贬值的目的,是为了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不公平竞争优势。

在当天一份声明中,央行称将“针对外汇市场可能出现的正反馈行为,要采取必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声明说,这是央行公开承认,它拥有操纵货币的丰富经验,并准备持续操纵货币。

声明还说,中共的行动违反了其作为20国集团成员国之一、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的承诺。财政部继续敦促中共提高中国汇率和储备管理业务和目标的透明度。

被美列入汇率操纵国有何影响?

美国上次将中共列为汇率操纵国是在1994年。按照美国法律,将一国列入汇率操纵国需要满足3个标准,全球经常账户盈余,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顺差,以及对外汇市场的持续单向干预。

被美国列入货币操纵国之后,美国财政部会敦促北京改变做法。如果一年后,中共继续操纵汇率,美国总统会采取一项或多项行动:

包括:禁止中共任何项目获取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融资;将中共排除在美政府采购供应地之外;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强对中方监督;指示美贸易代表评估是否与中方签订贸易协定,或启动、参与贸易协定谈判时考虑中方操控汇率的行为。

除了以上措施之外,川普总统还可对相关规定进行调整。将中共列为汇率操控国,川普政府或很快推出制裁措施,除了限制美国公司对中国的投资外,还可以此为依据,推出包括惩罚性关税在内的更多举措,将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

同时,意味着中美间很可能将开启货币战,美国或利用在国际金融领域的优势,对人民币展开全面阻击。如果贸易战延伸到金融、资本市场的制裁甚至汇率战,很可能会出现资产被冻结和特定商品的世界贸易被禁止等情况。

从当前世界贸易结算体系来看,美国拥有可掌控贸易支付和兑税交易的两大金融系统:全球金融控制系统和金融支付结算系统,美财政部可通过海外资产控制室实施金融制裁。

如果中共被列入制裁范围,中共对外经济将陷入困境。而人民币贬值也会令中共陷入金融危机,承受不起。

业界人士认为,市场一旦形成人民币贬值的预期,想要再扭转过来太难了,同时还会造成资金大量外流,对中国经济的打击太大,令中共陷入金融危机,中共承受不起。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外储公式,若中共要维持国家及汇率稳定,外储不能低于2.5万亿至2.7万亿美元。而中共能真正动用的外储仅数千亿美元,维持人民币汇率的“弹药”不足。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