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香港医护及11所大学无限期罢工罢课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8-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8月11日香港警方的强力暴力镇压反送中示威民众的行动,引起激烈反弹。8月12日,香港医护人员宣布无限期罢工;以香港大学为首的11所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于12日也宣布无限期罢课。 11所大专院校的学生会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个多月以来,警察一直无视法律,使用暴力、殴打无辜市民和记者及进行无理拘捕等,形容8月11日晚的警员彻底失控,泯灭人性,使香港进入“军管时代”。强调绝不可以向暴政低头。

联合声明呼吁香港民众由8月12日起,每天下午1时到香港国际机场参与集会。

联合声明还呼吁市民8月12日起无限期三罢,即罢课、罢工、罢市,直至滥权滥暴的警员受到法律制裁、政府回应五大诉求。

联合声明名单:
香港大学学生会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会
香港公开大学学生会
岭南大学学生会
香港树仁大学学生会
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
香港恒生大学学生会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
香港演艺学院学生会

香港警方11日在多区与示威者爆发冲突,导致多人受伤,甚至有女子眼睛被子弹击中失明,使香港人更加气愤。

8月12日,香港医护团体“2/8医护专职集会”在脸书发表声明,从8月12日起,医护人员将发起无限期罢工行动,直至政府和医管局对五大诉求有所回应。

声明指出,自721元朗黑夜以来,香港警察已经完全摒弃人性,多次瞄头枪击示威者,对已被制伏的示威者拳打脚踢,在警署滥用私刑,甚至逮捕前线医护人员、阻碍前线救援。除此之外在急症室埋伏及扣押病人,妨碍受伤人士求医。警察围捕街坊,在民居、地铁站、老人院及学校附近,肆意发射数量庞大的过期催泪弹,祸及下至一岁小童,上至八旬老翁等市民。

“2/8医护专职集会”指出,政府漠视民意,对多个组织及行业的呼吁不闻不问,曲解示威者行动,利用红色媒体大肆渲染社会不安定,将一群追求和平的年轻人诬蔑为暴徒。甚至多次和黑社会合作,无差别袭击市民,而警察多次视若无睹,完全是草菅人命。警察执法丧心病狂,“完全是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与残暴”。

“2/8医护专职集会”说,“我们是一群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一向将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视为己任,但脱下制服,亦只是渴求公义、真相及自由的香港人。


港人发起“百万人塞爆机场”抗议活动 声援被打爆眼球少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8月11日晚,在香港尖沙咀,一名少女被警方发射的布袋弹打爆右眼球,致永久性失明,震惊港人。12日,港人发起“百万人塞爆机场”抗议活动,声援受伤女生,并要求“黑警还眼”。

如今的香港一波又一波的反送中抗争活动,此起彼伏、遍地开花。而8月11日晚,是反送中抗争2个月以来,港警武力镇压示威者最为强暴、且最具争议的一回。

当晚7点多,一名身穿黑衣的少女在尖沙咀,被警方发射的布袋弹击中右眼,致眼球爆裂,血流满面,当即被送院救治。

随后,自称是该少女妹妹的一名女生在网上发文称,医生表示她姐姐的伤势严重,右眼球爆裂,致永久性失明。而且中弹位置附近的鼻骨、眉骨等碎裂,会导致毁容。

这名女生还说,当时其姐并未有任何攻击行为,却被警方近距离开枪打伤。

这起恶性流血事件令港人震惊之余,港人纷纷斥责警方使用过度武力,有网友呼吁举行“百万人塞爆机场”行动抗议,声援受伤女生。并呼吁参与人士以黑布遮眼,以示“警察还眼”,并要求政府回应5大诉求。此前612立法会外发生的流血事件,也有一名男生被打中脸部,引发616日的2百万人大游行。

12日下午1点,香港国际机场已聚集大批示威者,接机大厅A、B厅都坐满了穿黑衣的人。

郭先生下班后来到机场声援,他在右眼贴上了纱布。他表示该纱布是到场后有义工向他派发的。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郭先生对11日晚多人受害感到极心痛,表示自己一定要站出来。

8月12日,港人发起“百万人塞爆机场”抗议活动,声援受伤女生,并要求“黑警还眼”。(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近日来,香港国际机场一直在举行“和你飞”反送中抗争活动,港人向来往的各国旅客发放宣传资料,有的手举各种抗议标语,向旅客讲述香港反送中的情况和真相,希望获得国际社会更多关注和支持。

目前,香港特区机管局发布声明,称受机场集会影响,除了已经完成登机程序的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航班,今日(12日)所有其余航班全部取消。

11日晚,除了在尖沙咀发生少女被打伤眼睛的流血事件之外,在葵芳港铁站和太古站都爆发流血事件,引发争议。

8月11日,有女示威者被警方发射的布袋弹集中右眼,血流不止,导致失明。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当晚9点左右,数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在没有直接对抗的状态下,突然朝地铁站内狂射催泪弹,一时间地铁内浓烟弥漫,人群恐慌。

外界认为,警方释放催泪弹的目的是要驱退人群聚集,但当时葵芳站已被警队包围,地铁也一度停止发车。愤怒的示威者们对此表示:“除了蓄意要逼死人以外,完全想不透警察在车站里放毒气,目的究竟是什么?”

另外,在铜锣湾一带,记者团体与示威目击者均表示,看到有警察卧底恶意混入示威者中。一批本来带头号召示威者冲锋的“黑衣人”突然倒戈相向,拉出伸缩警棍就对身边“伙伴”一阵暴打,之后更配合警察抓走大批示威者。

这些“黑衣卧底”现身,让香港舆论极为吃惊。这些人身上毫无识别证件,在追捕行动中亦没有主动表明身份,这牵扯到警方执法的程序正义。

另一方面,许多目击者声称在街头带头作乱的,正是这些反戈的“假黑衣”,因此民间指控镇压行动是“警方自导自演”。

现场有记者追问“黑夜卧底”身份时,他们粗暴地要记者闪开,并叫嚣着“用你们的专业常识想就知道我们是谁?”、“有什么问题去问警队公关科!”

当铜锣湾示威者快闪到太古站,正在地铁出口讨论是否是该就此撤退之际,大批镇暴部队却突然出现、并直接攻入地铁站。

港媒报导称,警察在不到2米的超近危险距离内,朝示威者密集开枪,发射胡椒弹;之后警队一涌而上,追打示威者,有人被港警从“手扶梯高处踹下后逮捕”,还有人已经倒地不起,仍被手持警棍的警察暴打。

随后,荃湾一带又传出白衣人持械追打市民致受伤,可警察接报前来后,却没有带走任何一名白衣人。

《香港01》的报导指,港警11日的暴力镇压之举,是警队强硬派刘业成的指示。据报,刘业成被任命为“临时副处长”,主导镇压行动。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