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重回谈判桌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周晓辉:川普雷霆出手 北京真急了

就在北京当局8月23日宣布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进行报复后没几个小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连发推文,宣布将提高从中国进口的所有5,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税率,同时表示美国不需要中国市场,离开中国会更好,并下令所有美国公司立即寻求替代中国市场的方案,包括把工厂从中国撤回美国。 川普的雷霆出手,以及将此前美中经济脱钩的预兆迅速坐实,应该多少是出乎北京高层乃至国内持“中美相互依存论,谁也离不开谁”的专家们的预料的。尽管他们考虑到了这种危险,但或许在他们看来,至少在9月贸易谈判前,或者基于美国经济,尤其是农民的考量,川普未必会如此决绝。然而,川普的推文将他们残存的幻想彻底打破,川普向北京再次传递了一个极为清晰的信号:在贸易问题上,川普绝不会有丝毫的妥协,哪怕选择与中国市场脱钩,而且北京的报复只会加剧这个过程。

可以想见,在川普再次强硬出手后,北京是怎样的一片慌乱与不知如何应对。在高层尚未决定如何反应之际,中共媒体对外传递的信息就是中南海真的急疯了。

一方面,央视在24日的新闻联播13分钟中播报了8条中美相关新闻,除了继续“坚决反对”外,还依旧重复陈词滥调,貌似强硬地表态:“强烈敦促美方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的决心,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否则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问题是中共色厉内荏的咋呼,美方会听吗?要知道,既然川普选择出手,就一定预判了后果,其近期的表态已经一再告诉北京当局,在贸易问题上,他不会有丝毫的妥协。因此,误判美国决心的只能是北京高层。

而且,中共的虚张声势,也已被越来越多中国人看清。在中共几十年祸害下,还有多少中国人愿意与中共一起“抗美”?况且,中共根本也代表不了中国人的决心,一旦中共治下的经济出现大问题,生活出现大问题的国人焉知不会效仿香港人,大声对中共说“不”?

另一方面,体现其内心虚弱、慌不择路的还有中共媒体在25日一天内多方引述国外左媒文章,混淆视听,称“美国政府无权强迫美企撤出中国”,“中方反制措施合理”,“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战,不仅让美国自身经济受损时,而且拖累全球经济。美国自己埋单”,等等。

显然,中共媒体不会让中国人知道,川普是如何回击这些左媒的。比如,针对“美国政府无权强迫美企撤出中国”,川普在推文中建议“对那些不了解法律和总统权力、中国有什么关系的所有‘假新闻’记者,可以试着查看1977年的通过的《紧急经济权力法》”。

不仅是记者们,大概中共高官们对这个《紧急经济权力法》也需要赶快补补课。根据该法律,总统有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任何异乎寻常的严重威胁”,包括国家安全、外交或经济方面。然后总统可以据此下令采取一系列经济行动,包括冻结外国资产,阻止与外国的商业交易。也就是说,川普如果使用该法律对付中共,可以据此冻结中共官员和中企在美资产,阻止美中交易,叫停美中互相投资等等。

读完该法后,中共高层心凉凉。然而,这还没有完。另据路透社分析,除了动用《紧急经济权力法》,川普还有三种手段促使美企撤离中国,包括继续加征关税、限制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企业竞争美国联邦合约以及动用1917年的《对敌贸易法》,不过启用《对敌贸易法》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等同宣战。

中共媒体同样不想让中国人知道的是,中共其实在贸易战中早已败下阵来,因为中国从美国购买的产品远远少于其销售到美国的商品额,所以其若想以“同等、等量”的关税回击美国完全是天方夜谭。而且新报告用数字证实,中方的关税报复效应并不明显,美国经济继续走强,而美方关税的转移效应已对中方造成实质损失。

此外,受贸易战影响,大量跨国公司已纷纷从中国市场撤离。《日经亚洲评论》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包括苹果、任天堂、微软和戴尔在内的50多家国际知名公司正在将生产线迁出中国大陆。而川普最新的推文只能加速剩余企业离开中国的速度。

为中国经济贡献多多的外企的离开,其引发的后果是严重的:投资减少,失业率飙升,消费降级,民心不稳……哪一样都让中共头疼。

不过,中共高官们现在要考虑的不仅仅是美企撤离后产生的巨大经济后果,还有中共官员和中企在美资产或被冻结、美中交易或被中止等引发的海啸,而后者就不仅仅是让中国人“吃草”或者“自力更生”就能解决的了。因为冻结中共官员和中企在美资产,无疑要了很多中共官员的命。而且,正如美国基金大佬凯尔巴斯所说:没有美国,中国的美元储备便会闹饥荒;没有中国500亿美元的物资,美国仍然可以从其他国家进口;而没有美元,中国将不会有营运资金来进口自身极度短缺的物资,如石油、食品和轻金属等。

对于上述困境,不愿进行结构性改革也并无良策解决的中南海,单靠咋呼、蒙骗中国人还能将政权维持多长时间呢?说不定某一天很多人还在睡梦中,业已走向疯狂的中共就垮台了。


川普:中共连夜联系美国 希望重回谈判桌

周一(8月26日)参加在法国举行的七国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中共连夜跟美国联系,希望能回到贸易谈判桌前,两国将再次开始对话。 在前往法国参加G7之前,川普总统发推特说,从10月1日开始,将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从目前的25%提升到30%;此外,从9月1日起,将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10%提升到15%。

川普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G7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再次称赞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欢迎他“要跟美国达成协议的愿望”。

“中国(中共)昨晚打电话给我们的高级贸易人员,并说‘让我们回到谈判桌上’,所以我们将重新谈判,我认为他们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伤害,他们明白这(谈判)是正确的做法,我非常尊重它(这种选择)。这对世界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发展。”川普说。

周日,川普表示,“实际上,我们现在与中国相处得很好,我们正在谈。他们比我更想达成协议,我在关税方面获得了大量资金,数十亿美元。以前我们连10美分也没从中国得到过,所以我们将看看下面会发生什么。”川普周六表示。

在G7峰会期间,川普周日表示,如果他愿意的话,他可以宣布美中贸易战升级为国家紧急状态。

“我认为当他们(中共)偷窃并拿走窃取的知识产权(价值每年从3000亿美元到5000亿美元之间)时、当我们每年损失总计近1万亿美元时,这种情况多年来一直在持续,在许多方面,这就是一个紧急情况。”

川普补充说,他现在没有计划要宣布进入国家紧急情况。

跟川普一起参加G7峰会的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表示,中共对美国进行的是不公平贸易,“我们没有与他们进行自由贸易。”

他还表示,中共对美国施行的是“单行道”,他们可以自由进入美国市场,但是美国却不能自由进入中国市场,“如果中共同意建立公平和平衡的贸易关系,我们将在一秒钟内签署协议。”他补充说。#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