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香港选举 泛民一举夺得389席 建制派惨败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在“反送中”运动的大潮之下,11月24日早7时30分开始,香港区议会选举拉开战幕,经过全日15小时投票,投票率首度破七成,达71.2%,投票人数达294万。民主派在今届选举中大获全胜。 此次选举,投票率与累积投票人数,双双打破香港主权移交后的所有选举纪录。为香港人写下历史新一页!

综合港媒报导,在18区共452个直选议席中,泛民主派一举夺得389席,亲共,建制派只取得60席。

其中南区17席,有15席由民主派夺得,这是1997年之后民主派历来首次控制南区区议会。

在焦点选区、即民主派选人黄之锋被取消资格的海怡西,黄之锋支持的民主派林浩波,以57%得票率取胜新民党陈家珮。

在华贵、华富南、华富北、利东一、利东二等屋邨区,民主派全数夺得。民主派袁嘉蔚在田湾取胜当区区议员、建制派的陈富明。

唯独是海湾选区,自由党梁进取胜民主派对手丁伟良;鸭脷洲邨现任区议员、建制派的林玉珍击败民主党陈堡明。

何君尧以1200票之差大败 民众开香槟庆贺

建制派双料议员何君尧在屯门乐翠选区,不敌民主党卢俊宇大败。

何君尧在个人脸书发文承认落败,指自己只得2613票,比卢俊宇少近1200票。

当票站主任宣布乐翠选区结果后,得悉何君尧以逾千票之差落败,在场的市民随即大声欢呼,并高叫“开香槟!”。还有市民前往美乐花园何君尧办事处门外倒啤酒及茶,以示庆祝。

2019年11月25日凌晨,香港举行区议会选举,屯门乐翠选区候选人卢俊宇胜出何君尧后民众欢呼。(余天佑/大纪元)
2019年11月24日,香港举行区议会选举,何君尧确定输票,屯门民众欢呼开香槟。(宋碧龙/大纪元)
何君尧以1200票之差大败,民众开香槟庆贺。(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北朗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邝俊宇以4339票当选,大败对手民建联谭炜霖达1755票,谭得2584票。

卢俊宇表示,对于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逾千票之差落败的投票结果,反映了何君尧的政治取向、人品及行为不被街坊所接受。卢俊宇直指何煽惑暴力,称不会忘记至今仍未水落石出的721白衣人事件,亦不会因当选而感自满及骄傲。

他指出,即使泛民今次取得众多议席,但仍不能忘记理大学生和早前被捕及丧失性命的学生,希望往后的日子能在议会内外守护更多的年轻人,包括争取给受伤的学生提供适当的医疗,并鼓励更多年轻人参政。

此次选举,外界关注到,在长达近6个月的反送中运动中,活跃的民主派、前学生领袖及首次参选的民主派素人,纷纷成功胜出,为香港政坛注入一股新力量。

2019年11月24日,香港举行区议会选举,九龙塘官立小学票站冯华等人进行开票。(余钢/大纪元)

被袭击受伤痊愈的岑子杰胜选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沙田沥源,以3,283票击败获2,443票的公民力量黄宇翰当选。他对媒体说,要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把握机会顺应民意,落实五大诉求。

在反送中运动中遭身份不明凶手砸伤头部的岑子杰表示,他本次参选区议员是代替被关在牢里无法出战的伙伴黄浩铭。他表示,这届投票率高,显示很多人在乎香港,希望以民意表达香港人的声音。

岑子杰是香港社民连成员,也是反送中运动以来,数次百万人和理非大游行的召集人。10月16日晚,他在旺角街头被4人用铁锤击伤头部。互联网传出的照片显示他倒在路上一辆私家车旁,血染路面,被送医救治。

此前,香港市民戴上岑的面具,以作声援,赞扬他是“和理非”代表人物,多次发起和平理性非暴力游行,为香港贡献良多。

林浩波代黄之锋击败陈家珮

海怡西的民主派林浩波取得4,164票,以928票之差击败获得3,236票的新民党陈家珮。

此前,该选区的民主派黄之锋被取消参选资格,林浩波算是替大力支持他的黄之锋胜过陈家佩。

今日是海怡西历来投票率最高,亦是全港第三位高,7,442名选民投票,反映近几个月市民不满政府表现,同时在捍卫投票权。对于此次选举中,民主派于多区报捷,林浩波认为选民清晰表示,对港府及内地政府的施政不满。

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胜出

荃湾海滨选区,岑敖晖击败现任区议员邹秉恬胜出。

他以五千多票击败现任区议员邹秉恬及其他两名对手,赢得荃湾海滨选区议席。这个选区28年来从来没有民主派人士当选。

岑敖晖表示,相信这个结果,是因为有非常多的选民希望用今次的选票去表达对这场运动,对于五大诉求的支持,对于港府的不满,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排队一、两个小时,不论男女老幼都要出来投票。

他说:“区议会选举只是其中一条非常重要的战线,我们未来要继续在不同战线,继续打下去。”

遭咬耳的议员赵家贤成功连任

太古城西民主派候选人赵家贤,以2846票对1714票,击败经民联的丁煌,成功连任。

他表示今届选举,反映出香港人向政府、北京以致国际,道出争取民主的决心,惟过程十分艰辛,寄语:“香港人绝对不能够松懈!”

此前,在一场反送中抗争中,赵家贤的耳朵遭暴徒咬成重伤,左耳耳廓永久坏死,住院多日后,他说,若事件重演,依然会做一样的事,就是“去保护我的选民”。

前中大学生会会长张秀贤当选

元朗元龙区,前中大学生会会长张秀贤以3177票,击败经民联王威信,王得2281票。

元龙区受“721白衣人无差别袭击市民事件”影响,而王威信被指当时穿白衣,与白衣人一同出现在元朗西铁站内。

张秀贤表示,今次选举体现非暴力和文明,结果反映民意取向,希望政府能聆听民意。

梁国雄为选举失利道歉:但港人赢了

土瓜湾北(G16)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以1881票击败梁国雄保位。梁国雄得1538票。该区共12票无效选票。

梁国雄为选举失利道歉,但同时说香港人已经赢了,他称一次海啸未必将所有垃圾清走。香港人以7成投票率向全世界表明,反对特首林郑月娥的管治及反对警察暴力,选举结果也证明政府认受性等于零。

他说自己已尽能力但有辱使命,令选民失望,会继续抗争。被媒体问到未来会否再次参选,63岁的梁国雄称自己年纪老迈,未决定未来从政方向,亦未必在4年后再参选区议会选举。

此外,沙田水泉,工联会、民建联邓家彪败选,独立民主派卢德明以3101票胜选。

佐敦南油尖旺区议会主席、民建联叶傲冬以1451票败选,胜方陈梓维得1516票。

民建联三名立法会议员周浩鼎、郑泳舜、刘国勋均告败阵。当中公民党刘家衡以2193票胜郑泳舜的1747票。

社民连方面,绰号阿牛的曾健成在湾乐康当选;他获得3563票,击败获得2800票的建制派李进秋。


周晓辉:面对香港选举结果 北京尴尬蛮横回应

【大纪元2019年11月25日讯】自6月以来,在持续五个多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无数香港民众将众多年轻人为了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将中共当局和香港特区政府对抗议者的污蔑、暴力镇压、虐杀和阴险毒辣手段,看在眼中,记在心头。如果说一次次走上街头没能让中南海倾听他们的心声,改变心意,依旧将“止暴制乱”作为优先选项,那么11月24日这一天,他们在香港区议会的选举中,再次用选票告诉北京、告诉世界他们守护香港的决心。

根据港媒报导,截至11月25日下午1时,泛民主派获得压倒性胜利,在全港18区共452个议席中取得389席,占总比86%;亲共的建制阵营仅有60席,占13%,与此前相比,可以说是惨败。

此外,选举还有几大看点:

一、投票人数总计有294万人,超过70%的投票率,投票率与投票人数双双打破香港主权移交后的历届选举记录。而这与中共对港的强硬政策密切相关。

二、被视为中共“干儿子”、侮辱抗议者的香港建制派议员,也是中共地下党员的何君尧败选,港人额手称庆,其选区民众更是开香槟庆贺。而何君尧在脸书上承认败选的同时,还称今年选举结果是“翻天覆地”。翻天覆地的结果折射的正是香港民众对亲共的何君尧和中共的唾弃,也是对香港那些亲共人士的警告。

三、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支持的林浩波在海怡西选区胜选,而该区是有香港最多警察部队宿舍的地区。对此,黄之锋表示,选举结果反映出香港警察警嫂齐倒戈,“都选择向警察暴力说不”。

什么是香港民意?上述看点就是香港民意。而对于香港的民意,中南海显然出现了误判。据香港01引述消息称,北京当局对选举结果大感吃惊。因为就在投票前两星期,爆出香港中文大学、理工大学的混乱,港铁、红隧被堵等事件,北京因此评估反暴力的民情足以抵销修例风波的部分冲击力,但却没想到这场海啸的威力会这么大!因为震惊,所以不知如何回应。与海外媒体纷纷于25日早上公布选举结果相对照,大陆媒体整个早上是一片静悄悄,估计是在考虑如何措辞,如何保住颜面。

直到当日下午2点多,中共新华社才出了一个简短的通稿,称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结束,所有议席全部产生,但重点是没有说明泛民主派和建制派分别取得了议席。不仅如此,通稿中还继续污蔑抗议者为“乱港暴力分子”,污蔑他们与“外部势力”勾结,并仍旧蛮横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随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除了同样回避选举结果外,还是重复陈词滥调,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中共此时的遮遮掩掩,不敢大大方方地公布泛民主派的压倒性胜利,根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没法向被他们欺骗的大陆人交代,如果公布具体结果,带给中共的只有尴尬。要知道,在过去五个多月中,中共的媒体开足了马力,污蔑香港人为“暴徒”,不断渲染他们的“残暴”,并将香港所有的问题都推到抗议者身上,但却只字不提中港警察的滥用武力,只字不提他们对香港人的抓捕、轮奸、残害、虐杀,只字不提抗议者的五大诉求,等等。

在中共媒体的高强度洗脑下,有很多大陆人误以为港独分子在祸港,误以为香港人都是打警察的“暴徒”,误以为香港的萧条时“暴徒”们造成的,误以为绝大多数香港人是厌恶这些抗议者的。然而,区议会选举的结果不仅实实在在打了中共的耳光,而且如果让被中共欺骗的大陆人知道了真实的选举结果,不就明白了绝大多数的香港人是支持抗议者的吗?一句话,真相被揭露的结果就是又有一批中国人看清了中共撒谎的本性。

看看中共网军的一篇哀鸣,就知道选举的结果对他们的打击有多大。“香港区议会的选举,泛民派还是大胜建制派,说实在,内心有很大的失望。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导致整个社会变成这样……。”“真的很失望!!我们坚守到现在,想不到香港人竟然还去选支持‘暴乱’的议员……我真的不明白,好心痛……。”他们真的不明白吗?还是被中共洗脑洗得早已丧失了判断力?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香港选举 泛民一举夺得389席 建制派惨败

林夕撑港人抗争 逾3千首填词歌曲遭中共封杀

周晓辉:所背黑锅未卸 习挺港警自添新债

习近平对港讲话杀气腾腾 美国会严厉警告

中国爆可怕黑死病 引发民间恐慌

陆行限提款 挤兑频现 专家:危机爆发的前夜

英39尸惨案:越南积极认领 传中共抓家属消音

周晓辉:川普宣布重大消息 北京再收堵心礼物

39名中国人亡命集装箱 撕开厉害国真实面纱

自娱自乐网民不买账 官办“人民微博”关闭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