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在感恩节前一天,周三(11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S. 1838)以及《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S. 2710)。 11月19日和20日,美国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上述两项法案,随后递交总统川普签署,以正式成为法律。参议院无异议通过这两项法案,众议院以1票反对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全票通过《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

川普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已经签署了第1838号法案,即《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重申并修正了1992年的《美国香港政策法案》(https://www.govtrack.us/congress/bills/102/s1731),明确了美国对香港的政策,并对香港政治发展进行直接评估。”

川普在声明中表示,该法案中的某些规定,将与总统行使宪法权利和美国外交政策有冲突。在外交关系上,他的政府将根据总统的宪法授权,衡量该法案的每项规定。

在另一份总统声明中,川普表示:“我签署这些法案是出于对习近平主席、中国人民和香港人民的尊重。颁布这些法案是希望中国和香港的领导人和相关代表,能够友好地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从而为所有人带来长期的和平与繁荣。”

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表示,川普政府对于“我们对北京如何对待人民的期望非常明确。”

他对记者说:“我们有适用于世界各地的人权标准,香港也不例外。”

北京时间周四早上,中共外交部对川普签署法案表示强烈反对。

法案将捍卫港人 并追究中共责任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美国两党在与中共政权广泛对抗中,采取强有力行动的最新标志,由于历时5个多月的香港民主抗议活动,香港已成为全球聚焦点。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ell McConnell)发推说:“感谢@POTUS(总统)签署了我们的两党立法,以捍卫香港的勇敢人民,并追究北京的责任。美利坚合众国与香港站在一起。”

法案提案人、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cro Rubio)对川普签署法案表示赞赏。卢比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现在有了新的有意义的工具,可以阻止北京对香港内政的进一步影响和干预。”

美国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发推说:“很高兴@POTUS今天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毫无疑问,美国人民支持香港人民,这一法律对香港人、国际社会和中共(发出)十分清楚的(信号)。”

中方或履行对香港承诺 或面对后果

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现已成为法律。北京可以选择履行其对香港的承诺,也可以(选择)面对后果。”

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在推特上表示:“我为(参与)争取这项重要法案而感到自豪,并将继续与在香港争取自由的持不同政见者站在一起。”

克鲁兹还写道:“很高兴看到@realDonaldTrump #StandWithHongKong(川普和香港站在一起)并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其中包括我(提出)的法案,在中国共产党侵犯香港自治权的情况下,呼吁重新评估香港的特殊地位。”

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表示,#HKHumanRightsandDemocracyAct(《香港人权与民主法》)和我的PROTECT Act(《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刚刚签署成为法律!美国坚决支持香港的自由战士,抵抗中国共产党。”她还附上 #StandwithHK#标签。

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推特说,今天标志着香港人民的伟大胜利,以及争取自治和人权的斗争的胜利!感谢@realDonaldTrump反对中国(中共)的侵略,并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成为法律!

“美国并不是在开玩笑”

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发表声明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的制定是备受期待和欢迎的,该法案非常清楚地表明,川普政府、美国国会和美国人民与香港人民团结一致。

“习近平应该明白,美国并不是在开玩笑。殴打、拷打和监禁民主活动家是错误的,这项历史性的立法让中方知道尊重基本人权至关重要。”

他表示,目前,整个中国的人权情况已大大恶化,包括普遍使用酷刑、宗教迫害、人口贩运和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种族灭绝。我们一直认为,中国人不应该遭受到如此大量的、长期的和系统性的侵犯人权的残酷待遇,每个中国人应该有更好的待遇。

他写道,根据新法律,将对镇压和滥用权力(者)进行严厉的制裁,以及他们将面临其它后果。

“中国是出口经济。如果它们(中共)由于在尊重自治和基本人权方面的恶化而失去贸易利益,那将是对中国经济的灾难性打击。” 史密斯表示。

中共为何害怕《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在美国国会1992年通过的《香港政策法》基础上,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判断香港能否拥有“自治”权可获得美国的特殊待遇。自治权取决于香港政府在人权、执法和引渡要求、普选、司法独立、警察和安全职能、出口管制和制裁执行方面的决策自主权。

法案还将授权美国总统确定对特定外国人(包括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包括:法外引渡、肆意拘留、酷刑或强迫认罪等其它严重侵犯香港人权行为的、应承担责任的外国人。制裁包括冻结他们在美资产以及拒绝入境等。具体表现在:可以阻止或者禁止违反法案的个人在美国境内进行财产和利益买卖,以及拒发签证、拒绝入境、宣布已发签证或者旅行文件无效等。

此外,法案将要求行政部门制定一项战略,以保护美国公民和香港其他人免于引渡或被绑架到中国,并每年就香港境内的违反美国出口管制以及联合国规定的行为进行制裁。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还有针对中共官媒以及亲中港媒的部分,例如,《法案》说,美国谴责中国(中共)政府控制的媒体集团,例如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对民主活动人士、美国等国的外交人员及其家人的骚扰和蓄意攻击。《法案》要求国务卿明确告诉中国(中共)政府,利用媒体传播不实信息,恐吓和威胁他们眼中的在港敌人是不能接受的。对于上述媒体记者前往美国旅行和公干,美国国务院将对他们的签证申请严格审查。这部分内容是作为“国会意见”来表述。

《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旨在禁止美国公司向香港出口包括催泪弹、胡椒喷雾、警棍和橡皮子弹等非致命的防暴装备,以免港府用来镇压推动该市政府实施选举改革的抗议者。#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香港选举 泛民一举夺得389席 建制派惨败

林夕撑港人抗争 逾3千首填词歌曲遭中共封杀

周晓辉:所背黑锅未卸 习挺港警自添新债

习近平对港讲话杀气腾腾 美国会严厉警告

中国爆可怕黑死病 引发民间恐慌

陆行限提款 挤兑频现 专家:危机爆发的前夜

英39尸惨案:越南积极认领 传中共抓家属消音

周晓辉:川普宣布重大消息 北京再收堵心礼物

39名中国人亡命集装箱 撕开厉害国真实面纱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