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时代革命”吓坏中共 广东火葬场被紧急叫停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9-12-0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连日来,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的民众,反对中共在当地建火葬场,爆发大规模抗争,警方出动水炮车及催泪弹镇压,茂名村民则效仿香港民主抗的呼声,喊出“光复茂名,时代革命”等口号。当局惊慌之中被迫宣布,永远不建火葬场。

12月1日,有现场影片显示,文楼镇党委书记李伟华宣布,永远不在文楼镇建火葬场。

影片可见,李伟华率领一众官员及律师会见民众,并拿着扩音器回应诉求。他首先承诺,人文生态公园、殡仪馆永远不在文楼建设,乡亲父老不要因为这件事影响文楼镇发展,引发现场一片欢呼声。

李伟华并称,现场律师及有关工作人员会为被捕者家属办理相关手续。

网上还流传一张由中共化州市政府11月29日发出的公告。公告称,鉴于人文生态园存在不同意见,经政府研究决定,需要进一步征求人民意见,停止人文生态园的项目建设。

对此,网民认为,中共当局很怕香港民众的抗争怒火,在大陆燎原,特别是当广东民众效仿香港反送中民众喊出“时代革命”的口号,令中共当局极为恐慌。所以紧急叫停兴建火葬场。但也有许多网民担心,中共会秋后算账,亦或改个名称再建火葬场:

“最怕他们是口中说停建,静下来就抓捕清算。”
“下一步先秋后算账,再悄悄的继续搞起来。”
“火葬场并没有寿终正寝!只是暂缓先清算反抗者!”
“他们还在撒谎什么文化生态园!”
“为了骗老百姓,给火葬场起了一个好名!”

而当地许多村民也质疑中共当局发布通告的真伪,因此他们已经做好打持久战作的准备,当地所有餐厅开放免费饮食,但穿警服的、带证件的除外。

茂名餐厅预备免费饭,为持久抗争作准备。(视频截图)

据化州市文楼镇民众揭露,中共化州市政府8月公告“化州市人文生态园建设项目”,并于11月15至25日,在化州市政府网上以“建人文生态园的形式公示10天”。

直到11月24日,文楼镇当局才对外公开承认,要在此地兴建火葬场。

村民们认为,当局先骗文楼镇镇村民签字同意让地,显然刻意蒙混过关。得知真相后,受骗的民众连日抗议,反对在当地兴建火葬场。

但中共当局早有准备,为防止村民联合反对,11月23日就派出逾千名警察、治安队到场震慑。11月28日又发射催泪弹镇压,并鸣枪清场。

11月29日,更惊见特种警察首度上阵,出动装甲车,水炮车对付手无寸铁的村民,同时封锁村落,并于深夜入村抓捕众多年轻人。

中共当局的粗暴手法,与香港警察近6个月以来对付“反送中”示威者的场面如出一辙。

但徒手对抗的村民们并没有退却,被暴打、被抓捕也无所惧,反而喊出“时代革命,光复茂名”口号,有分析认为,港人抗争精神显然已在中国大陆生根开花。

根据现场流出的影像和参与抗争民众的说法,1000多名防暴警察11月28日全副武装,手持盾牌、警棍殴打村民,并有警员拿地上石头丢掷百姓,对学生、老人也毫不手软。

愤怒的村民试图推翻官方车辆和警车,警方先开枪恐吓,之后又施放催泪弹清场。28日晚间至29日凌晨,警队更进村挨家挨户抓走大批年轻抗争者,由外地返乡的年轻人几乎也全数被抓捕。

11日29日,约有6万居民的文楼镇全体罢市抗议,中共当局出动装甲车清除路障后,该镇首见特种警察进驻,并出动直升机、无人机、武装车戒备,特区还在各个村落的层层设关卡,由特警与防暴车看守,以致村民无法集结,更不能前去镇政府申诉。

网路上传出化州人抗争视频,人们喊出“时代革命,光复茂名”的口号,似乎受到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影响,民众们更以怒掀政府车辆及警车回应,当天约有50人被拘。

当地村民感慨“终于知道香港人这几个月为何上街了”。但相关讯息陆续遭删除。

化州民众抗议当地政府欺骗民众,修建火葬场,遭到警方镇压。(视频截图)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11月30日下午,当地公安用旅游巴将之前被捕的示威者送到文楼镇,然后释放。

被捕村民在随即由两辆旅游巴接载返回镇上,民众则在道路上迎接他们,并拍掌叫好。但部分被捕者被“取保候审”,仍有可能被检控。

根据当地村民陈先生提供影片,当天早上大批民众同样在镇政府外拉起横额抗争,并喊出“反暴力”、“扫黑除恶”等口号,甚至有人向公安下跪。而公安则手持长盾戒备。

陈先生说,过去数天,警方封锁与外界的通道,除了本地居民,任何人均不得进入,而30日通道已获解封。

有公安高层到镇政府外,向聚集群众讲话,称被捕人士当天下午释放。同时要求民众回家。

但陈先生认为,由于现场没有记者在场,中共警方只是“做戏”,那么多村民受伤,他们根本没给说法。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时代革命”吓坏中共 广东火葬场被紧急叫停

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香港选举 泛民一举夺得389席 建制派惨败

林夕撑港人抗争 逾3千首填词歌曲遭中共封杀

周晓辉:所背黑锅未卸 习挺港警自添新债

习近平对港讲话杀气腾腾 美国会严厉警告

中国爆可怕黑死病 引发民间恐慌

陆行限提款 挤兑频现 专家:危机爆发的前夜

英39尸惨案:越南积极认领 传中共抓家属消音

周晓辉:川普宣布重大消息 北京再收堵心礼物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