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周晓辉:刘鹤赴美签协议 习近平为何突访缅甸?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就在中共商务部1月9日宣布,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3日至15日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后的次日,中共外交部发布了习近平将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而这是习2020年的首次出访。 为何习近平将新年的首次出访定在了缅甸?根据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媒体吹风会上的介绍,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此次出访是习近平时隔19年后的再度往访,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深度合作,国际地区问题上密切配合”。习近平在缅甸除了与温敏总统、昂山素季国务资政、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等缅甸高层会晤后,还将参加系列庆祝活动。

在谈到出访目的时,罗照辉提到了三点,其中第二点是: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缅经济走廊由概念规划转入实质建设,实现走廊三端支撑和互联互通重大项目进展。

要知道,70年前中缅建交是在6月份,即便要庆祝,现在的时间也是早了些,因此这或许只是习近平出访的表面借口。而且从其广泛会晤缅甸高层看,似乎是为了解决某个或某几个重大问题而去。

考虑到北京当下所面临的困境,笔者推断习访问缅甸的动因应与能源以及担心美国制裁有关。在中共意图通过伊朗在中东搅局,牵制美国的注意力,以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的突然死亡、伊朗不得不认怂而告吹后,中共随即宣布派刘鹤赴美于1月15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不过,中共在多大程度上将认真执行协议,从其以往一再不守诚信的黑历史看,没有人敢保证。

一旦中共再度毁约,美国将依据强制执行机制,实施惩罚性措施,中美经济脱钩将加速。而一旦中美关系紧张,美国海军可以轻而易举地掐断中国的能源供应。

2018年的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日产量为380万桶左右,但是日消耗量为1280万桶,日需求差额900万桶,要维持日常需求,只能依靠进口。除了从俄罗斯、南美的委内瑞拉、非洲的安哥拉进口石油外,中东地区的沙特、伊朗、伊拉克、阿曼、阿联酋、科威特等都是对华石油主要输出国。2017年中国从沙特进口石油205亿美元,伊拉克138亿,阿曼122亿,伊朗119亿,科威特71亿,阿联酋41亿。中东对华供应原油比重过半,稳居第一。因此,中东石油对中共的意义巨大。

目前,中国约有五分之四的从中东进口的原油需要途经马六甲海峡。如果美国军舰封锁该海域,将会对中国能源进口给以重创。因此,早在2009年6月,北京与缅甸就签署了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协议。协议期限为30年。管道是原油、天然气双线并行,起点是缅甸南部港口皎漂,经缅甸几个邦进入中国瑞丽,再延伸至昆明。管道在缅甸境内段长约800公里。作为中共“一带一路”战略的组成部分,项目由中石油所属公司负责设计、建设、运营、扩建及维护工作,总投资额约25亿美元。

2013年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输气。据缅甸能源部称,中缅管道建成后将每年从缅甸气田向中国输入12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缅甸将因此获得15亿美元的外汇收入。另外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将供缅甸国内使用。但由于中缅关系降温,当地民众和地方政府的反对,中缅原油管道于2015年1月“试投产”后,直到2017年才开始输油,而这是在昂山素季成为缅甸实际领导人之后。

根据中石油的信息,截至2019年6月底,中缅原油管道已经累计输送原油1930多万吨。不过,其输送能力显然没有达到其设计每年可提供2200万吨原油的水准。习近平突访缅甸,或许商谈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提高管道输送能力,以使更多进口石油通过陆路而非马六甲海峡运输,确保中共的能源安全,同时也在为中美可能的脱钩做准备。

当前,影响中缅原油管道输油能力的主要原因是途径地区的民族暴力冲突。中缅油气管道途径缅甸最暴力的两个邦,曾多次爆发流血冲突,缅甸政府如何解决确实是一个棘手问题。而为解决这一问题,习近平或许会承诺给予更多的援助。

更让北京揪心的是,1月12日,美国财政部长姆钦表示,如果北京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将面临华盛顿的制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018年5月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后,下令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包括要求各国停止购买德黑兰石油等措施。然而,诸多迹象表明,中共仍然秘密采购伊朗石油。

在姆钦发出严厉警告后,一直在幕后给予伊朗经济、军事支持的中共会罢手吗?恐怕未必,估计反而要谋划如何做的更为隐蔽。或许习近平访问缅甸商谈的事情中也包括这方面,即如何在伊朗、缅甸、中国间打造安全的输油线路。

很显然,习近平的突访缅甸之举,昭示着其并不看好中美关系走向,这是否意味着北京即便与美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后,仍不想改弦更张,而是继续往死路上狂奔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周晓辉:刘鹤赴美签协议 习近平为何突访缅甸?

台湾大选揭晓 蔡英文成功连任总统

李子柒背后的“中国故事”

川普发表伊朗袭击全国讲话 十大看点一览

神之舞再现人间 各国观众赞美(图)

就业形势严峻 中国国务院发文防范突发群体事件

一张表看懂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细节存差异

国际人权日80万港人游行 喊“驱除共党 还我香港”

孟晚舟被抓周年 民意反转 华为形象崩塌

“时代革命”吓坏中共 广东火葬场被紧急叫停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