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拍案惊奇】疫情远没到高峰 新型病毒3利器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1-2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来看,当前武汉疫情的扩散情况。

新型病毒3项“利器”疫情可怕 未来高峰更可怕

我们看到,仅仅中国大陆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最近这几天就是成倍的往上翻。根据中国大陆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的说法,武汉这种新型病毒,感染者数目增倍的时间要比2003年的SARS更短,SARS是9天左右,而武汉这种新型病毒是6、7天就会翻倍。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也在1月25日发布一份报告,他们根据截至1月18日之前的武汉疫情爆发规模的估算,结合潜在疫情发展轨迹的计算模型,推导出一个武汉肺炎病毒的传染率,就是:平均每个确诊的感染者,会传染2.6个人,换句话说就是2—3人。上面提到的冯子健认为,按这份报告的数据,新病毒与SARS的感染能力相似。

而这种新型病毒,不仅比SARS传播快、感染能力相似,还有一个可怕之处,就是“潜伏期传染”。

1月28日,台湾出现了第8宗确诊病例,比较引人关注的是,这是台湾第一宗本土感染的病例。患者是一名50多岁男子,住在台湾中部,他是先前台湾确诊的第5个病例的丈夫。

台湾感染科权威医生黄立民在接受联合新闻网采访时,认为这代表了不寻常的两大问题:

一是台湾开始了“家庭内传播”,那么接下来就要防止第二波的“社区传播”。

二是,最新确诊的男子,他的妻子是1月25日发病、27日确诊,而她的丈夫是26日发病、28日确诊。两者间隔时间非常短。黄立民认为,这代表新型病毒在极短潜伏期内,也具有强大感染力,他说“这很不妙”。

目前,大陆官方认为的新型病毒潜伏期,是大约14天。大陆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1月28日说,早期阶段,各个感染者先后过了潜伏期,逐渐发病,所以前些日子在潜伏期的感染者,现在陆续发病。她说的很乐观,说如果把潜在感染者全部找到,把所有感染的人隔离,再过14天,发病数字以后会慢慢下降。她提议“严格”排查,那要严到什么程度,才能在浩如烟海的人群中,找到所有潜伏感染者呢?

《香港01》1月23日报导了大陆百度地图的“百度迁徙”功能,查阅了今年中国新年前,从武汉出发人口的路线图。仅在中国大陆,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封城前,武汉仍然是全国10大“热门出发地”。而且从1月10日开始,百度推出迁徙功能后,武汉作为出发地,在全国排名一直在前11到前13之间徘徊,到封城前的22日,武汉突然升到第9位。我们可以从截图中看到,这个期间从武汉出发的人口数目,遍布中原地区的所有重要大型城市。

而武汉市长前几天自己说,封城以前,从武汉出去了五百多万人。除了去往中国大陆,还有世界其它地方,从最近国际上报出的确诊案例,我们不难查证,很多人就是在封城前从武汉,去到各个地方的,现在都在陆续发病。

YouTube节目《珍言真语》1月28日采访了香港著名政论家萧若元。萧先生形容,这次疫情的严重程度,堪比世上最大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

萧先生引述了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的研究数据,估算武汉封城前感染者是至少2.5万人,潜伏人群1.5万,加在一起4万人左右。大家还记得我们刚才说的吧,大陆疾控中心的冯子健说,武汉新型病毒的感染者数目6、7天就会翻倍。萧先生也用了类似的数据,就是平均6.2天翻一倍。他推算到4月份感染者数目就会到达顶峰,5月份广州、深圳、重庆等大城市也会到达染病顶峰。萧若元认为最终全中国的感染数字会达到大约1800万,而死亡人数会达到100到200万之间。

大家会想,怎么可能死那么多人?现在官方公布不才100多例死亡吗?这个死亡数据,很难服人。

例如香港“端传媒”就在文章《确诊名单外的死亡者》一文中,就提到一名叫“刘荣”的老人,感染9天后送进隔离病房,但是几小时后就去世了,当时他还没有被确诊,这个例子当然不会计入因新病毒而死的名单中。相关事例还有其它报导,相信等待证据越来越充分的时候,真实死亡数字,早晚会为世人所知。

也有观众想,刚才你引据萧若元的推算,说未来会有百万人死亡,是不是太夸张了?我也希望是夸张的,希望瘟疫不要那样严重。但以萧先生的水平,一定不会信口开河,关键是提醒大家防范。不是也有外国专家做出类似估算吗?

不过美国哈佛大学流行病专家费格丁(Dr. Eric Feigl-Ding)在自己的推文中,提出了同样可怕的数据,说这场武汉传出的病毒,是“热核武级别”的瘟疫,他还把这场瘟疫形容是“史上最毒”。

根据费格丁的推算,最近疫情一次明显扩张将是在2月4日,我们之前的节目中也提到过。他的预计感染人数是13万2751至27万3649人之间,届时疫情不仅可能在中国更多地方出现,在国际上的确诊病例也会增加。而且他强调一点,封城并不能完全阻止疫情扩散,甚至很大程度上是无法阻止的。

基于这种危机,费格丁对新型病毒的传播速率的估算,要比大陆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所说的还要快,他说那是SARS传播速率的将近8倍。他也在回答提问中说:高度怀疑大陆官方公布的确诊和死亡数字。

综上所说,目前大家看到的疫情很可怕,但是还没爬到高峰。除了费格丁预测2月4日疫情将达到一个阶段性的峰值,还有英美三家大学也预测在2月4日前后,疫情会有明显的增强。

另外,与萧若元所说的相近,香港大学医学院预计,到今年4到6月,可能是疫情最高峰,届时仅全中国每天就会至少新增20万例感染。

我们非常希望专家们说的是错的,希望病毒不会在蔓延,但在美好期待的同时,大家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重视预防。

同时也想跟大家说,危机之中也存在转机。现在世界上有很多团队在研究疫苗。最新的消息是,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1月28日表示,他的团队已经在香港第一宗确诊的病毒样本中,分离出“病毒株”,会先在动物身上做测试,希望在1年内临床实验。那世界上其他团队研究疫苗或治疗疫病的方法,速度还有可能更快,只能说,有可能。

疫情持续在国际上扩散 出现本土感染

接下来我们来看新病毒疫情在海外的爆发情况。

1月28日,日本也出现了第一宗没去过武汉的日本人感染,是该国第一宗在本土感染的案例。这名60多岁的男性患者,是一名在奈良县开旅游车的司机,今年1月曾接待过两个来自武汉的旅游团。日本另外一宗确诊病例是来自武汉的40多岁中国游客。目前日本一共有7宗确诊。

也在1月28日,加拿大另一个拥有众多华人居住的城市“温哥华”,传出有1例确诊。患者是一名从武汉返回温哥华的40多岁男性。这是目前为止,加拿大多伦多市后,该国的第三宗确诊病例。

这一天呢,在美国纽约市的曼哈顿华埠,也传出消息。有一个微信消息说,华埠的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前一天下午确诊了一例武汉肺炎患者。但是当天纽约市卫生局和这间医疗中心就开记者会辟谣,说不存在这件事。截至目前,美国纽约州还没有确诊病例。

在欧洲的法国前几日已经有3例确诊,1月28日再添一例,是一名年约80岁的中国游客,来自中国湖北,目前正在巴黎一家重症监护医院。

朝鲜也有人确诊?死亡武汉官员背景

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1月27日传出消息,说距离武汉大约70公里的湖北孝感市,有一名中国军队的空降兵保障部军官,在1月25日确诊感染新型肺炎,但目前还不知道他在哪里或者是因为什么被感染。这名军官被送到军医院后,第二天,与他在同一营地的200名现役军人,在孝感市的一间空置军机机库中被隔离。

报导说,军人一般都是集体行动,一起吃饭、睡觉、训练等,所以一人感染,很大机会会传递给他身边的其他人。现在很少有大陆现役军人被感染的消息传出,这是其中之一。这则“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的消息,得到了《法国广播电台》、《苹果日报》等媒体的转载。

我很好奇,特意去看了一下这个“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的网站,忽然发现上面还有其它惊人的消息。包括1月26日他们的消息说,疫情爆发后,闭关锁国的“朝鲜”,在其首都平壤已经出现1例确诊病例,感染的朝鲜人曾去过武汉,目前在平壤被隔离。但这一消息,暂时没有其他媒体证实。

1月28日,这家民运讯息中心的网站又登出消息,说湖北2,000名现任厅级高官中,已经有7个人感染新型肺炎。这7个人中,目前我们已知的有杨晓波、王献良、还有黄谋宏,其中57岁的湖北前黄石市市长杨晓波已经死亡,但是他虽然感染新型肺炎,但官方还没有证实他的死因。署名“曹山石”的推特披露,杨晓波是此前参加湖北省两会的期间,传出被感染,两会后病发,确诊后两天就死了。

另外,1月26日就证实因感染新肺炎而死的王献良,是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前主任,统领宗教事务。对于他的死讯,一家叫“呷新闻”的媒体,“呷”是吃饭饮汤的那个“呷”,这家媒体报导时,用了题目“恶有恶报”,说王献良在任内拆教堂、逮捕基督徒,香港《苹果日报》的报导也指出,王献良也曾因挪用30万款项被处分。他也是大陆媒体宣称的,第一个因为新型肺炎而死的大陆官员。

无独有偶,刚才说的离世官员前黄石市市长杨晓波,海外《大纪元时报》揭露,他生前在2008到2014年主政黄石期间,该市政法委屡屡发生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严重事件。

~~~新拍互动~~~

下面进入我们节目的“新拍互动”环节,这个环节有几天没做了。我们《新闻拍案惊奇》分成三个版块,第一是开头的视频短片,叫“新拍要览”,第二部分就是讲新闻,是我们节目主体。第三部分就是“新拍互动”,这个互动环节有别于前面讲新闻的部分,不是新闻播报,是跟观众互动谈心,读些观众留言,或者有时我谈谈我的见解。所以“新拍互动”部分,无论观众或我自己,都可能会带一些观点。

我们主要针对前一天节目的观众留言开始互动。前一天的节目,我们主要引述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其中的一篇有关当前肺炎疫情的新论文,做了一些介绍。

观众“飞鸟”说:今晚微信号终于被封了,在连续几天发各种信息提醒国内亲友之后。大宇,我今早去邮局给国内亲人快寄了两箱N95口罩、护目镜,跟防护服,希望他们能收到,希望有那么一点点帮助。

这位“飞鸟”说“微信号终于被封了”,我当时看了想笑,您还一直等着被封是吧。然后飞鸟提到给大陆亲人寄口罩,其实我身边也有朋友在海外买口罩护目镜什么的,寄给国内亲人,大家有条件也可以给国内亲人寄啊。

(***互动知识点:疫情期间 有关戴口罩的注意事项***)

但说到这顺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比如在加拿大多伦多,当地已经有确诊病例了,所以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些超市,最近口罩也都卖光了。但是口罩对健康人来说,可能不一定是最必要的预防手段。我看到两篇报导,是海外媒体《看中国》的。

其中一篇美东时间1月28日的报导,采访了多伦多医院的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这位医生说:戴口罩对预防这种冠状病毒效果有限,对被感染的人来说,戴口罩是一层额外的保护,但对健康人来说,作用不大,健康人最重要的是多洗手。加拿大安大略省医学会会长Sohail Ghandi博士,也说,2003年SARS那会儿,戴口罩有效,现在有证据表明,武汉爆发的冠状病毒却不是,如果没有被感染,勤洗手比戴口罩更有预防效果。多伦多卫生官员Elieen de Villa还说:洗手得用肥皂,不能只用清水冲,还要避免跟人脸接触。综合以上专家的说法,我个人认为哈,戴口罩可能没坏处,但是勤用肥皂洗手一定有好处,然后出门别乱摸乱碰。

另一篇报导,介绍了更多细节。报导引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官员Laurie Garrett的经验,说:口罩用久了,在内部会形成一层滋养细菌的东西,而且一般口罩用一两次之后就严重污染了,重复戴同一个口罩还不如不戴。相反,手套比口罩更重要。因为手,直接触碰公共物品的机会更大,出门总要抓或者扶一些公共场所的东西,比如门把手、公交车的立柱等等,这些都得用手,所以要戴手套保护起来,手套也勤洗或者勤换,洗过的一定要晒干。Laurie Garrett还建议,这个期间尽量别吃现宰现吃的活物,这个时候,也尽量别握手了,更别轻易拥抱,对大家都好。

其实,说到口罩,我还收到一个朋友给我发来的照片,显示在中国一个地方,一名女士在那晾洗过的口罩。一查已经有媒体报导了这件事。很多网友就议论,水洗口罩很不卫生,因为已经用过、脏了嘛,洗过万一杀菌杀毒不成功,那所有口罩都染上坏东西了。

再有就是,有一篇报导说:一间淘宝店铺“柏普医疗销售有限公司”在回收二手口罩,淘宝方面说要展开调查,后来报导说已经查不到这家网店。大家再购买新口罩的时候都要小心。

另外,再提醒大家一下,有一种3M口罩,是不能洗的,也不用洗,除非是防尘或者是医用的3M口罩之外,其它的再使用说明上的规定时间和范围里,使用后,直接扔掉就好了。

好了,来看其他观众留言。

观众“盈日”说:希望大家选择健康的食物食用,少吃肉多吃菜

观众“庆瑞”说:真的不要乱吃野味了,害人害己

观众“741577”说:大家注意 病毒传染的媒介 极可能是货币 观光客摸过的钱到处流转 造成感染 全球很多没到过武汉的人都染病了。钱是可疑传染工具 大家注意把铜板钞票喷酒精消毒 建议银行消毒新台币再兑换出去

这位观众说“钱币”可能是传染媒介,当然钱币到处流通,不干净是肯定的,但是会不会沾染这次新型肺炎的病毒呢?我暂时没查到权威的说法。这篇观众留言就是分享出来,提供大家参考。

观众The Great Gamers说:谢谢大宇的报导,为武汉祈祷!

观众“父亲”说:都怪我们这届市民体质太差了,那么轻松就染了肺炎,要求弹劾本届所有市民,给政府部门一批优良体质的市民。

这位观众是来搞笑的。

观众Clint说:虽然我并不喜欢中共对我国的打压与欺凌,但也希望患病中国人能早日康复。

谢谢!

观众“晓画”说:大宇阁下,您的用词用了太多来自国外所谓专家的引述,难到外国人会比较了解中国的事吗?但请您也报导武汉人跟全中国正在跟病毒博斗的精神,有多少勇士在出血、出力?请给他们正面的鼔励吧,所有的批判就等事情落幕再说吧。

我理解这位观众说的。大家可以看国内报导的套路,无外乎三点:领导英明、医护辛苦、人民坚强。就这三点,多么正能量啊!但是这么多年一直是这样,用宣导“正能量”去偷梁换柱政府需要“问责”的地方,信息非常不透明,如果次次这样,那以后出现问题还是重蹈覆辙,受害的是谁啊?

观众“小佑”说:多发挥正能量~这就是党的大外宣正在做的~反正死多少人也没人会下台负责~今年有这个~那明年又要发生啥?你们厉害国体制不变,永远要正能量,百姓自己吞苦果

总之,我们当然是希望疫情越快结束越好,希望无论是武汉还是什么地方的人,都能平安。但是我们的报导,还是会继续向大家传递透明的资讯。

观众Jennifer说:谢谢大宇的节目,最近我老公也喜欢上你的节目,我也推荐我周围的朋友你的节目。大宇加油!武汉加油!

观众“林三岁”说:喜欢看您播报的新闻,简单明了,有理有据

观众hank说:分析很可信,真的专业!!!!!!!!!!!!!!!!!!!!!!!!

一堆感叹号,谢谢您!也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观众!

还有观众“梦蝶”、“kabu jucy”、“ons J ”、“雪安琪”等等,说我最近睡觉晚,发来非常感人的问候,劝我早睡。非常暖心,谢谢大家,也希望各位观众,心怀善良,远离病魔,新年平安。

好,欢迎您订阅和分享我们的频道,也欢迎您成为我们的会员。那下期节目,再见啦!

新唐人《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拍案惊奇】疫情远没到高峰 新型病毒3利器

湖北副省长:开放10万床位 《科学》:武汉肺炎恐有多个疫源地

武汉市长口罩戴反 网友惊呼:罩(造)反了!

武汉女怒骂中共:你们是人还是魔鬼?

希望之声专访:武汉封城内情 他们把我们完全当成了韭菜!

网民爆料肺炎疫情真相震惊社会 中共急封口

英專家:正研製兩款武漢肺炎疫苗 望兩月內進行人體測試

程晓容:习近平要遏制武汉疫情 病毒源头何在

【预告】新唐人将对大陆独家播出神韵晚会

袁斌:吴花燕的不幸岂止于物质,更是精神上的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